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持咒功德利益

加持咒-1.jpg

加持咒:嗡。桑巴ra。桑巴ra。波瑪納薩ra。瑪哈臧巴巴吽。帕的。娑哈。

此咒摘於《噶當祖師問道語錄》,加持咒的傳承是由度母傳予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來到藏地,又將此咒傳予藏地,各教派都持誦此咒。

意解:

在誦經持咒前,先持誦此咒,可使念誦功德增上一千萬倍,如法念誦,可以快速消除業障,積累福報。

此咒是所有加持文、加持咒中最殊勝的咒語,大家在誦一切經、咒、佛號之前一定要先念誦此咒。

做任何事前念三遍此咒,功德能增一千萬倍

加持咒是舊噶當派的祖師阿底峽尊者傳下來的。阿底峽尊者對度母具有信心,有一次他夢見度母,度母把這個咒語傳給了他,後來他就把這個咒語傳到了藏地。當時阿底峽尊者在整個雪域影響力非常大,這又是阿底峽尊者在藏地特別傳下來的一個咒語,所以藏地各宗派都非常重視這個咒語。

不管是念誦經文、修持儀軌,還是念佛號、念咒語,做任何善事之前先念三遍加持咒,功德就能增上一千萬倍。這是佛陀在經中講的。這個咒語很短,三遍一瞬間就念完,但是他的加持、功德和利益是不可思議的。這是真言,也可以說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加持過的。所以,對此法有信心就可以了。它的內容無需解釋,主要是有信心。

有的人一聽說念這個咒語加持力大、利益大,然後就死勁念,這也是貪。沒有得到如是的功德和利益的時候,就開始懷疑了。

這是什麼原因?是自己的問題,不是咒語的問題。咒語本身有這些功德和利益,就像寶藏一樣,但是你要有開取這個寶藏的能力。有禪定功夫,有智慧,才能開取這些寶藏。

那我們能不能得到這些功德和利益呢?能得到,但是你要有信心。有信心才有加持,沒有信心就沒有加持。信心有多大,加持就有多大。信心大,加持大;信心中等,加持中等;信心下等,加持也下等;沒有信心,就沒有加持。具有信心地念,一定能獲得如是的功德和利益。


《加倍咒》的功德利益:

此咒摘於《噶當祖師問道語錄》,為“度母”傳與“阿底峽尊者”,其功德為:在誦讀經咒前,誦三遍該咒語,就可使念誦經咒的功德增加一千萬倍。所以此咒語對我們資糧的積累具有非常大的幫助!

阿底峽(九八二—一○五四)又名燃燈智,生在王宮,他拋棄王位,出家為僧,跟隨眾多上師,聽授無量教誨。後在斯里蘭卡用十二年時間閉關靜習,修成菩提悟心,成就斐然,是印度的大班智達。藏土自朗達瑪王拆寺焚經後,正法為之一滅。後繼藏王絳曲沃(出家法名智光)、菩提光為複興佛教,前後多次遣人至印迎請尊者入藏,遂經種種困難,不惜犧牲性命,終請得大師入藏弘法。因此佛教能在西藏廣揚實拜尊者之賜。尊者入藏後創噶當派,弘法著作,二者兼之。所著最普及者當屬《菩提道炬論》。此將行者由拜師學佛至證悟成佛的整個修行過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加以闡述。這本書成了當時唯一對佛法有系統的論述之一本書,它也確定以後西藏佛教徒以實修為主的精神。宗喀巴的《菩提道次第廣論》,即是依此而著。因此,人們尊稱阿底峽為“覺沃傑”,表明他使佛教在雪域如陽光普照,四處弘揚。尊者圓寂於西藏曲水縣尼塘。阿底峽的兩個優秀弟子是仲敦·傑瓦窮乃和鄂·勒巴協饒。本唐卡里,中間者為尊者阿底峽,他的右前為仲敦·傑瓦窮乃,左前為鄂·勒巴協饒。清明祭祖應該燒什麼?師父:像這兩天我們清明去掃墓的時候就念這個加持咒,然後再燒金剛杵咒輪。金剛杵咒輪有多大的功德呢?就是我們活人配戴都避免地、水、火、風的災難。

