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隆宣法師 ▏怎樣幫助誤入邪知邪見的人?

問:師父,末學在群里認識一個在邪師真南門下修行的居士,他中毒很深,我該怎麼開導他?另外,此群里還有300多被洗腦的人,該怎麼辦?急!

隆宣法師:南無阿彌陀佛,學佛樹立正見很重要,在佛教中戒律是基礎,但是相比之下就算是破戒,也不可以破見,樹立了正知正見,這是一個佛弟子應該具有的起碼的素質,你能樹立正知正見,值得隨喜讚歎!

你講的這種邪師,我不是很了解。單從如何幫助誤入邪知邪見者而言,最起碼的一條是,我們自己修行好了,自然會成為別人的榜樣。因此,要去勸化他們,首先要讓他們信任你,相信你說的話是有力量的,否則他們會覺得他的師父更有力量,是正確的。

你可以先修四攝法,首先以財、法二種布施攝令他歡喜,然後還有愛語攝,隨順他的根性,善言撫慰,多說樂聞善言,再輔以利行攝,以身、口、意善行,利益幫助他們,和他們打成一片,觀察其根性,隨其所樂使其依附,最後導以大乘正道。《維摩經》云:「先以欲鉤牽,後令入佛智。」種種方便善巧。簡而言之,「攝」就是獲取信任,使其依附,由此使之聽法入道。

至於你說群里三百多人都深受其害,受這種邪知邪見的影響。那就只有多宣傳佛法的正知正見,或以佛經原文對這些謬論進行批駁,或以祖師大德的言教作為標準放在這個群里。但有一點非常重要,就是你有把握能說服他們,佛經原典的引用要得體,要能切中要害,否則你的宣傳反倒成為別人反駁的靶子,造成爭論,反讓令別人造誹謗佛法的罪過就不好了。

如果我們能力不夠,就努力修持自己,多多念佛迴向,願三寶加持他們,讓他們業障減輕,增長智慧,等機緣成熟後,再慢慢化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