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中妖怪的案例

作者:法旸

動物成精了不喜歡別人叫他妖,喜歡別人叫他仙家,東北五大仙:狐黃白柳灰,狐仙(狐狸)、黃仙(黃鼠狼)、白仙(刺猬)、柳仙(蛇) 、灰仙(老鼠),這類“仙家”喜歡附體在別人身上,讓人有一些神通給自己辦事。嘉峪關以北是他們的勢力範圍,在那裡不要隨便說他們的壞話哦,哈哈。狐黃白柳灰_百度百科
還有的是動物死了後又回到這個身體上,但是這個身體是不會壞的,這類的是動物魈。
植物成精有的是一些靈性附在有年齡的植物上面,但凡成年人手腕粗的樹都有靈性附在上面。不過這是常規情況,不能算是所謂的成精了。有的成精又不本分的會被巡查的雷神劈散,樹也劈斷。


下面講講案例:
我身邊的事情,仔細想想應該還有一些,不過要跑題了,先說這兩個。
1.
老家廟碑後有顆空心大槐樹,樹很粗少說也要四五百年,雖然樹空了卻沒死,每年還會長出綠葉子。上初中高中每次都要經過它,後來被雷從樹幹脖子處劈斷了。我們那裡有個傳說人人都知道,本來有條龍被斬斷了,龍頭跑掉了,龍尾就藏在樹里面。
2.
認識一個位師兄三四十歲,一直有一個動物仙家也跟著他,經常睡覺的時候出現,有時會踩在他的身上,這個時候往往身體動不了,這個仙家想找他做童子,附在身上替自己辦事情,但工作經常到處跑的原因一直不成功,不過後來這個附體的問題被解決了。

取自【白山黑水育奇英】─宣化上人事蹟中國篇

1.黃仙

北方有狐、黃二仙,狐仙就是狐狸,黃仙就是黃鼠狼,一般人叫黃皮子;在北方都叫這兩種動物是神,因為他們很小氣的,你要是說錯一句話,它就令你生病。我頭一次遇見一個黃皮子,它令一個人生邪病,來和我鬥法。我用“罥索手”把它抓住了,它鬥不過,附在病人身上跪著叩頭,哀求說:“我要皈依你,你放了我吧!”說得很可憐的,我說: “那你皈依好了!”就把它放了。本來我說回到廟上,給它授皈依。回到廟上怎麼樣?它騙我沒去,因為牠喜歡打妄語。

我在病人那兒的時候,病人沒事;等我走了,病人的病又發作了。於是我又回去,把它抓住,總共抓住三、四次。最後我說:“你要是再打妄語,我就要和你不客氣了!這次你一定要改邪歸正!”這樣,它才不打妄語,所以度一個眾生是不容易的。你看我度的這個黃皮子,它三番五次來欺騙我,可是我也不討厭它;最後還是給它授皈依,取了個法名叫果往。這是頭一次收黃仙來皈依的。這些事情,你們可能都沒有聽過,也許不相信,可是這是我親身經歷的。

2.狐仙

在鑲藍旗四屯,有一次有八百多只變成人形的白狐狸,來皈依我。它們是真修道的,專門利益人,給人看病不要錢。在東北有一種巫醫,有神,或者仙附到他身上給人治病,廣東話叫“鬼上身”,東北叫“跳神的”,又叫“薩滿”,又叫“巫醫”。跳神的是怎麼跳神呢?神一來,他就可以把燒得火紅的鐵帽、鐵腰帶、鐵鞋,戴在頭上、綁在腰上、套在腳上,那叫“鏵”(音滑)。還有叫掛甲的,用個鐵錐把肩膀扎透了──要是神沒有來是不行的。北方有鍘草的鍘刀,一把刀有十幾斤重。刀上有一個窟窿,往鐵錐上一插,前面一把,後面一把,這四把鍘刀掛在身上,鏗鏗鏘鏘的,威風得不得了;你一看,嚇得你毛骨悚然,就這麼厲害!

