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界法師界講述:阿彌陀佛光明加被,化解違緣障礙(遠離五角大廈911爆炸)

關於阿彌陀佛的光明,我個人曾經跟阿彌陀佛的光明有過一次接觸的經驗,我提供給大家作一個參考。

那是在幾年前,有一次應居士的邀請到美國華盛頓DC作一個《阿彌陀經》的演講。

剛開始去的時候,第一天人數不多,大概七八十個,那講了六天的《阿彌陀經》,後來愈來愈多,到最後幾天圓滿的時候一百二十多個,算不錯了,很多了,因為美國人住得很分散。

講完以後聽眾很歡喜,我自己那個時候剛好講第十五遍《阿彌陀經》,我也很歡喜。講完以後居士說:「還有一天的時間,隔天就請你們到華盛頓去參觀科學博物館」。我說:「好啊,去看看也好。」

講完《阿彌陀經》那天的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有事情出現了,我在夢中看到自己在講經,那個時候法座坐得很高,下面很多人。那講什麼課,那個時候沒有印象。

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間整個燈光變暗,然後有很多的黑影在流竄,黑色的影子,我的直覺就是「那是一種鬼神在障礙」,我的直覺。那個時候鬼神在干擾的時候,下面聽眾就一陣一陣的驚叫,沒有辦法上課。

我那個時候就趕快閉起眼睛來念阿彌陀佛,我印象裡面念沒有幾聲、念沒有多久,念了幾聲以後,就從右邊窗戶的地方,照進一道金黃色的光明,非常清楚,好像我們夕陽金黃色的光明。

那個時候光明一照進來的時候,整個房間又恢復了光明,那黑色的影子就全部消失掉了,整個會場又恢復清淨了,我內心當中也感到非常的安樂寂靜。但是那個時候就醒過來了,醒過來一看,三點鐘了,還早,又繼續睡。

繼續睡,第二天我們要去博物館的時候,後來吃完早餐八點出發,那個居士說:「唉,博物館九點才開,我們順路先到五角大廈去參觀一下。」

我說:「好啊,去看看吧。」

到了五角大廈,站在門外照了幾張相,後來遠遠走過一位上尉軍官、一個老外,我們請他幫我們合照了一張。那有人提議說:「那我們到裡面去看看吧!」

我那個時候內心當中就有一種不祥的徵兆,我說:「不要啦,快九點了,我們離開這個地方好了,趕快去科博館。」

後來大家就接受我的建議,我們上車就走了。我們這個車子開不到五分鐘,五角大廈就爆炸了,整個就是濃煙密布。

他們說:「唉,你們看,我們剛才去的地方已經濃煙密布了。」

我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後來到了華盛頓街道的時候,整個街道管制了,後來事後才知道有飛機恐怖攻擊,炸到那個五角大廈,我們逃過一關,我感覺是阿彌陀佛救了我們。那個時候我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光明的時候,內心真的是感到很安詳寂靜。

其實我們在念阿彌陀佛的時候,即使你沒有看到光明,其實你身心當中已經出現了光明,這是真的。

台大的教授,他用那個科學儀器去測試,說:一個人身上的光明本來都很羸弱,除非你身體很好;但是他找來印度修瑜伽的行者,他一打坐以後,身上的光明非常的強。

但是一個人如果心中念佛的時候,他的光明比那個打坐的光明還強,心中念佛,那個佛力的加被不可思議。

那麼他的光明從哪裡來的呢?當然是彌陀的攝受。所以我們在黑暗當中,你不要怕,你心中念佛的時候,其實你身上出現一道光明,而這個光明就是彌陀的加被。


陳老師的善報

難以置信,他能逃過二戰原子彈攻擊神奇生還!

有一次筆者參加十大建設的參觀旅行,在遊覽車上認識了一位坐在鄰座的陳姓小學老師,在互相長談之後,發現這位女老師的家庭極為特殊,她先生是一位農學博士,也是一所國立專科學校的校長,她的三個孩子個個都是令人稱羨的天才,智商都在一百三十幾以上,老三更高達一百五十三,老大老二均先後考上一般公認最難錄取的台大醫學系,老三雖然聰明,但因太愛運動,不喜唸書,大學聯考只匆勿的準備了半個月,竟然也考上台大地質系。更難得的是,這些孩子不僅不會自恃聰明和學業超群,反而個個都溫文有禮,非常孝順父母並尊敬師長,因此所有認識他們的人都讚不絕口。

