close

所求超出實際所需,就是出家人也求不到
地藏殿和尚開示

很多人讀了《地藏經》後不理解,佛說求地藏菩薩百千萬億等事,只要是如法所求,悉皆成就,為什麼自己所求還算如法,可還是不見滿足呢?

實在講,求地藏菩薩不能滿足自己的願求,還是所求不如法。這裡的“如法”指兩個方面,一個是外在的儀態方面要如法,這個經文上說得很詳細,依教奉行就可以;一個是所求要合理,不要超出自己所需、所用,但凡是超出,都是貪,這就不如法,菩薩自然就不會滿足的。

舉個以前給道友們分享過的一個例子,有一位出家人,一直求地藏菩薩給加持,希望有居士能供養他一個大冰箱,結果連續求了兩個月,也不見有居士來供養。他就問一位老和尚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夠,福報不夠。

老和尚問他:你道場住幾個人?

他說:住我一個人。

老和尚說:住一個人不需要大冰箱,太浪費了,所以地藏王菩薩沒滿你的願。

再舉個例子,道場有位道友覺得自己的手機不夠新了,想換款新的,大家就勸他說你的手機半年前是居士供養的,各種功能都能滿足你,不要浪費人家居士的心意。他不以為然,就到地藏殿去求菩薩再讓人供養他一部新款手機,結果一個月過去了,菩薩沒滿足他的願,他就發信息給以前那個供養他的居士,那居士沒有回他,他就不高興了,自己拿錢去買了一部新手機,結果剛爬完肉身殿的階梯,新手機就蹦蹦跳跳地從臺階上跑下去了,四分五裂了。

還有以前在道場經常遇到來肉身寶殿求地藏菩薩加持的,有的求地藏菩薩滿足他生對雙胞胎,有的求讓自己工程再賺一個億,然後發願出一千萬來佈施地藏菩薩等等。

這都不是如法所求,你讓菩薩給你一個億,你再拿菩薩給的錢施捨菩薩,世俗講就是空手套白狼,反過來還讓三寶感恩你,是不是太聰明瞭一點?菩薩自己留著一個億多好。

道友們一定要記住,不要求額外的東西,自身能滿足就夠了,不要貪婪。我們所求的當是利益眾生,求的是開智慧,斷惡修善,這就相應了。你要是求偏了、求錯了,那就不能夠現前了,地藏菩薩也不會擁護你。

地藏菩薩-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