這八百多只狐仙,也是附到人身上給人治病,但是它們來了,不蹦也不跳。它們像人一樣就給人看病、把脈,或者給人開方子;治病不要錢,專門盡義務做好事,所以有很多人都相信。那條村的人都給它們燒香、叩頭,又給買東西給它們,它們也不要。普通的狐狸是吃雞的,你供養牠一隻雞,它高興得不得了;它們也不要雞,它們不吃生的活的東西,都是吃齋的。

它後來也和人談話,說:“我和你們只能再見面三年。因為三年以後,我就跟著我師父去修道了。”人家問它:“誰是你師父?”它說:“到時候你就知道,現在不能說。”三年以後,我經過那邊,狐仙就向我要求皈依;我和它們談話之後,當天就給這八百三十幾隻狐仙同時皈依。我派它們到蛟河縣的拉法山去修行;拉法山又叫拉法砬(音剌)子,那兒有很多的洞。從此之後,這個地方再沒有狐仙給人看病了;那兒的人都很不高興我,說我把他們的醫生帶走了。

在我母親生病時,背蔭河有個狐仙顯靈,贈醫施藥;我曾為母親去求藥,可是跪了三天三宿也求不到。等我出家以後,這個狐仙竟附在我親戚的身上,也要皈依我。我問它是誰?它說它就是背蔭河贈醫施藥的狐仙。我就和它算賬,說:“當初你贈醫施藥,我去求藥,怎麼不給我藥?你現在還想來皈依我?”狐仙說:“那時候你跪在那兒,一片金光令我睜不開眼睛,所以我沒有辦法給你藥!”我給它取名法天法大,這是第二次有狐仙皈依我。

3.千年魔女

記得當時,我遇到一個幾千年的魔頭──我現在對你們各位講,你們不要害怕!這個大魔頭現在不會害人了。這大魔頭,據說是周朝時代的一個厲鬼,周朝到現在已經幾千年了;她在那時候就專門害人,最後遭天譴,被高人用雷劈碎了。雖然她的靈性被雷擊散開,幾百年以後,她又慢慢地聚到一起;又再修煉,變成一個魔,連雷也沒法子打她了。當時因為沒有政府,她就出來作怪,各處奪取人命。

這個魔專門吸收人的精氣神,被她害的這個人很快就死了,死後的靈魂就被她控制住。為了增加眷屬、增加勢力,她各處去害人。她已經害死九十九個人,如果能害死一百個人──控制一百個人的靈魂,她在魔王裡就是勢力最大的,一切的魔子魔孫都要聽她的號令,現在就差一個。她後來遇到我,改邪歸正,也皈依三寶了,這是魔皈依佛的一個例證;這事說起來,。。。。。。

我們到夏文山的家裡,看見這個有病的人頭衝著床扎到這枕頭上,屁股撅起來,樣子很難看;而且脾氣很大,眼睛瞪著像牛眼那麼大。尤其當她看見我,更加不高興,眼睛瞪得更大!我問他們家裡有病的起因,在七、八天前,在他們屯外邊有座孤墳,出現一個老太婆,三尺多高,大約有五十多歲,穿著藍布衫,黃褲子、黃鞋;頭上梳兩條小辮辮──她的辮不是向後邊梳,而是向前邊梳的。她手裡拿著黑帽子,怪裡怪氣地在孤墳上哭著說:“我那個人哪──!我那個人哪──!”像蚊蟲那麼叫,有聲無形的這麼哭,一邊哭一邊找她“那個人”。

當時我有一個皈依弟子姓夏,也是一個老太婆路過那兒,看她哭很淒慘,走近勸她:“你為什麼哭得這麼悲哀呀?不要哭啦!你從什麼地方來呀?”她說: “你不要和我講話,我是個鬼!”這樣把我這皈依弟子給嚇得就走了;沒想到她在後邊跟著,來到鑲白旗四屯。

在屯的四邊有圍牆,分別有四個門讓人出入。我那個皈依弟子進到屯里來,她卻在門外邊哭她“那個人”,不敢進來。她為什麼不入屯呢?我相信屯門口有門神,擋著她不准進,所以她也不敢進去。正在這時候,夏遵祥家裡的大轂轆車從外邊回來了;這個車套著馬,馬一看到她就認識──人不認識,馬認識;馬驚嚇得毛豎起來,拉著車子直衝進屯。守門的門神被這個景況,也一愣慌了;她逮著這個時機,趕緊溜進屯里。

