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

無論你用什麼心態對我,我不介意,沒放在心上,我對你恭敬,我對你讚歎,我看你像看阿彌陀佛一樣,不然我這六十年佛不叫白學了!學了六十年,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此地。

心地清淨快樂,沒有一個怨恨的人,人人都是佛菩薩,人人都是善知識,統統在幫助我。

毀謗是消我業障,他怎麼不幫助我?他幫助我,我的業障、煩惱、習氣就這麼消掉的。

如果我要是接受,我就會生怨恨,生怨恨的時候麻煩來了,造成什麼?造成長劫輪迴,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那個錯了,那不是學佛,學佛是把冤結全部解開。

冤家宜解不宜結,學佛的人會解,統統解開了。你不解,我這裡解開了,我這裡解開,你就結不上,所以你肯定也化解了。

這個好,這是如來的真實智慧,不跟任何人對立,不跟任何人衝突。所以佛法能化解衝突,佛法能帶給社會安定和平。

湯恩比博士為什麼讚歎佛法?為什麼說佛法能解決二十一世紀的社會問題?他懂得。


資料恭摘:淨空法師專集網站

淨土大經科注(第一二一集) 2012/1/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37-0121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