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念經持咒是否可以治鬼附體病?

鬼附體,經文威力何在?

問:底下一個問題說,弟子的一位親人被冤親附體,被附體時,竟一面惡口罵人,一面流利的背誦經文。我很奇怪,經文的威力哪裡去了?念經持咒是否可以治鬼附體病?

淨空法師: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經文確實有威力,可是它得有條件,如果沒有條件,這個威力就沒有了。你看看,有一等不相信佛教的人,排斥佛教的人,把佛像燒掉,把佛經燒掉,把祖宗牌位燒掉,他沒事,那這個佛菩薩的威力到哪裡去了?

所以我們要記得佛在經上講的這句話,「一切法從心想生」。就是連做佛事超度,超度靠誦經念咒,有的人超度很靈,有的人超度不靈。

經咒是一樣的,念的聲音沒錯,念的心不一樣,一個是真誠恭敬心,那就起了效果,一個是有口無心,他就不起作用,道理在此地。這是經跟咒跟自己心能不能起感應道交的作用。

我們在講席當中也曾經多次講過倓虛老法師跟我們講的故事,這是真的,是他自己的事情。他是中年出家,出家的時候大概將近四十歲。

在沒有出家之前,他跟兩個朋友合夥開個小中藥店,有一個朋友也是他的合夥,學佛的,他喜歡念《楞嚴經》,每天都念,而且念了八年,所以他那個題目叫「八載寒窗讀《楞嚴》」。一部經念八年,真叫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他也不知道他自己有點功力。

這一天中午藥舖裡面沒有生意,就在櫃檯上打瞌睡,這個劉先生似睡非睡,看到兩個人到店裡來,走進來,一看,他害怕了,這兩個人是他的朋友,

跟他從前有過金錢糾紛,打了一場官司,他打贏了,這兩個人輸了,輸了之後就上吊死了,死了以後他很後悔,不應該為這點錢斷送兩個人的命。

所以看到他們來的時候心裡想到,這是鬼,這不是人,他來討命的,就有點害怕。但是看到這兩個人來的態度很和善,沒有找麻煩的這種態度,走近面前就跪在他面前。他就問他,你們兩位什麼事情?他說求超度。

他的心就定了,不找麻煩,求超度的。他說那你要我怎麼超度你?他說只要你答應就行了。那沒有問題,我答應你。這一答應,看到這兩個鬼魂,踩著他的膝蓋,踩著他的肩膀,就往上面去了,升天了。

這兩個鬼走了之後又來了兩個,一看,一個是他過世的太太,還帶了一個過世的小孩,來到面前也跪到地下。問她來幹什麼?來求超度。

他說行!超度可以,怎麼超法?跟前面講的一樣,只要你答應就行了。行!我答應你。看到她踩著膝蓋,踩著肩膀,升天了。什麼經也不要念,什麼咒也不要念,這是什麼力量超度?八載寒窗讀《楞嚴》的功力。

你自己要真修行才行,沒有真修行、沒有真功夫,那個經擺那裡擺一大堆也不行,沒用處,這個道理要懂。倓虛老法師是一個好出家人,近代的一位大德,絕不會欺騙人。

所以經咒,不要說是經咒對治鬼附體,只要你自己念佛的功夫好,念到清淨心,你的冤親債主不敢碰你。

真正持戒,真正誦經念佛,都有護法神保護你,倓老法師他一生的經驗很多。可是你破戒、破齋,心裡面起了自私自利,起了貪瞋痴慢,護法神就走了,往往在這個時候冤親債主找到你,這一類的事情自古以來例子很多。


海濤法師:染上鬼神病,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問:從小到大,經常不斷染上鬼神病,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嗎?