她先到尤忠寶的家裡,找她“那個人”。尤忠寶看她走進他家門口,問她:“你幹什麼?”她說:“我找我那個人!”她望望這個姓尤的,她說:“不是你們這家的!”說著就從他家裡出來,就在這一條村馬路上走。

這時候,有三、四十人圍著這個老太婆,問她姓什麼?她說:“我沒有姓。”問她叫什麼名字?她也沒有名。再問她:“你是什麼地方人?到這兒來幹什麼?”她說:“我是個死人,我是鬼!我找我要的那個人!”大夥因為人多,聽她說自己是鬼,也不怕她,就叫她“老傻太太”,看她很特別的樣子;覺得她奇奇怪怪的,好像看一個怪物這麼看她。她手裡拎著黑帽子走著,像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人,大家跟著她走到夏文山家後邊的牆,那個牆是土牆,大約有八尺多高;北方土牆上邊,還有個屋頂。她把黑帽子往前一扔,帽子就飛到夏文山的院牆裡邊去了;她隨著往前一蹦,八尺多高的牆,任何人都跳不過去的,她跳進去了!

當時夏文山的兒子夏遵全──他是個學生,也是在二十四日皈依,就趕快從前面大門跑進來,在院子裡就叫:“媽媽、媽媽!老傻太太到我們家裡來了!你不要害怕!”他媽媽抬頭從玻璃窗向外一看,也沒有什麼;一回頭,卻看見一個很奇怪的老太婆已經到炕邊沿了,正想要上炕──身體爬到炕的一半,還有一半在地下;一邊爬,一邊找“我那個人”。

夏遵全的母親問:“你找誰?你找誰呀?我們不認識,你來幹什麼?”老太婆也不講話。夏遵全的母親看她樣子很奇怪,覺得有問題,就對她女兒說:“好怪的一個人,都不出聲。我們念〈大悲咒〉!”這個有病的女孩和她媽媽兩個人就照著本子念〈大悲咒〉,念“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這麼一念,老傻太太就從炕上順著炕沿慢慢、慢慢就到炕底下,像死人一樣,躺在地下不動彈了。她們一看,人若死在家裡,這不得了,就趕緊去農會報告。

農會的會長拿著槍來,到這兒看見一個老女人躺在地下,好像要死的樣子。會長伸手一提,一隻手就把老女人拿到外面去,放在地下,強制她跟著他離開夏家。會長帶她到農會,問她:“你是哪里人呀?你幹什麼來的?”她說:“你不要問我,我是死人!我沒有姓,也沒有名,也沒有住的地方;我到什麼地方,就住在什麼地方!”會長聽她這麼講,看她這樣子,也很驚恐,當時就帶著槍遣送她出屯。

頭一次,向屯外西邊走,送她出去五十幾步遠,會長就回來了;等他到屯門口,回頭一望,老女人竟然跟在他後邊。於是他再往遠處送,這次走了七十幾步遠;沒想到他在回程的半路上,老女人又跟來了。最後找三、四個人,一同往更遠處送;這回走了一百五十多步遠,命令她趕快走遠一點,不走就用槍打她。會長臨走還往空中放了兩槍,老女人嚇得趴在地下,以為打雷了。這次看她沒跟著來,大家才放心的回屯。

這個老傻太太雖然走了,可是夏文山家裡,他十七、八歲的女兒就中魔了,跪到炕上,頭扎在枕頭上,屁股撅起來,好像在炕上叩頭的樣子。有七、八天,眼睛總是睜得圓圓的,也不說話,也不吃東西,晚間也不睡覺。

我們在問夏文山他女兒病因的時候,當時農會會長也來了。他聽我們說這個老傻太太是個魔鬼,他才想起來:“難怪那天她躺在地上,我用一隻手就把她提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好像沒拿什麼東西似的!當時我也沒察覺,這個人怎麼這樣輕?現在講起來,這真的是個魔鬼!”