此外這位老師的哥哥是本地省立醫院的院長,也是名噪一時治療青蛙肢的專家,這位名醫曾經遭遇過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奇蹟,據這位老師說,他過去曾經留學日本,就讀長崎醫科大學,當時值二次大戰末期,美國飛機曾經在長崎投擲一顆原子彈,落彈地點恰巧就在該校,因此全校不論校舍或人員,均當場被摧毀,並化為一陣煙塵,消息傳到台灣之後,大家都認為這一孩子必然難逃此劫,因此全家傷心欲絕,沒想到戰爭結束幾個月後,他竟然奇蹟似的返回家鄉。家人見其死裏逃生突然歸來,當然感到萬分驚奇和意外,因此也就迫不及待的問他事情發生的經過,他說,他所以能夠十分僥倖逃過此一災難,可以說完全是由於一種難以想像,而且近乎神蹟的安排。他表示他在就讀這一大學的期間,非常用功,從來不缺席或逃課,不過沒想到有一次他寄宿的房東之女兒,有一天在外出時遺失了小提包,因此就不斷拜託他陪他一齊去尋找,起先他以課業為重的理由加以拒絕,然而經不起這位小姐一而再,再而三的懇求,終於不得不勉強加以答應,陪著她前往遠處的山區尋找遺失的物品,然而就在他們遠離學校到達山區的時候,忽然感覺到天邊一陣異乎尋常的閃亮,隨後又聽到一陣低沉的爆炸巨響,他們萬萬沒想到這一次勉強的外出,竟然幸運的躲過了一場空前最大的浩劫。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一戶人家能夠如此的美滿和幸運,相信也必定其來有自,筆者在好奇之餘,乃進一步探究其家世及先人行誼,沒想到一切都不出筆者事先所料。這位老師的家庭,不論是婆家或娘家,幾乎都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急公好義,慈悲助人」的楷模。這位老師在家是一位典型的賢妻良母,在學校是一位大家公認最盡職與最富愛心的老師,她的先生曾經在一所專科學校先後擔任訓導、總務與教務三種主任的職務,不僅平時認真負責,一介不取,而且人緣極佳,有口皆碑,因此每次新舊校長交接時,幾乎都能立即將各種帳冊移交清楚,因此也就贏得校長及同事的充分信任,最近一任校長在離職前為了愛惜人才,乃設法保薦他前往日本進修,並在短期內取得農學博士學位,事後又自動向教育部極力推薦他接長該校,結果果然善有善報,好人終於出頭,她的先生不久便也順利榮升,接長該校。此外再以其公公為例,由於過去家境不裕,他卻能夠子代父職,克勤克儉,維持家計,照顧弟妹,並撫養他們成人,後來分配祖產時,竟然還把最好的土地全部讓給幾個弟弟,而自己卻只保留河邊貧瘠的一小部分,這種捨己為「弟」照顧弟妹的精神,使得所有的鄰居和族人都深受感動和佩服。後來由於無法在家鄉繼續農耕為生,只好由故鄉遷居嘉義,任職學校機關,當時由於待遇菲薄,加上子女極多(八個),因此生活極為清苦,然而在此期間,他仍然繼續鼓勵其弟弟的孩子前來嘉義讀書,對於這些遠來嘉義求學的姪兒(前後共有四人),不僅供給食宿和學費,而且更難得的是,凡有佳肴美食,都要讓他們優先享用,真是愛護備至,聞者動容。難怪後來這位大家公認的大好人在操勞過度與世長辭時,其弟妹親戚,甚至鄰居好友,莫不痛哭失聲,傷心欲絕,其中許多堂堂大男人,甚至在靈前嚎淘慟哭終至昏倒,可見其公公平日為人之善,與受人愛戴之深至何種的程度。

佛家常云:百善孝為先,一個人如能孝順父母,愛護弟妹,重視五倫,教好自己的子弟,然後再推己及人,廣被愛心,便可說是成就了最根本、最具體、也是最有意義的慈善事業。孝悌之家必有善後,然而許多人卻不明此理,常常喜歡以慈善活動作沽名釣譽的工具,卻捨近就遠,不見輿薪,而忽略了「慈善應以雙親和家庭著手」的道理,這是非常可惜的事。

《 不可思議的因果現象》

雲鶴教授著

 

佛教「加持」是什麼意思?向佛菩薩祈禱有用嗎?

如何得到佛菩薩給予的加持?得到佛菩薩加持的十二個體現

有信心,狗牙也是佛牙,真信心得真加持

用半信半疑的心祈禱佛菩薩,得到的結果就會如你的心一樣,模稜兩可

向佛菩薩祈禱,為什麼有時靈驗有時不靈驗?

為什麼誦經會改變人的命運?

現代地藏感應錄:死刑犯向佛,臨刑出現奇跡!行刑人開槍,彈彈虛發。

國土亂時,先鬼神亂,鬼神亂故萬民亂,護國需要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菩提煉心 的頭像
    菩提煉心

    菩提煉心曼陀羅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