答:悲心是最強烈的護法,如果你認為這個病是鬼神病,那從現在開始,你不要起嗔恨心、嫉妒心,做任何事情都用慈悲心,這樣這些鬼神,就會成為你最好的護法,一點煩惱都沒有,反而這些你認為的鬼神病,是你修慈悲心最好的助緣。如果你相信有鬼神更好,天天施食給祂們,每天做早課念大悲咒、十小咒,這水裡面充滿了慈悲的佛菩薩加持,走到哪裡就灑水,到處灑甘露,內心生起歡喜,就不會有這些障礙了。


海濤法師:家裡有陰魂如何處理?

問:有一個很困擾的問題,家裡有一個陰魂,已經存在有十幾年了,不管是念經回向超度它,或是請師父帶他去寺廟修行,都沒有效果。 有時候在客廳,有時候在房間門口發出聲音,有時候跟我敲門,請問如何處理?

答:有這種狀況存在嗎? 有哦! 不可以說沒有,這個世間的確有這種事,只是你沒有那種業就不會遇到。 你如果有那個業,這個跟你有緣的眾生,他現在變成一個鬼神,就會緊緊跟著你。 那該怎麼辦呢? 可以按照佛所說的,虔誠的向他忏悔,把修行功德回向給他,最強的功德盡量去做,放生、吃素、持戒律,一直幫他回向,有一天他的福報充足了就會離開。 目前這個冤親債主,他只是會跟著你並沒有干擾你,只是讓你稍微不方便,有一點害怕。 假如有出現很多病苦的話,就表示可能已經進入你的身體了,你現在在割胃、得癌症了,那才是痛苦,不過你要堅定不逃避,堅定持戒,有戒的護法神保護你,又做念佛種種功德回向,他一定能夠得到超度。


海濤法師:請問如何擺脫纏身靈?(附體)

請問如何擺脫纏身靈?

答:這個有一些人非常關心,人一旦被東西附體了,是非常痛苦的事情。首先你要從自己的心靈上找問題,可能你有很多的心態是不好的,你的心是祂的家祂才會來,心裡這種不好的狀態沒有了,祂想來也來不了。如果是依著觀音法門依教奉行的人,祂“尚不能以惡眼視之,況復加害?”祂連用凶惡的眼神看你都不敢,怎麼還敢跑到你身上。所以日想避邪須得正祈?要想避邪,別人修一分功德,你要修十分、百分的功德。我看到很多被附體的人,往往心態都不太好,疑心病非常重,常常懷疑別人在害他,他的行為就變成鬼窟,鬼就會藏在他裡面。韋陀菩薩說:“心無邪念自能降魔。”所以其實不是外在的鬼,而是自己長期形成的一種人格,鬼性的人格,要從這上面去改變自己,才能徹底的擺脫。


海濤法師:姊姊參加靈修後精神有問題,如何幫助她?

問:我姊姊本來是正常人,兩年前偷偷跑去馬來西亞參加一個靈修團體,〈這靈修是指由打坐看身體會不會搖晃、看到濟公等〉,平常沒有接觸佛教,不會分辨好壞,七天回來精神就有問題了,不得已送去精神療養院,三進三出全家人都很累,這次又發病送去台中榮總,護士喂藥、喂飯都不吃,整個人躺在那裡快要死了。因為送去醫院治療病情沒有起色,使我們想起前年,這個靈修團體有人說,姊姊這次去靈修冒犯到不動明王,所以才會精神異常,兩年之內如果沒有交錢還是怎麼樣,就會死掉。“子不語怪力亂神”,我姊姊如果精神開始有問題,就說她是大日如來。我們除了用藥幫助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這種所謂冤親債主,要念什麼經、咒幫她回向,或修哪種法門?

答:這是事實,有所求的打坐,或親近到沒有正確知見的團體,的確會出問題。所以佛陀在《楞嚴經》說得很好,要得到三昧,一定要有正知正見,還要持戒律才不會出狀況。像你姊姊的狀況,是你姊姊本身有那個業力,這個團體不過是助緣而已。本身有業障,這要透過佛法的修持,如果是冤親債主,就幫她念佛、放生、回向;要去除魔障、要有智慧,念楞嚴咒、大悲咒都可以,只要按照佛所說的修持方式,精進修行,一直幫她回向;有機會就邀你姊姊念佛、念地藏王菩薩,只要誠心精進,慢慢就有改變的機會。


慧律法師對關於乩童、附體和鬼神病的開示

問:目前我國內地流傳很多關於附體的言論和光盤,您如何看待這一現象?