這時我們要找她來,怎麼樣找呢?在〈楞嚴咒〉有五種法。五種法裡有“息災法”,就是人有什麼災難,可以把它息了;有“吉祥法”,就是有不吉祥的事情,可以變成吉祥;有“勾召法”,就是妖魔鬼怪無論他離多遠,隨時可以把他捉來;又有“降伏法”,就是魔鬼來了,你能降伏他。當時我用〈楞嚴咒〉,把這個如意魔女硬是捉來了。

她進門口的時候,身上帶著一股臭氣,腥臭得不得了,人聞到都要作嘔。她一看見我,立即用帽子往我頭上扔,她的帽子卻飛不到我的頭上;她又拿出圓球來打我,也打不到我身上。當她使盡所有的本領都不靈了,她就想跑走。因為她一來的時候,我已經結界,好像擺上一個陣似的,上邊有人看著,下邊也有人看著,左右前後都有護法天龍八部堵著,她是無路可走的。

她沒辦法只好跪下來,哭著對我說:“真想不到今天遇到剋星了!請你原諒我,放我走!”我說:“除非你改邪歸正,皈依三寶,我可以原諒你;如果不改邪歸正,我是不能原諒你的!”她點頭說可以。當時我就給她說法,說“四諦法”,說“十二因緣法”,又說“六度法”;她即刻就明白了,要皈依三寶,發菩提心。她皈依後,我給她起名字,叫“金剛如意女”。我當時有個小葫蘆,有半寸那麼大,很小的一個葫蘆,就把她放到葫蘆裡。

她以後就跟著我到各處去度人,想不到她還是不老實,還有魔氣;我們到什麼地方,她就放出一股又腥又臭的毒氣。我聞沒問題,可是一般人聞到這種毒氣,頭暈眼花要作嘔;不知道她是想毒我,還是想毒人。我看她這樣跟著我不行,就派她回東北,到吉林省蛟河縣拉法山“萬聖玲瓏洞”去修行,她現在還在那兒。以後她修行很快就有點神通,常常到各處去救人去;不過,她救人都不叫人知道。所謂“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你做的好事,願意叫人知道,那不是真的好事;你做的壞事,怕人知道,那才是壞事。所以如意魔女,現在也變成佛的眷屬了。我對你們所講的,這不是講故事,是實實在在,一個真實的事情!你們一定有很多人不相信,但是這是事實!我說過之後,你們各位信,也可以;不信,也可以。信不信由你!不過,我說的是真話。

4.百子毒蛇(這個知名度挺高的,不少人都知道)

以後我帶果能到南華寺,他在南華寺著了魔,他因為有個魔附身,就不怕“白拂手”。這個魔叫百子毒蛇,它每次生小蛇就生一百條。它在南華寺常常作怪,每逢戒期就去攪鬧。受戒的沙彌、沙彌尼,其中就有一個戒子會發神經,虛老也沒辦法。這個發神經的說他自己已經成佛,他又是什麼什麼佛;全身不穿衣服,不管羞恥不羞恥,各處亂跑胡說亂講,攪鬧戒壇。虛老在南華寺傳那麼多年戒,每一年都有這樣的事發生。

我在南華寺那時候,百子毒蛇捉住我這個大徒弟,想用他的身體來和我鬥法。果能發了狂,十幾個人也沒有他一個人的力量大;他身上還會放一股臭氣,誰聞到就作嘔。他一天到晚說:“我師父的法都是假的,四十二手眼都是假的。”這個魔就是要令他這麼胡說八道,來破正法。那時候無論我用什麼法來治,這個魔也不怕,附在果能身上說:“你那個都是假的。”邪神惡鬼憑藉著一股邪氣,以為這麼一說,我就怕他們了,可是我不怕他們;要是心裡沒有定力,他說我是假的,我心一起疑惑,那就完了。

當時我在南華寺當堂主、班首,我每天都到上客堂去看幾次;看看有沒有什麼高人異僧來南華寺,我不要當面錯過。正在這個時候,有一位八十多歲的明相(音)法師來掛單;我一看見這個老修行,覺得很有緣。他也是坐單的,八歲出家,默默苦修,他打過八個“般舟七”。每個“般舟七”是九十六天,不睡不坐,站著走路,或者念佛,或者持咒,或者作什麼;總而言之,九十六天不休息,這又叫“佛立三昧” 。他功夫不錯,一入定可以作一些事情。

當時這個老修行,不知道是吃錯什麼東西,天天屙肚,屙得滿褲子都是邋遢東西;我給他洗了幾天褲子,他病才好。我這個徒弟發神經,我就向老修行一說,老修行和我就想法子,來令我徒弟病好。以他的定力和我的定力,經過半個多月,才把這條蛇降伏,而果能從此不知去向。不過百子毒蛇很本事的,等五百年之後,它還會出來,那時候還會有人降伏它的。也許有人說:“你為什麼不一次把它消滅了?”消滅它太沒有慈悲心,我只是想度化它而已。