如果人去世的時候,金剛杵咒輪在頭這邊放一個,喉部放一個,胸口放一個,隨著它一起燒掉的話,就不墮三惡道,這麼好!那有的說師父,我趁現在頭上就貼一個。也好,消除消除業障。

特別是比如說你上墳的時候,燒金剛杵咒輪那個功德是非常非常好的!比你燒什麼紙錢都好。燒咒輪再加上念這個加持咒:嗡桑巴Ra桑巴Ra波瑪納薩Ra嘛哈藏巴巴吽帕得娑哈一念就是十萬張,再一念十萬乘以十萬,再一念又乘以十萬,所以叫變億咒。

然後它們看到就像蓮花一樣,一燒蓮花朵朵現出來,這個叫變億咒。上墳的時候燒金剛杵咒輪,再念三遍變億咒那個功德不得了,你燒一張就無量無邊張了,星雲大師講有佛法就有辦法。

--摘自[傳喜法師·信眾問答]

補充:在煙供時再燒些咒輪紙。同時念三遍加持咒,那能變成朵朵蓮花利益它們,效果更好。


【慈悲的咒語09】 變億咒 (海濤法師 教念)

變億咒:"唵 三拔惹 三拔惹 波瑪納薩惹  嘛哈藏巴巴吽 帕得莎哈"。

變億咒也就是說把你所做的功德都變成一億倍,所以每天早上起來,念個七遍,或是在念佛作法會之前念個七遍,你今天所做的功德就變成一億倍。


變億咒(無量種咒)日誦七次,當日所作一切功德,增為億倍。此為《迴向輪經》中所說。《變億咒》亦名《無量種咒》,見《寶錯經》

然後最好有救苦救難,自度度他的心,將一切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今生一起同生西方極樂淨土,脫離苦海,成就佛道。

這樣符合佛意,功德更大。


修持變億咒  所做的功德都會成為一億倍?

變億咒:   唵 三拔惹 三拔惹 波瑪納薩惹 嘛哈藏巴巴吽  帕得莎哈

把你所做的功德變成一億倍,所以每天早上起來,念七遍,或是在念佛作法會前念七遍,那你今天所做的功德就變成一億倍。

我每天早上都會修持變億咒,再念佛號,再回向,變億咒是說每天早上念七遍,今天所做的功德都會成為一億倍,不知各位師兄姊有沒有聽過?


佛子您好 阿彌陀佛:

《華嚴經》裡面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境界,比如說:一為無量,無量為一,重重無盡,互攝互融...。咒語陀羅尼的境界就跟華嚴經的境界是一樣的,是不可思議的,不過就現實面來說,那種境界是破無明見法身的大菩薩的境界,一般的凡夫是不可能達到的!

以持誦楞嚴心咒為例,只要有信心、誠心、專心、恆心,持楞嚴咒心大概持個幾萬遍會多一個金剛密跡護法來護持,護法增加有時候自己感覺得到,就是突然覺得身邊的磁場增強,身體某些部位有點麻麻或涼涼或熱熱的感覺,而心裡面覺得更安定,更清明了,那就是護法增加了! 如果是突然聞到不好的氣味,混亂的磁場,心裡面變得有點煩燥,不安,有一些負面情緒一直要生起,或是身體哪裡不舒服,那就可能是冤親債主現前了!

如果持誦變億咒,再唸一遍楞嚴咒心,等於唸了一億遍的楞嚴咒心,那護持您的金剛密跡天龍八部護法一天就可以增加幾千個,這...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再以誦持《大乘妙法蓮華經》為例,持誦變億咒,再唸一遍法華經等於誦一億遍的法華經,人家三千部的法華經就要將近十年的功夫,那可是能夠把心性提昇到非常高的境界的修持呀!如果真的唸了一億遍的法華經,那等於是30萬年的修持功德呀!實際上有可能這樣子嗎?

