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悟公上人:生死心若切,絕對沒有難修或念不好的事情!

大家經常講:「修行很難修,念佛又念不好。」大家有沒有想想,為甚麼會難修?為甚麼會念不好呢?

印光老法師生前,在他的門口上貼著八個字「如囚赴市,步步近死。」這八個字是多麼的要緊,它就是上面所講兩個「為甚麼」的答案呀。囚是死囚,死囚站在木頭做起來的囚籠中,頭在囚籠外面,身體在囚籠裡面,用一輛車車出去,越車越近,要到斬頭的地方去。

你們想一想,假如你就是那個死囚,你心裡惶恐不惶恐呢?你已經快要死了,人到快要死的時候,還有甚麼念頭好打哦,難道還會想著要做生意嗎?還想可以干一番事業嗎?或者是「人家來欺負我了、人家來冤我了......」諸如此類的念頭還會打嗎?

所以講,修行很難修,念佛念不好,主要的問題都是出於生死心不切。生死心若切,絕對沒有難修或念不好的事情。

(悟公上人開示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