5.白娘子原型

白蛇修煉過程中沒能斷除淫欲,誤入岐途,執意想追求人世間的男歡女愛,但是大自然的法則是不允許這種人畜交媾的亂倫行為的。即使是文明高度進步,觀念迅速更新的今天,也是為社會倫理所不容的。

法海禪師勸阻白蛇不要人畜相戀,這樣的結局是死後墮入地獄。白蛇、青蛇不聽法海老和尚勸告,反而和他鬥法,用邪咒調動水神興風作浪,水淹金山。當時,水神不明事理,助紂為虐,興水淹寺,激怒了護法天神。天神以雷電擊打水神,當火球將要擊中水神面門的瞬間,身手敏捷的水神迅速沉入水中逃得一命。但雙目已被電光灼傷,疼痛難忍。水神的部下用白綾包紮水神的雙眼,護送她急去另一座山上的小廟裡,求助於一個有功夫會治病的和尚。當水神去掉蒙著雙眼的白綾時,修行多年的和尚被水神的美貌驚呆了,頓起愛慕之心。一念之差,功力頓消,病也治不成了。

朱女士說她的雙眼從孩提時代就不好,總有火辣辣的感覺,時時隱隱作痛。為了這雙眼睛,父母親不知操了多少心,花了數不清的錢,但都沒有療效。後來,她到美國求學期間也四處求醫,仍然沒有辦法治愈。故事中的水神就是現在的朱女士,這也是朱女士今生患眼疾的前世因緣,朱女士今天的先生就是那個看見水神動了凡心的和尚。後來朱女士的眼疾通過懺悔消除了。(朱女士夫妻二人至今還在,三十多歲)-------------取自《現代因果實錄》


作者:留白

講一個我媽媽給我講的事情,這是她舅舅給他講的。
我媽的娘家在一個山溝裡,四面都是山,村里都是姓“郝”的,也有外姓,但比較少見。
當時村里有一個女的生了三個女兒,她丈夫又不幸去世了。她就帶著她閨女到山上去住。
有一年過年的時候,她和她閨女就在家烀狗肉,準備過節。
那時候的窗戶都是紙糊的,她烀狗肉的時候隱隱約約看到一個類似於人形的東西走到窗戶跟前站著,那女的就猜可能不是什麼好東西。就把她閨女叫到跟前來,怕有危險在不能保護她們。就在這時候一個毛絨絨的手從窗戶外伸了進來,還說“大姐,大老遠就聞見狗肉味了,給我一塊”。
然後,那女的就從鍋裡撈出來一塊滾燙的狗肉放那個手裡了,然後那個手拿著狗肉就走了。
第二天,那個女的就收拾東西帶她閨女們下山到村子裡住了。大家都猜可能是山里的什麼成精了。

還有很多離奇的事情,唯有這個我能確定是真的,別的我也不確定是真假。都是我媽媽給我講的,大家要是有興趣聽,我就給大家講講。

******************************分割一下
以前的時候有一幫伐木工到山里去伐木頭,大家中午都會到帳篷裡睡一會。
有一天,有個人中午的時候沒有睡著,就一直在那瞇著(假寐的意思)。然後就感覺有人進來了,他就把眼睛睜開一條縫看,就看到一個穿了大風衣還帶著帽子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人進來了。
他就看著那個人在帳篷裡轉了一圈,就出去了,這時候刮了一股風把那個人的風衣一角帶了起來。
他看見那個人腿細的跟麻杆是的,上面還有絨毛,像蜘蛛的腿。然後大家都醒來的時候,他就跟大家說了這事。
有個領工的就說,明天中午咱們都別睡覺,看看到底是啥。第二天中午,大家就都藏到離帳篷不遠的地方看著。過一會就來了一隻大蜘蛛拉絲把帳篷給圈起來進帳篷裡去了。過一會蜘蛛就出來走了。
大家看他走遠了就圍了過來,看到蜘蛛絲特別粗。大家就收拾東西,也不伐木了,下山去了。

