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佚名

       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生的人,命運一樣嗎?答案是:肯定不會完全一樣。但我們不能由次陷入命運的不可知論。

  決定一個人命運的因素,依次為: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德五讀書。命和運都是先天的,在你出生那一刻就定了,你無法改變自己出生的時間。風水也很複雜,不太容易調理。相對容易做的,就是行善積德和讀書了。

  所以,就算兩個人八字完全相同,由於出生地的風水不同、後天積德等不同,命運仍會不同。看這樣一個故事:

  朱元璋很相信祿命之說,他登基之後,派人到民間暗訪,尋找與自己八字相同的人。在朱元璋看來,自己能夠成為開國君主,是由生辰八字決定的。所以,那些與自己生辰相同的人,命運可能與自己相同。這些威脅到朱氏江山社稷的人,必須誅殺,以絕後患。

  最後還真在江陰找到了一位。朱元璋對這個與自己祿命相同的人心生好奇,要看一看這位到底是個什麼樣子,是幹什麼的。

  那人被帶到皇宮,送到朱元璋面前,原來是一個普通的老頭。朱元璋和他閒聊,問他如何謀生。老人說:「我養了十三籠蜜蜂,出賣蜂蜜。」

  朱元璋恍然大悟,笑道:「我有十三個布政司,你有十三籠蜜蜂。說起來,我是把布政司當成了蜂籠。」

  朱元璋放心了,收起殺心,打發養蜂人回家。同年同月同日同時出生的兩個人,一個貴為天子,一個卻是卑微的養蜂人,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是:算命,算的是人生趨勢和概率。朱元璋和養蜂人,都出身貧寒,都有「13」的財富,但13只是係數,內容差別太大了。

  《曾國藩傳》裡面,也記載了類似的故事:投奔曾國藩的一個將軍和他的表兄弟八字相同,都是「七殺在命」。但一個生在山的東邊,一個在山的西邊,結果工作雖有相似之處,但​​​​命運卻大不相同。將軍殺人無數,有攻城野戰之大功;而他的表兄弟卻是個屠夫,殺豬無數。

  坦白講,「四同八字」即同年同月同日同時辰生的人,是存在的,但一個算命先生很難遇到很多「四同八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