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法師

我認識一位年輕人,他平均三個月換一個工作,老是跑來告訴我他又換工作了,埋怨世界上沒有好工作可以讓他持久的努力。

我說:「因為你不是好人,所以沒有好工作給你。」

他反駁說:「我怎麼不是好人?我很努力,一個人可以做兩個人的工作。只是無論到哪個地方,老闆都會欺負我,看我很會工作,就把兩份工作叫我一個人做,所以我做做就走人了。」

我還是說:「你是壞人,為什麼人家只做一份工作,你要做兩份工作?而且你做做就走掉了,既不瞭解自己,又沒有毅力,當然找不到讓自己安身立命的地方。」

工作一段時間後,不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恰好反應出自我的認識不夠,因為自己沒有一定的方向,做這樣覺得不好,做那樣也覺得不好,做一行怨一行,結果沒有一行是稱心如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