這件事情,我不確定到底是故事還是真事,年代太久遠了。
不過小的時候我和我大娘家的哥哥上山去,在山里不熟悉真的很容易迷路,都是參天大樹不見天日。
小時候還在山里抓到過一隻野鴨仔。在山里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什麼煩惱都沒有。
後來參加工作,在城市裡,高樓林立。什麼都方便,卻一點都不開心。

 

我整理一下準備把我媽媽給我講的都盡量給大家講出來。

繼續繼續,先說一下下面的故事也許就是故事吧我無從考證真假了。
很久以前,有個女的她丈夫跟人家去河裡挖沙子的時候被沙子埋了。然後這個寡婦就一直單過。
有一年過年,這個寡婦就自己在家裡包餃子,這個時候有個人敲門,那寡婦開門一看是一個女的抱著個小孩。
那女的說:“大姐,你看這大過年的我一個人還帶個孩子,你也是一個人,不如咱倆湊合一起過個年。”
那寡婦一聽也是,自己孤孤單單的。就讓抱孩子那女的進屋來了。她倆一起包餃子。
寡婦說:“我去廚房再和點面”。然後寡婦站起來往廚房走的時候,就看到牆上有一個嘴巴尖尖,身體像人的影子在舀了一大勺餃子餡往嘴裡塞。
這時候寡婦心想難道是招來不干淨的東西了。然後寡婦就對那個人說:“你看這刀都鈍了,你去和麵吧,我磨磨刀再剁點餃子餡”
那個人說:“行啊”
然後寡婦就磨刀,磨完以後趁那個人不注意狠得一下朝那個人脖子上砍了一刀。
然後那個人就瘋了似得往外面跑。寡婦也不敢去追,這時候炕上的小孩忽然變成了野雞也跑了出去。
第二天寡婦叫了村里的人一起沿著血跡去找,在一個耗子洞前看到一個死了的大白耗子。

繼續繼續,這個故事我實在記不大清,只能記得大概的故事,自己稍微潤色了一下。
以前有一個書生為了能考取功名就在山上讀書,有一天晚上,書生正讀得起勁,忽然有一個人敲門。
書生打開門發現是一個美女,身上的衣服薄如蟬翼。
那個美女對書生說:“我本來是來山上挖野菜,不料迷了路,還請收留我一晚”。
書生心裡想到“這半夜三更山上怎麼會有這樣的美人,想來是山上的精怪”。
又轉念想到“我平生沒做什麼虧心事,即使是妖怪我也不怕”。便對那個美女說道:“姑娘,想來你也不是什麼平凡之物,我生平沒做過壞事,還請你離去”
那個美女對書生作揖說到:“我本是知了修成人形,你上輩子曾救過我,我是來報恩的。這山里有一個蜘蛛修煉成人,聽他說今晚便來要你的精華之氣來提升自己修為。看到公子如此坦蕩小女子羞愧,想來那個蜘蛛精也迷惑不了你的心智,我這就離去。”
然後這個知了就走。
書生關上門以後像往常一樣讀書休息。
第二天書生收拾行李準備下山,出門的時候看到屋簷有一個蜘蛛網上面掛了一個死了的蜘蛛和知了。

這些故事都是我媽媽給我講的,還記得以前我舅舅給我講過張大膽的故事,後來看了林正英的電影,發現那個故事和電影情節一模一樣,想來也是根據故事改編的吧。我大姨也給我講過關於“棒槌”(人參的意思)的故事,還有笤掃(掃炕的掃把)成精的故事。

繼續繼續

以前的時候有一戶人家,他家有一個閨女,小孩也就六七歲大小。
有一天小孩他媽媽用笤掃掃炕的時候被笤掃後邊的桿把手指劃破了出了點血。他媽也沒有在意。
然後小孩晚上睡覺的時候迷迷糊糊就看見那個笤掃站了起來並且過來打她,小孩想大聲哭也哭不出來。
第二天,小孩就哭唧唧的說自己被笤掃打了。他媽媽一看小孩的身上都是青紫的。
就和他爸商量晚上看看到底咋回事,晚上的時候她和孩子爸爸就裝睡。半夜的時候就看見笤掃自己起來要打她孩子,然後她媽一把抓住了笤掃。扔到灶坑(能架鍋燒火燒炕的東西)燒了。