慧律法師:這個在佛教《楞嚴經》五十種陰魔中就講:附體是屬於外道,不正見的。附體來講話,你怎麼知道他一定是觀世音菩薩呢?一定是釋迦牟尼佛來的呢?是文殊師利菩薩或是普賢菩薩來的呢?這個都是魔王、魔鬼附身的比較多,這個不正見。

我們依法不依人,釋迦牟尼佛講的三藏十二部經典足夠你修行的指南,你附體要做什麼呢?我們最近在講的五十種陰魔裡面,就曾經提到附體的問題,它講得很清楚,也解決了這些疑惑,等我們的光盤做出來,你們看了以後,就知道這個不正見,不是正法,這完全要摒棄的。他們要這樣做,我們也沒有辦法,佛教也沒有這個能耐去改變所有的眾生,都按照我們的方式來做。每個人都有思想自由,我們無能為力,這個只能講:正是末法時期的現象。你只能給他光盤,有機會慢慢去改變他,盡力去改變他,只能這樣做而已。

正信的佛教不算命,要認命。不看相,要放下這個假相。世間人講的是命運,佛教講的是運命。命,就是不可改變的,所以,一切眾生都跟著命跑,他改變不了。學佛翻過來,叫做運命,運用這個命運。

正信的佛教不摸骨,不神算。正信的佛教不看生辰八字。正信的佛教不算紫微鬥數。正信的佛教不卜卦

正信的佛教不搞神通,一心一意專心於佛道上的解脫。正信的佛教不看星象,不親近江湖術士。正信的佛教不斂財,也絕對不騙色。正信的佛教絕對不會說自己是什麼佛菩薩再來的。

—— 慧律法師《正信的佛教與解脫》

問:如何判斷是鬼神附體還是精神病?

慧律法師:這兩者有時候相當接近,很難分辨。鬼神附體以後,他在某些時候正常,有時會講出你聽不懂的語言,還有,講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或者種種的預言,退了以後,自己也不曉得自己在講什麼,有時候自己也知道。

精神病患是他腦筋裡面完全受到破壞,或者是遺傳。

還有一種情形介於兩者之間,像是靈魂附體又像是精神病,這個就很難判斷,有時師父也判斷不出來。所以,有三種情形——

第一是靈魂附體的:這個判斷很簡單,他來講話既不是講中文,又不是講英文,也不是講梵文,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這是鬼神話,這個是真的靈魂附體。鬼神退了以後,他的生活跟你一樣,完全正常。

第二是精神病的:這需要靠藥物治療,他的所作所為,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精神病有重有輕,重的話他會吃大、小便;輕的話出去不知道怎麼回來,會自言自語。

第三是介於鬼神附身和精神病之間:他會講靈異的事件,可是又像精神病,又好像不是,介於中間,沒辦法判斷。

問:附體在唯識學中如何解釋?

答:附體在唯識學裡面所解釋的是:他的識心卡在一種業力;還有一種情形就是四大出狀況了,四大虛弱,陽氣不夠。陽氣不夠,陰氣就重,它就有機會乘虛而入。諸位,靈魂附體最怕的就是陽氣,如果你把身體搞健康,每天堅持運動(像有氧運動、長跑、太極拳、武術等等),讓身體流汗,把營養照顧好,那麼,靈魂附體不了的。

但如果說,你身體很健康,被附體了,就表示你前世是乩童,你前世是專門給鬼神附身,你的頻率跟鬼神的頻率是很感應的,因為鬼神要抓一個人起來講話,就進到你的身體,這是宿世的業力,沒有辦法的,念《楞嚴咒》也沒有用,生生世世都跟鬼神打交道。

問:佛弟子應以何種心態看待附體現象?