另外,持戒的功德如果也能藉著變億咒,變為一億倍的持戒功德,那出家人持戒一天的功德,變成了持戒30萬年的功德,人家出家30年就可以稱為長老了,那30萬年的出家功德不就遠遠超過那些老和尚之上了嗎?

綜合以上幾點,我只能說,變億咒是理論上說可以增多一億倍,可是在事相上變億咒可能沒辦法真的增多那麼多倍!

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念佛想功德多,可以念《變億咒》嗎?

淨宗法師

問:我想多念佛消業障,聽說《變億咒》能把功德變多,但是在念佛過程當中有妄念,還有惡念,是否也把不好的給變億了呢?

答:往往我們的居士都學問大,見識多,這個《變億咒》我還沒聽說過,謝謝你給我增廣見聞。

“變億”,就是說你念一遍佛號,把咒一念,就變成一億遍,大概是這個意思。

先說明一下,這個《變億咒》如果有的話,只會把功德變多,不會把惡業妄念變多。為什麼呢?就好像風吹過來能把火變大,但並不能把樹變大;天冷了能讓冰加厚,但是不能讓草皮加厚,就是每一法有每一法的作用。

既然是佛所說的,如果佛經裡有這個《變億咒》,那總是對功德有加持、增長的作用,它有特定的指向、特定的功能。像《變食真言》,它就是把食物變得很多,不可能把亂七八糟的垃圾變得很多。

不過,我們念佛人倒不需要去唸《變億咒》,變億、十億、百億咒都是少,不是多,就像《金剛經》說的“若福德有福德相,是福德不名福德多”。阿彌陀佛的名號本來叫作“無量佛”,無量光明,無量壽命,不是數量可以衡量的。

你念這一句,它就是無量的,怎麼去變量呢?這個“億”就是一個數量,你不是把它變多了,而是把它變少了,變成有數量的,那怎麼可以呢?

就好像我們住的房子,說這房子小了,變大一些,變四倍、十倍、百倍;不需要,你只要走出房子,整個虛空宇宙不都是你的嗎?所以,我們念佛,不是在自己這一邊說我有多大功德;你走出去,走出自我的小房間,你歸命阿彌陀佛,功德就跟阿彌陀佛名號一樣,盡虛空遍法界。

阿彌陀佛早就變無量億咒了,哪裡有什麼《變億咒》?阿彌陀佛是無量佛,無量的功德,所以叫“南無阿彌陀佛”。

所以,用不著囉裡囉唆的東西了,還是依據祖師的傳承,叫我們一向專念就一向專念。

南無阿彌陀佛,謝謝。


在誦經持咒前,先持誦此咒,可使念誦功德增上一千萬倍,如法念誦,可以快速消除業障,積累福報。

密宗裡方便法門多,所以成就快,一定要對此法有信心,才能得到加持。

此咒是所有加持文、加持咒中最殊勝的咒語, 大家在誦一切經、咒、佛號之前一定要先念誦此咒。

-- 達真堪布開示


嗡桑巴惹桑巴惹比母拿薩拿馬哈雜瓦吽;嗡桑惹桑惹比母拿嘠惹馬哈雜瓦吽。

據經中記載,由念誦此咒,可使供物増多増廣;所念誦的其它陀羅尼咒,亦會由此咒的力量,増多十萬倍;修何善法都能倍复増長;而且亦存在於古德的修持傳承中,所以我們應依此而行。

--摘自《水陸供施法引導文》 雍增·耶喜堅贊著緣宗譯
   

加倍咒

嗡桑巴日桑巴日甭瑪那薩日瑪哈臧巴吽 (念7次)