找一個笤掃的圖給大家看一下

想起了小時候被“嚇到”的事,給大家講一下

我小的時候上學要翻過一座山,或者繞過一座山,一般冬天我會翻過山。

翻山走比較近,但是夏天有蛇,我就不愛翻山。

那個山有兩條路一條路是要拐過來點從側面上山,能直接到村口。另一條路是從山根的邊上的中間上去能直接到我家後園子或者到村中間。我一般都走第一條路,但是那天我走了第二條路。有一天放學我在山尖上往下走,山腳就是我家,在山中的時候就忽然感覺特別冷,特別沉渾身直打顫,走不動了,真的特別困。

一點都不想繼續走了,就想躺下睡覺。我強忍著不舒服走回了家。回家以後特別冷。我靠我家火牆邊上我都不覺得熱。我家火牆平時熱的烤臉。後來我媽給我還打了兩針,也不見好。找人看了一下說被嚇到了,然後給我叫魂。哈哈哈我就好了

 

給大家講一個銀子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戶人家在山里住。

有一天晚上女主人起夜,然後在院子裡就看到隔壁的山頭有一個發光的物體,看形狀像驢圍繞著一棵樹在那裡做磨磨石的運動。

女主人心想那裡一定有好東西。

第二天她就叫她丈夫和他一起去那裡,看到那裡有一棵大樹,他倆就在樹下挖,然後挖出了一壇的銀子。

再講一個真實的事情,雖然特別玄乎。各位看官愛信不信吧。

我大姨小的時候去參加她姨的婚禮,晚上一大家子人都坐在炕上聊天扯家常。一直聊到半夜,忽然聽到廚房有人撅柴燒火的聲音,然後就听到廚房有人說話,是一個老頭和老太太說話,說今天咱閨女結婚咱倆得給大夥做點好的。我大姨得姨的父母很早就死了。所以大家大氣都不敢出,聽了半宿廚房燒火做飯的聲音。不過天亮的時候去廚房一看,廚房還是原樣,並沒有變化。

快過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哈哈我想起來一個故事

以前的時候交通沒有現在方便,一般趕路都是用走的,或者趕自己家的牛車。

有一個人在鎮上給一家大戶人家做長工,過年的時候就準備回家過年。那天他從白天趕路到晚上。

晚上的時候他準備找一戶人家準備借住一晚,但是周圍都是樹林,他就藉著月光接著往前走,終於在樹林的盡頭看到了一戶人家。他就去敲門,開門的是一個中年婦女。

這人就說“嫂子,我是鎮上誰誰家的長工,打算回家過年,天黑了想在你家借宿一晚。”

然後那個婦女就讓他進來並把他帶到了臥室。

長工往炕上看了一眼,炕頭有一人被子捂得嚴嚴實實的,看身型像男的。

長工隨口說“嫂子,這大哥睡覺可真夠死的”那婦女說“哦,他晚上喝多了”

婦女在炕頭她丈夫的旁邊給長工鋪了被,自己則在炕梢鋪了被。

晚上睡覺的時候長工就想這大哥可真奇怪,睡覺連個呼吸聲都沒有,他就偷偷伸手摸了一下這個男的肩膀,卻摸到冰涼一片。他立即顫著手去大哥鼻子底下試探了一下,沒有呼吸!

長工“啊”的一聲,站起來就跑,一陣風把屍體也帶了起來追著他跑。

婦女也沒有睡著覺,她聽見倆人跑出去,連忙收拾行李回了老家。

原來她丈夫那天死了,她一個人不知道如何是好,就把她丈夫蒙著被放到了床頭。

後來過年的時候那個女人在老家的村子裡看到了長工,那長工看到這女人就上來說“嫂子,你可害慘我了,大哥死了你不早說,我跑的時候一陣風把他帶起屍了,幸虧你家旁邊有樹林,讓他抱住了樹,要不然我這條小命可沒了”

那女人連忙說了對不起,道了歉就各回各家了。

以前死人會詐屍,一陣風,一點活物的熱乎氣就會給死人帶起來狠狠的抱住眼前的東西,直到抱死。

我媽媽說我姥爺年輕的時候看到過有人詐屍。那人家一個人沒有,說是人詐屍了。我姥爺便屏住呼吸,極慢的往院子裡的屋子走,看到有一個人坐在炕上像做操一樣做動作,給我姥爺嚇壞了,一口氣都不敢喘,連身都不敢轉,一步一步的慢慢向後蹭,直到走出了院子才敢轉身往家裡跑去,回家以後生了一場大病。後來那戶人家請了一個陰陽先生,聽說那個陰陽先生拿枕頭往死人懷裡一扔,死人就死死地抱著枕頭,陰陽先生拿竹竿一捅,那個死人就僵直的躺下了。


