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念祖老居士《訪美雜談》

 

  再有就是,一些人供佛之外還供黃大仙。咱們聽了也覺得很奇怪!這黃大仙在香港大大的有名,所以凡是拍電影的人,我們知道都是些很時髦的人,本不應該迷信的是不?但是所有的香港電影明星,在要上鏡頭之前,他必定地沒有一個例外地到黃大仙那去磕頭。這個黃大仙就從香港傳到台灣的,再從台灣帶到美國。 所以有些人供佛之外還供黃大仙。

 

      第一個問題是道教跟佛教分不清。第二個問題就是佛教跟仙道分不清。

 

  南方黃、王不分,那王大仙也就是黃大仙。咱們北方常有:長、白、黃、柳這四種。蛇、狐狸、黃鼠狼、刺蝟等等這四大門。這黃大仙就是四大門之一。這不就是仙跟佛不分嘛!也就是邪鬼、神和佛分不清。……

 

  要知道,在北方,有很多人能給人看病、瞧簽,但這些人到死的時候,都有一種同樣的情況發生。北方都有土炕,炕上都有睡的席子,往往這些人死的時 候把這個席子拆成一片一片的草,然後再厲害的吃這個草,最嚴重能到不只吃一床席子,要吃掉一床以上,有的最多要吃掉兩床席子,就是把這個席子吃下去。吃下去之後,這些席子從身體裡向外刺出來,全身都刺破了,這麼死掉。這些人幾乎很少有例外的,這下場都很慘!這位老太太,她沒有吃席子,可是也拆蒿子,也同樣 沒有逃脫那個共同的下場。所以瞧簽、看病以及所謂的奇異功能等等,都有這樣一個下場,這是實事!

 

  我也跟大家說老實話,對於一些事情,我的責任很大。要知道,大家願意找我說法,找我問話,我是很恐懼的,錯答一句話,五百世野狐身呢!(編者 按:古有一法師,有人向其問法,因答錯而轉得五百世的野狐狸身,後因得法於一高僧而得解脫)責任很重啊!所以我說的一些事情,都是確確實實的,有事實根據的。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情況。

 

 耕雲先生著《解惑錄二》相關節錄

 

  問:師父在講到拜物的宗教時,說到河北有拜五大家——胡、黃、灰、白、柳。請問這五大家指的是什麼?

 

  答:不管它是什麼,對你的修行都沒有關系(哄笑)。他講的胡就是狐狸,狐狸老了以後會成精,你說它是妖精就得罪了它,它就會整你,所以你要說它是胡仙,成了仙的,它就高興。黃就是黃鼠狼,北方黃鼠狼很多。灰就是老鼠。白就是刺蝟,很像小型豪豬,身上長的都是針刺,它也會成精。柳就是蛇,北方叫長蟲。像這些,北方人普遍的供奉,有什麼用呢?說它們能保護你,那是荒謬絕倫,這都是自尊心低的人才做這種事,你說它有沒有靈驗?確實有靈驗。供了有什麼好處?沒有好處。一旦得罪了它,馬上叫你倒楣,你若不供它,它和你攀不上關系,你供了它以後,它給你好處,那你就麻煩了,拿了人的手短,以後就麻煩了。拜這些的在北方很普遍,尤其是河北、東北等地,這種事我小的時候也看到過。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