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曰:「准《阿彌陀經》中:『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得生彼國。』未知何者是少善根?何者是多善根?」

答曰:「如來八萬四千法門,若望念佛法門,自餘雜善,總是少善根;唯有念佛一門,是多善根、多福德。

何以得知?准《觀經》中,下品下生人,十念成就即生淨土,一聲念佛定得滅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一念既能滅八十億劫生死之罪,明知還得八十億劫微妙功德。故知念佛一法,即是多善根。

又自餘雜善是自力,修行之者多劫乃成;念佛修道乘阿彌陀佛本願力故,疾則一日,遲則七日,便生淨土住不退地。

故《阿彌陀經》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乃至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故知念佛一法,即是多善根、多福德。」

出處 念佛鏡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