嗡沙瑪日沙瑪日阿甭瑪那沙嘎日阿瑪哈臧巴吽 (念7次)

唵都如都如扎雅莫開梭哈 (念7次)

念誦以上咒語,當日所念的次數會無量倍地增長。
    

加持念珠咒:嗡如自日瑪尼巴日哇搭那雅梭哈嗡啥貝瑪尼地修日吽 (念7次或念21次再吹念珠加持)

--摘自《噶舉課頌集》
   

念珠加持:嗡熱則Ra瑪呢抓瓦達納雅所哈舍班雜則哈曼扎達Ra瓦達呢嗡

誦此咒三遍或七遍,則誦咒之威力增長十萬倍。

念此咒及元音輔音緣起咒加持念珠及飲食者能增長威力,如是宣說也。
    


頂禮咒(加倍咒):那摩曼自些兒耶那摩思些兒耶那摩額達瑪些兒耶梭哈

此咒念誦一遍後,哪怕僅一次頂禮,亦能使其功德增長十萬倍。

--摘自《喇榮課誦集》
    
頂禮三寶 (增倍咒) :納麼瑪則西日耶,納麼色西日耶,納麼厄達瑪西日耶梭哈。

咒義為 : 頂禮妙吉祥,頂禮善吉祥,頂禮勝吉祥。

“娑哈”是願成就所願之義。

這些咒語是善逝如來所加持的殊勝陀羅尼咒。

因此,我們如果念誦,則是增上諸多善根、成就所願的方便法。

--達真堪布開示


磕頭時念誦此咒,功德增上一千萬倍!

慈誠羅珠堪布

很多人在修加行,每天都磕幾百個頭,如果磕頭的時候,能念誦咒語:嗡南無滿則西爾耶,拿昧斯西爾耶,拿昧額達麻西爾耶梭哈,功德也可以增上一千萬倍。

十萬個頭,卻不能通過念一句咒語來代替,其理由前面已經講過了。

有些人平時磕頭的數量不多,但如果堅持每天早晚各磕三個頭,並念誦咒語,其功德也是無法衡量的。絕大多數藏地的老百姓也是這樣做的。

也許有人會不以為然:一個一個地累積了一千萬個頂禮,其功德多麼大啊!而念這個咒僅僅磕一個頭,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功德!

佛永遠都不會撒謊,他知道什麼有功德什麼沒有功德。既然磕頭有功德,與念這個咒功德可以變成一千萬倍,都是佛說的,我們為什麼僅僅相信前者而不相信後者呢?這種想法明顯不合邏輯。

佛經里講過四種不可思議:眾生的業力不可思議,佛的事業不可思議,咒語和藥物的力量不可思議,瑜伽者(成就者)的瑜伽境界不可思議。

眾生的業力的確不可思議,我們經常在報紙、電視與網絡上看到各種各樣的新聞,其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因果報應;同時,佛的智慧、法力,與咒語的能力也應該是不可思議的。

當然,如果像我們平時那樣念咒,咒語雖然也有能力,但不會很明顯。只有按照密法的要求去觀修本尊心咒,其咒語不可思議的能力才能真正彰顯出來。


在每天使用念珠前,我們可以先誦七遍加持念珠咒,然後吹氣在念珠上。這樣的話,使用該串念珠所念誦的經咒之力量便會增長得更多。

加持念珠咒:

ཨོཾ་རུ་ཙི་ར་མ་ཎི་པྲ་ཝརྟ་ཡ་ཧཱུཾ།

嗡 汝紀ra嘛尼(巴ra)瓦爾答雅吽

加持念珠真言出自《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經》

以此真言加持念珠七遍。若念誦本真言。一遍移一珠。即成誦一切如來所說真言一遍。一一真言成無量百千那庾多遍。


【念珠開光咒】海濤法師

念珠開光,可念下面三個咒語:
1.《開光咒》:唵 阿暮伽 鉢頭摩遜那隸 馱羅馱羅尼 漫拿隸吽
2.《加持念珠咒》:嗡 嚕西惹嘛尼 札爾瓦打 雅 吽
3.《三字總持咒》:嗡 阿 吽(三遍)

開光好了,頂禮一下,戴在手上。

念珠那些事!什麼人可以帶佛珠?