慧律法師:要用慈悲心、拿咒輪給他戴、持《大悲咒》水給他喝、誦《金剛經》回向給他;為他立超度牌位,所有的只要行善的功德一直回向給他……還有,晚上睡覺的時候要蓋往生被,久了以後,慢慢就會退。

往生被不一定是死人蓋的,活人也可以蓋,碰到重大的病苦,或者精神病、精神恍惚等等,都可以蓋往生被,病苦慢慢就會好轉。

問:與被附體的人相處,是否會被傳染?

慧律法師:不一定,看個人的情形。如果你陽氣夠的話,附不上的。陰氣重的話,有時候就會被他影響,不過這種情況幾乎很少。附體只有一個,很少會再附在其他人的身上,這種情形不多。附在他身上,是因為他的頻率跟鬼神、魔王的頻率是一樣的,其他人不一樣,這種情形不太可能發生。

問:鬼神附體是附在哪個部位?被附體後該如何處理?這是否業力使然?

慧律法師:附體是附在他的神經系統,神經系統跟我們的意識說是二也是一,說是一也是二。簡單講,我們活著的時候,神經系統和識心分別夾雜在一起,就是證得阿羅漢果,還沒辦法分清楚是神經系統還是識心。

因此,如果說我們今天靈魂真的有這件事情發生,那麼,有兩種解決辦法:

第一,平時讓他服用鎮靜劑,靈魂附體就不會發作。

第二,每天早上、下午、晚上各持《大悲咒》21遍,大悲咒水給他喝,如果這個被靈魂附體的人會誦《金剛經》,就好好地誦。

以前,有一個一貫道的被靈魂附體,很嚴重,他在一貫道有十幾年了,大家都束手無策,他就來請示師父,師父問他:

你會念《大悲咒》嗎?他說:會。師父就叫他每天早上、下午、晚上各念《大悲咒》21遍(越多越好),把大悲咒水喝了;再來,每天早、晚各誦一部《金剛經》。他在誦《金剛經》誦到一半的時候,「啊——」地一直叫,很嚴重,師父告訴他:沒有關係,繼續誦,大悲咒水繼續喝。他那個靈魂附體的現象就越來越少……經過了半年,再來拜訪師父,全部恢復正常。後來,他開始信佛法,對佛陀和觀世音菩薩特別有信心。

所以,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很嚴重,晚上鬧,最好先給他吃安眠藥,這是不得已的處理。因為,所有的附體都是附在神經系統,因此,你給他安眠藥、鎮靜劑,他就會睡得著,等他睡飽了,第二天起來,再繼續喝大悲咒水,繼續誦《金剛經》……慢慢就會好起來。

那麼,這個是不是我們的業力呢?不一定。

如果是我們的定業,那持咒、念佛都沒有辦法,因為你前生前世欠那個冤親債主,他這輩子會捉弄你,把你搞得像發神經一樣,那誰也沒有辦法,這是定業不可轉。但是,如果是輕微的,喝《大悲咒》水一天三次,誦《金剛經》半年,就一定會有起色,一定會好。

在座諸位!在這裡還有一點,你一定要弄清楚:身體把它搞健康的人,不容易著魔,因為陽氣興盛。我已經告訴過很多那些著魔的人,來到我這裡,他幻覺啊、幻聽,我都告訴他:記得!你要運動,要曬陽光,我們身體的皮膚,一定要接觸陽光,它才能製造出免疫維生素的一些真的免疫系統,統統要接受陽光。所有的養分都在皮膚的表層,微血管裡面在交換,你必須要曬曬陽光,要運動,你陽氣夠了,營養夠了,你就有這個Power,新加坡講的就是Power,你有這個Power。

諸位!再來,如果你有幻覺、有幻聽,常常覺得你是魔來干擾你,心神不定。諸位!你注意聽,底下我列出來的,你一定可以破!不要一個一個回答,常常一直在問這個問題,你覺得你心裡著魔,比如說:忐忑不安啊,