作者:飘风震海

本來在一個說祖輩神奇事的貼下打了一大堆,但還是決定不發了,咱家的事太像神話故事。

這個問題反正也沒人看,我就給你說個妖精的事~

我們村在建國前有一個唐朝修的大廟,據說是尉遲恭監工修造的,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這廟建國後被改成醫院,救治朝鮮戰爭下來的傷病,後來改成精神病院,孤兒院,再然後就直接給拆沒了,拆到渣都不剩,甚至直接挖坑做成了魚湖,之所以叫魚湖,是因為是一大片魚塘,專門育種的那種,賣魚苗,一直賣到內蒙古。

關於這個大廟也有很多傳說,這個廟算三教堂,就是菩薩,關公,道祖什麼神仙都有,據我姥姥說,抗日戰爭那會,神像會出汗,一個神像能擰出三桶水那種,有個女將是不是梁紅玉我忘了,鐵鞋也會自己變的很亮,就說天上也在打仗啥的,每次廟會,方圓幾十里都會來,香火很旺,姥姥小時候出門,如果趕上大雨天,看不清路,就會聽著大廟的鐘聲往家趕,我姥姥在我小的時候給我講,大廟裡有個蟒神,因為雨過天晴之後,我姥姥看到過有一條大蟒在大廟的正殿房脊上曬鱗,這個是蛇類都會有的習慣,頭在房脊這邊,尾巴在房脊那邊,你可以找個大廟的正殿感受下,不下15米是肯定的,還得是抻直的。

那時候我小,而且我出生的時候這個廟就已經消失了,就當聽個故事,後來我姥就去世了。

時間到了2007年,離我姥小時候有小一百年,這片魚場倒閉了,然後賣給開放商蓋商品樓,開發商雇了幾輛挖掘機挖地基啥的,之前還挖出兩個唐朝的石獅子,被省裡來人直接拉走了。

這天一群挖掘機挖沙子的時候,有個挖掘機不小心碰到了一個東西,然後就看到一條巨蟒抬起了頭,只是抬起的部分,就超過電線桿了,比電線桿還粗,看了司機一眼,知道他不是故意的,就遊走了,貌似他是會打洞的。

司機直接嚇尿,是真嚇尿,這個衝擊力真的有點太強。

在場幾十人目睹,當然沒有照片,沒人有這個心理素質,也沒人敢,你就想像下,在你面前突然出現一條幾十米長的大蟒,不嚇尿就算心理素質好的,嘴裡還有唾沫你就是個天才。你真拿出個手機拍照,轉身把你吃了也和玩一樣,沒人能在這個時候還有如此的心理素質,或者說沒人有這麼大的心。

司機緩過來之後,跑去村里買了一堆香蠟燒紙,回來好頓磕頭,打死也不干了。

這個位置算在村邊,但離最近的民居也就不到200米,以前就是總會在下雨後發現稻田裡有倒伏的通道,就是稻子倒了一個水桶寬的長長的一片,當時也沒人在意,罵兩句也就完了,現在想就是這個大蟒壓的,魚場裡的種魚一米多長的那種一下雨就跑,而且我們村方圓幾十里之內一條蛇都沒有,我從小就沒見過蛇,也從沒有人畜丟失的事發生。

所以這應該是一條一直在我們村,生活了上百年,或者說修行了上百年的蟒精,和所有人和平相處,就算挖掘機碰到了,也沒說要報復啥的,當然那個司機回家之後生病啥的,那我覺得純粹是嚇的,太顛覆三觀。

這件事的真實性沒有什麼可質疑的,現在想找,當事人都能找到,只不過大部分人不知道我姥姥以前給我講的故事,只以為莫名其妙出了一個大蟒而已。

類似的事件其實還有很多,只不過這個也是有圈子的,不在圈子裡,就只能等身邊真實發生。

這個世界遠比電影裡要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