【加持念珠咒】

誦一遍成無量百千那庾多遍(共5個)

【加持念珠咒一】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經》

加持念珠真言曰。

「唵嚧止囉摩抳缽囉(二合)靺多耶吽」

以此真言加持念珠七遍。

若念誦本真言。

一遍移一珠。

即成誦一切如來所說真言一遍。

一一真言成無量百千那庾多遍。

果濱居士發音:

(現代「果濱居士梵音」發音參考:

嗡ong,盧吉啦瑪尼缽啦哇爾打呀吽)

又海濤法師發音:

嗡ong 嚕lū西xī惹rà嘛˙mā尼ní 札zhá爾ěr瓦wǎ打dǎ 雅yǎ 吽hōng

(此發音完全按照字面發音,所以與原音相差較大)

【加持念珠咒二】

現代發音參考:

嗡ong,外洛加那 嘛啦 司哇哈

《七俱胝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

加持念珠真言曰:

唵吠嚧(引)遮那(引)麼羅娑嚩(二合引)賀(引)

《佛頂尊勝陀羅尼念誦儀軌一卷》

唐三藏沙門大廣智不空譯:

取菩提子念珠安於掌中。

誦加持念珠真言曰。

「唵尾嚧遮那麼羅娑嚩(二合引)賀(引)」

誦七遍已。安頂上以左手。

當心。承珠。右手移珠。

每與娑嚩(二合)賀齊聲移一珠。

《大虛空藏菩薩念誦法》

即取水精念珠安於掌中。

合掌當心。

誦加持念珠真言三遍真言曰。

「唵尾嚧(引)左曩麼攞娑嚩(二合)賀(引)」

則捧珠安於頂上。

發是願言。

十方世界所有修真言行者。

彼所受持一切真言。

願速成就。

【加持念珠咒三】

《金剛王菩薩秘密念誦儀軌》

次以二手捧珠頂戴。然後卻至心誦。

加持念珠千轉真言七遍真言曰。

唵嚩日囉(二合)虞呬也(二合)惹播三麼曳吽(引)

次當與瑜伽所說念誦。

四種念中應以金剛念誦最為相應。

現代參考發音:

嗡ong,哇夾啦 吳咦呀 夾拔 三嘛耶 吽

又:大悲心陀羅尼修行念誦略儀中,

介紹了加持念珠咒二和千轉真言

一起持誦的方法:

次取數珠捧持頂戴加持七遍。

真言曰:

唵尾路左曩麼攞娑嚩(二合)賀。

次以千轉真言加持七遍。

真言曰:  

唵嚩日囉(二合)麌呬野(二合)惹跛三麼曳吽。

加持已即發是願。

願我及一切有情。

所求世間出世間殊勝大願速得成就。

二手持珠當心。

誦真言一遍。

與末後字聲移移一珠。

不緩不急不高不下。

稱呼真言字令一一分明。

或作金剛誦。

舌端微動唇齒合。

離諸散亂。

一心專注本尊勿緣異相。

或千或百常定其數。

【加持念珠咒四】

《菩提場所說一字頂輪王經五卷》

加持珠真言曰。

曩謨薄誐嚩底(丁以反引)悉地娑馱也娑馱也悉馱囉梯(二合)娑嚩(二合引)訶(引)

(現代發音參考):