諸位!有的人身體不健康,也會這樣子的感覺,身體不健康也很糟糕。有的人啊,吃素吃到皮膚都黑的,然後吃到〔非常瘦,乾癟〕這樣子……很瘦,很瘦的。那你這樣怎麼抵擋得魔呢?你病魔來,你就倒了,對不對?但是也不要吃得太過分,好!身體要搞健康,一定要按時運動,一定要運動,要活就要動,一個不動的人跟植物沒什麼兩樣,不動不行,出家人多拜佛,沒有出去;在家居士在家也可以多拜佛,讓它流汗,流汗。你有這兩個功夫。再來,念大悲咒,如果你覺得你著魔,念大悲咒。

幻覺、幻聽,每天持大悲咒水二十一遍,早上二十一遍,下午二十一遍,晚上二十一遍,喝你自己持的大悲咒水,喝,喝啊。再來,每天誦《金剛經》,有時間,誦三部;沒有時間誦兩部;再沒有時間,誦一部。

因為你講,你著魔嘛。身體把它搞健康,用中藥把它調起來,不用西藥,用中藥,氣可以慢慢調起來,用中藥調,多運動,飲食一定要健康,雖然我們吃素,我一直再三地強調,你那個臉看起來:臉無血色、憂鬱無常,諸位!誰敢跟著你吃素啊?對不對?

吃素的人一定要把身體搞好。自己一個人在家也懶惰啊,吃久了以後,頭暈眼花,上廁所的時候,褲子都拉不上來,沒有那個力量。一上廁所的時候,就都快昏倒了,

諸位!這個誰來信佛啊?所以,一定要把身體搞健康,搞好看一點,這個也算是宣傳嘛,是不是?我今天如果說快死掉了,兩眼無神〔師父有氣無力的聲音〕:嗯~打開《楞嚴經》,嗯~我們今天來講……這是在說什麼?

誰來信佛咧?是不是?所以要信佛要從我們自己做起,不要……啊~快倒了~對不對?每天啊,哀怨啊,每天啊,一副苦瓜臉啊,不要這樣子,我們每天看起來要像蓮花的燦爛,不要看到苦瓜,是看到蓮花。

每天看那個苦瓜臉,誰來信佛咧?所以,你就是一個宣傳,你就是一個宣傳,從你本身做起,出家也是一樣,在家也是一樣,把身體搞好。

 

《乩童失靈的原因》佛菩薩及正神不會附在人體〈上身〉說話!

《萬咒之王》隨身佩戴「楞嚴神咒」都能逢凶化吉,遇難呈祥

大悲咒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這五句咒專破天魔外道的一切咒術

卡陰、被下降頭、遇到心術不正的通靈老師該怎麼辦?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業障導致念誦經咒的力量和感應微弱

鬼神無處不在、無時不在

神鬼的種類--靈界的生靈有形體嗎?

 

鬼的真實生活

 

頭上三尺有神明的真相--俱生神簡介

 

每個人頭頂都有光!遇見惡神惡鬼的原因與遠離方法!

 

過半人高的樹木為鬼神村,入廁要三彈指

 

人人都有護法神,如何留住你的護法神?

 

末法眾生歸宿:99%人要墮惡道

 

人死後有多大幾率會變鬼?

 

邪淫會招鬼,行邪淫者,善鬼神不守護

 

《正法念處經·餓鬼品》 三十六種鬼簡介

 

鬼世界詳細揭秘,鬼真相大公開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

 

關於仙鬼靈等附體的開示集錄--神明引導學佛是真的嗎?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正神不附體,附體非正神

 

如何辨別護法和附體?附體不是「護法」 ,一定要把祂送走!

 

遇到鬧鬼 怎麼辦?如何與鬼神相處之道【綜合整理】

 

靈鬼附身一般都找身體虛弱、正氣不足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