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海權:為什麼人人必須修行

孔子說「君子有志於道」。

修道的目的是擦亮眼睛,淨化我們的心靈。以達到明心見性。

在佛門之中,很多人通過念佛誦經、念阿彌陀佛、楞嚴咒、大悲咒、打坐,或者佛所說一切法門,也是可以到達這種境界的,這是什麼原因呢?因為在佛門之中,虔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心態,一個人如果可以虔誠的做一件事,那麼它的注意力就會相當的集中,時間一長,自有功夫道力。 

有人問,修行能否解決生活中的現實問題?借用佛法做一下對比。佛法的終極目標是一切回歸到人的自性,自性一悟,本來清淨,何來問題。所以,只要心念純淨,是可以獲得解脫。

 當我們認識了宇宙的奧妙,知道了人生的真諦,就可以發揮主觀能動性而修行,用時間、空間來重新調整我們人生的意義。

當我們開始這麼想、這麼做,我們就不是普通大眾中的一員了,我們人生的軌跡就開始了變化,「超出三界外,修行必先行。」我們通過修行修煉就可以超越人生,跳出欲界、色界、無色界,擺脫「五行」的束縛,直達彼岸。只有通過修行,我們才能從娑婆世界走向極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