南無 巴嘎哇底 悉地 薩達呀

薩達呀 悉達啦梯 司哇哈

當以此真言  加持於念珠

應誦於七遍  持於二掌中

【加持念珠咒五】

現代參考發音:嗡ong,藍ram

《顯密圓通》

又金剛頂念珠經偈云。

若安頂髻淨無間。

由戴頂上滅四重。

手持臂上除眾罪。

能令行人速清淨。

又一字頂輪儀說。

若用嚂字真言加持數珠七遍。

用持課時。一遍或千遍。

若掏數珠至母珠。卻回不得越過母珠。

每日依法持誦時。故神變經疏云。若用三密為門。

不須經歷劫數具修諸行。只於此生滿足諸波羅蜜。

又正持誦未滿一百八遍。不得共人語話。

若欲語話時。於自舌上想一梵書◇嚂字。縱語話不成間斷。

但以左手作金剛拳印。右手持珠誦之。

或不能從前淨法界真言等次等持誦者。

只持準提神咒。更或根鈍不能具受此準提者。

只唵字已下持之。

唵字已上是歸敬詞。

唵字等是正咒也。

用法:

在用數珠持任何咒語真言前,先把念珠捧在手上,念加持念珠咒3、7遍。

然後每念一個其它咒語真言,過一個念珠。

【加持念珠咒感應】

念咒,是可以換氣的。

咒,也是語言,有通諸佛菩薩的,有通鬼神的。

可以在專修法門之外,念其他的咒語。

咒語不要管是什麼意思,只管,誠心念,心越誠,效果越好。

念咒是雜行,自力、雜行雜修,極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只有完全信靠佛中之王,光中極尊的阿彌陀佛本願佛力救度,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真信、切願、一向專稱:

南無阿彌陀佛名號,唯以淨土為期,乘阿彌陀佛大願業力必得往生、定得往生、易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比得人身容易,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必墮地獄。

念加持念珠咒三遍或七遍,再念字母咒與緣起咒各三遍,然後往念珠上吹口氣加持,再用此念珠念誦咒語,可令誦咒威力增長十萬倍。

可用此方法加持食品、飲品,自己食用或是給他人食用,能增長威力。何時念,隨意、隨緣念都可感應。

 

這些咒語功德巨大,再忙也要看看!做惡夢最好念《緣起咒》!

慧律法師推薦的咒語,此生必修!功德利益,實在太大了!

念珠那些事!什麼人可以帶佛珠?

持咒108遍的意義跟禁忌

只要你按照這樣去做,臨命終就是沒有人加持,直接了當就到極樂世界去

念佛持咒--念佛為正,持咒作助;如鳥雙翼,豈非雙美

科學家證實佛門咒語有神奇的力量,為什麼修行人必須持咒

《大悲咒》 破邪術解符咒很強!

大悲咒結界:為什麼結界及怎樣結界?

《楞嚴五大心咒》是佛法裡最尊最貴最有用的咒,專破天魔外道的一切咒術

一切諸佛皆說的最大滿願咒--《準提咒》

一切諸佛菩薩之總咒--光明真言咒輪《毘盧遮那佛大灌頂光真言》

為什麼藏傳佛教《三字咒》具有驚世駭俗的功德?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滅罪咒,過即解脫咒,持誦功德與利益

滅罪成佛最勝第一咒:《大隨求咒》度生事業(消業超度、消災祈願)之修持方法

《圓滿奉送咒》施食了,從醫院、殯儀館等陰氣重的地方回來,一定一定要念這個咒!

到陰氣病氣重的地方要念「護身咒」、結「護身印」

能夠抵擋一切邪術的《大白傘蓋佛母心咒》

佩帶咒輪的功德利益及注意事項!

極威猛的獅吼咒,聽聞能治各種疾病!

不是咒語不靈,而是你不守規矩--受持一切神咒,有五種戒是不可以犯的。使你念的咒更有加持力!

常誦五菩薩心咒得美貌財富

這個咒語,可以消除我們的痛苦,保持心情愉快!

鎮宅除煞法寶--九宮八卦咒牌、六字大明咒、時輪金剛咒(十相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