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要不要算命

  經常有仙家、算命先生,還有藏地所謂的活佛跟你們講,哪裡有何種鬼,你的身上有鬼,家裡有東西……這些和沒說一樣,這樣說的大多數人都是騙子。你們都 覺得很神奇,覺得很害怕。其實,對於一個有正知正見的人來說,根本不稀奇,根本沒必要害怕,因為到處都有空游餓鬼。你們認為這裡是寺院、道場、壇城,應該 沒有餓鬼。有!不可能沒有,哪裡都有,到處都有!

  佛為什麼反對算命,反對搞神通?因為這些會引起邪見,令眾生煩惱。聽仙家等人這樣說以後,有的人開始生煩惱,起邪見了,心魔起來了,外魔也顯現了。

  「是啊,昨天晚上我就沒睡好覺,好像在窗戶上看見了什麼東西了。」

  「是,我經常夢見我們家去世的某位祖先,現在應該怎麼辦啊?」

  然後就被那些騙子抓住弱點了,因為你自己承認了,就好下手了。過幾天,當你醒悟過來,開始後悔了,知道自己上當受騙了,這時騙子早就跑了,找不到了,把錢都騙走了,什麼都晚了。這也是你自己的因果,沒辦法。

  不用別人說,你身上肯定有東西;不用別人說,你家裡肯定有東西。這些冤親債主都是空游餓鬼,它們伸著手,張著嘴向你索債。但若是機緣不成熟,它們即使再跟著你,纏著你,也討不到債,你不會有事的。若是機緣成熟了,你想盡辦法也沒有用,它們一定會對你下手的。

  佛講,業力現前的時候像洪水一樣,誰也攔不住;業力沒有現前的時候,不會有事的。所以,大家沒有必要相信那些騙子,沒有必要上當受騙。

  佛講因果時,已經講得一清二楚了;佛在兩千五百多年前,就已經給我們算命了,而且算得非常准。佛給我們算的不只是今生今世,而是過去世、現在世和未來世,還將解決問題、改變命運的方法都教給我們了,而且非常究竟圓滿。所以作為真正的學佛修行人,沒有必要去找算命先生,也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解決問題的方 法。佛法包括了科學、哲學以及所有的學問。

  佛法是最究竟的科學,是最究竟的哲學;因果才是最究竟的算命,斷惡行善才是最究竟的改變命運的方法。真正有正知正見的人是不會相信那些騙子的,因為根本沒有必要。雖然我們也不能一概而論,說算命的都是假的、騙人的。但是因為我們都已經皈依佛門了,修持佛法了,佛才是最究竟的導師,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的導師;佛法是解脫煩惱、痛苦最究竟的方法,沒有必要再去找其他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