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學佛的我們「上道兒」沒有?

  有些人從表面上看,不但聽法、做筆記、看好多書,還收集很多殊勝的法寶,但若不修持,不調伏、降伏自己的心,不改變自己的相續,不明心見性,就沒有多大意義。這些在臨終時都不能利益你,對你沒有幫助。所以只聞思也不行,還要修持,只靠法本、法物不能解脫。修持很重要,要用佛法對照自己,改變自己,要實實在在地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這樣才能成就,才能解脫。

  佛法一定要融入到相續中,修行一定要融入到生活中。將相續變成佛法,將生活變成修行,這樣才是真正的修行,才能受益,才能解脫。現在我們很多人不是這樣的。沒有把佛法融入到自己的相續中,沒有用佛法來改變相續;修行沒有融入到生活中,生活沒有變成修行。如果把生活變成修行了,在生活中你不會有壓力,不會有煩惱,也不會有痛苦。

  所以,若是真想學佛修行,解脫成就,就要老老實實,腳踏實地,不再虛偽,不再盲修瞎煉。與其盲修瞎煉還不如不學不修。不如法的修行,佛法也會變成惡趣的因,會用佛法造業。我們講了很多用佛法造業的行為,表面看似修行、利他、做上師三寶的事業,實際上都是造業,害人害己。不要這樣,真的,如果修學不如法,就不要學修了。

  佛門是敞開的,有緣之人才能進來,無緣之人永遠都進不來,佛教不勉強任何人。若是你真能學修,非常歡迎,非常隨喜!否則,不勸也不勉強。我希望無緣的人不要來,也沒有必要來,來了只會造業,不會有任何的功德和意義。道場裡只能有「道」,只能有佛法、正法,不能有別的。

  在道場若是能表裡如一,如理如法地修行,你所得到的利益、功德不可限量,甚至能解脫,能成就。不僅能度自己,還能度眾生;不只自己能解脫,還能讓眾生解脫,這個利益不是一般的利益。但是有利就有弊,大家一定要注意,好好做。若是有不足的地方,要統統地懺悔,通過懺悔都能清淨。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