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終於相信,隨緣,一切會是最好的安排。

  刻意去強求緣分,恐怕會給你帶來傷心難過。原本可以是很好的朋友,最終可能因為情傷而形同陌路。何必去結下這不好的緣分呢?如果彼此的緣分是好朋友,何不保持這樣的善緣?

  貪愛心是不好的心念,貪愛對象的美色,財產,或是貪愛那些外在的利益東西,引來的,恐怕也不會是好的緣分。縱然得到,但可能也是自己本來的福報。如果自己真的無福,強求福,福真的會來嗎?

  在此,真誠奉勸那些強求緣分的朋友們,真的不需要在此浪費時間與感情。彼此傷害,最終傷心不已,實在沒有任何意義。隨緣就好!

  隨緣而不攀緣,不用任何手段與方式去強求什麼,只憑自己一顆真心愛心,去感,去付出。感來好緣分時,要學會珍惜。不要因為自己有過高的要求,或是太過注意外在的東西,而錯失良緣。可知,過了這村,可沒這店了,當緣分出現時,要懂得珍惜。

  彼此能和睦,能談得來,品德好,性格能合得來,能互相幫助與提攜,這樣就很好。主要是雙方能彼此包容,愛護,那麼再大的困難,兩個人齊心協力也能度過。

  婚姻,我想,真的不是找一個讓自己滿意的人。而是與那個與你有緣的人,好好攜手走過一生。一起照顧這個家庭,照顧父母,照顧孩子,盡彼此的責任。在這責任中,雙方能互相體恤,互相幫助,這樣的婚姻,雖然平淡,卻充滿著真情義。

  物質,夠用就好。我想,最重要的,是彼此的精神交流,能夠瞭解對方,能理解,能包容,能愛護,不離不棄。有這樣的恩義道義,才能持久。而這,不是靠一時的感情衝動可以得來的。

  平淡是真,可會選擇「真」的人真的不多。但至少,今天我能明白隨緣這個道理,相信對我一生,都是有很大的幫助。真正懂得隨緣的意義,會說服自己,不需要有控制的念頭,不需要多操心什麼,只要過好當下的生活,珍惜眼前,一切都會變好起來的。時時記得,要培養的是自己的善念、愛心、感恩心、包容心,不要起惡念。學會尊重愛護別人,當品德提升,自然對人就和氣,性格能變得好一些,與人自然更和睦地相處。

  當時間能利用在自我提升上,就不會將時間耗在無意義的事上。看到有朋友因為失戀而痛苦萬分,殊不知,本來就沒有那麼深的緣分,本來就不是與你一路的,何必強求?何必纏著不放?想到有些人,真是有福氣,不需經歷失戀痛。人很實在,只是單純找一個伴侶能過生活就好,沒那麼多要求,後來,還真的找到了一位很賢慧的妻子,彼此很和睦。然而,他在找伴侶時,從來沒有要求對方要美要醜,或是有要什麼條件,很簡單,能一起過生活就好,婚後彼此尊重,很幸福,根本不需要經歷什麼失戀的傷心或絕望。

  而追求感情,追求那種感動的,卻常常會有失戀的痛苦。說真的,很多苦,我們是可以避免的。心存善念,行善行,時時抱持著一顆自然,隨緣,利眾的心,很多苦難是不需要親身去經歷的。

  知足的人,更能體會到快樂。不知足的人,過份要求外在條件,卻不懂得付出真心,怕也體會不到真誠以待的幸福與和樂。

  生活,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維持這善念,這尊重、關愛的心,會讓彼此更和諧,也會讓家庭更幸福。不要嫌棄你的伴侶,要給他(她)更多的尊重與關愛,也要知道如何引導對方,向更好的方向去發展,這是一顆愛對方的心。

  平淡的生活中,有真情義,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以一顆平和的心,以一顆真誠的心,好好生活。盡心孝敬父母,努力學習、工作,不要刻意要求什麼,那麼一切,自然會有很好的安排。哪怕單身,相信也是很好的安排。

  相信善與善能相感,相信,自然而然會降臨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