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慧律法師:魔,還是來自于自己的心

魔統統來自于哪里呢?著相他就有魔。念佛想見佛、拜佛求感應,這個統統是相。 世間人更嚴重,著相。

路邊看這個人長得這麼漂亮,回來飯吃不下、茶喝不下、晚上睡不著,這個統統是相,相的東西一攝影卡住了。 這個魔來自于哪里?來自于著相。用這種方式修行,百千萬劫沒辦法。 真正悟道的人,看到什麼笑一笑。見佛、見光、見到花,種種的瑞相笑一笑,內心無所著。廣欽老和尚講:求來的不一定很好,你一直求看到佛。從內心性自己顯露出來的,拜佛至誠懇切、念佛至誠懇切,自己見到了顯現的異相這個是好。你無所求突然聞香、突然見光、見花這個很好、記得無所著,千萬不能執著。執著就麻煩大了,眾生也是這樣系屬于魔。

魔就是五欲六塵業障。 不違佛教,魔王邪惡無如之何,也無奈你何。魔王邪惡,總歸起來魔王,就是心著相。心執著于五欲六塵,就是魔王。 從事相上來講,真的有那個魔王來,他也拿你沒轍,就是心外假設有那個魔王,當然萬法唯心所造。就是外面有那個魔王來,也無奈你何,是不是?因為你沒有違背佛的教化,魔王邪惡,邪惡也拿你沒辦法,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