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你修一年,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妙蓮老和尚 :

學佛人要自利利他,要發心度人。 你度一個人學佛,承此功德,自己修行時能減少障礙。 你無心度人,怎會有福報? 若能發心度十人、二十人,甚至一千人、二千人; 這樣你修一年,就超過人家修十年的功德。

隨緣隨時都要做善事,無時無處不是求福處。

「人能弘道,道不自弘」,說到弘法,佛教徒都知道有錢可印經; 現在時代發展得這麼快速,有錢也要發心翻拷佛號、弘法錄音帶。 很多人都是聽了佛法錄音帶而入佛門的, 那就應該多發心助拷,以錄音帶度化人。

佛教徒要擁護三寶,善用錢財建設道場,成就人念佛; 一人念佛一人往生西方,千萬人念佛千萬人往生西方; 往生西方必定成佛道,廣度眾生。 你看! 這功德輾轉下去多麼大!

居士怎樣度人? 讚歎三寶無量的功德、出家加入三寶的行列。 這是最佳的讚歎三寶,以身作則嘛!

說是佛教徒,卻只知追求五欲,還做魔子魔孫的行為,怎能得佛法的好處? 背覺合塵,所得的都是魔法而已。 魔者五欲、魔者殺也,殺你的法身慧命。 學佛人要覺悟這些!

什麼是真正的善知識? 能引導你離欲出三界,才是真善知識。 如果你可以離欲出家,他卻說:「你在家擁護三寶就好了!」 這是真正善知識嗎?

佛教的好青年男女! 既為佛教徒,何不立個大無畏的出世志--共同來承擔世間的苦難,做苦海慈航的舵手,行究竟之大孝,度一切眾生的父母同往西方!

把世俗心放下,才能一心向佛。 必定要至心多念佛,消了業障,你就會放下一切塵勞。 這多麼快樂啊!

佛教徒要不同於一般人,除了孝養父母,更要度父母信佛,令得解脫。


我為人人對?還是人人為我好?

淨界法師

一個人你有慈悲心不難,你起歡喜心也不難,但是你要捨得下。

懺公師父講到菩薩道的精神,他提到一個思想:一個人受了菩薩戒,你要修捨心,你要先從學吃虧著手。學吃虧就是--你付出的多,但是你得到的少;我們現在人的思考都喜歡--我付出的少,得到的多。

我問大家一個問題:在你的思考模式裡面,你覺得,我為人人是對?還是人人為我比較好?--你的思考模式會影響到你未來的生命。如果你認為:我是相信我為人人是對的,你這個人的生命,是往上在走,你的福德智慧往上提升;如果你深信:人人為我是對的,那你來人世間,是來消福報的,你是往下墮。

我們可以做得不夠好,沒關係,但是我們的方向不能錯,我們要建立一個知見叫「認清路頭」。就是:我這個人還有習氣、還有煩惱,但是我知道我的方向在哪裡。為什麼我們要讀聖賢書?就是確認我們的目標。你的目標正確了,雖然我們還有一些習氣,但是不管怎麼樣,你總會慢慢、慢慢的自我反省、自我調整。

如同大海裡的一條船,風浪不斷地擊打,波浪洶湧,但是你有你的方向,即便剛開始有點偏差,但是不管怎麼樣,你還是往這個方向在前進。

你要建立一個犧牲奉獻的精神--學吃虧。這就是捨心啊!你在今生當中對佛教、對眾生的付出比較多,你得到比較少,但是你又是心甘情願,那你今生的福報,是向上在提升的。

所以我們看這個盜戒,除了表層的規範之外,你要明白佛陀那個深層的精神--捨心!要把它的精神讀出來,你才能夠知道未來的一個修學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