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學究眨眼間變成了鳥!

作者:青青亞青風

身在亞青寺,肯定會處理很多轉生打卦的事,有蓮師真實的化現、觀看亡者轉生之處如同看自己手紋般清晰的喇嘛阿秋仁波切住世,誰不想把自己已故的親朋好友送往最好的轉生之道呢?在這些打卦的事中,有些真讓我感嘆萬千。在此僅舉幾例,見仁見智,道友們各自斟酌吧。

 

昨天亞青寺刮大風,受朋友之託為一亡者去安排法事。最後一項法事依上師所囑要去閉關房安排才行,故我去閉關房找活佛安排。儘管活佛房裡有好幾位藏人,我還是直奔主題:亡者生前為了給母親祝壽,殺了三條大蛇和一隻烏龜,從那以後就不得安寧,不久即服毒自殺。這還不說,家里人也開始陸續出事,神經變得不正常、鬧死鬧活的。旁邊的藏人聽得毛孔直豎,問道:“他們信佛嗎?”

 “信佛哪會殺生啊?”我隨口回答道。

“那何以至此?”

 

“動物中也有福報大的呀,殺了福報大的馬上就會找上來,業因果的運行哪管你信與不信啊。”我隨口答了幾句。

 

後來,活佛告訴我,他已請教了喇嘛仁波切,說這個自殺的人不是因殺了福報大的眾生,而是其中一條蛇,生生世世一直投生為蛇,且業障特別重,所以殺生的人迅速現前了果報。要馬上安排懸掛一萬幅百字明經幡和念大日如來等心咒數億的法事,不然很快會下地獄。朋友來電說其家屬非佛教徒,不會出錢超拔亡者。真可憐啊,世間人死了就什麼都不算了,誰管啊?我朋友說,咱不能看著亡者沒人管。她決定先借錢幫亡者超度,然後慢慢攢工資還債。這朋友真善良。其實超度亡人用亡者自己的錢或其親屬的錢力度會更大,但他們信都不信,談何拿錢呢?我朋友拿出了她所有的積蓄(一萬元)為亡者做超度。

 

昨晚向另一位朋友提及此事,她說是啊,殺生太可怕了,尤其是殺蛇和龜,它們報復心太重了!她說她的一個朋友,與一夥好友買了一隻大龜,那大龜已快產卵,為了保住龜卵,大龜從樓上跳下,龜殼都摔裂了,他們也沒放過它,把龜和卵都吃了。後來所有吃了的人都開始陸續自殺,其他人都死了。她這個朋友還算運氣好的,儘管其妻在家緊緊看護了一個月,還是跳樓了,頭骨都摔碎了,做了八天的植物人,後來他信佛了便使勁懺悔此業。

 

去年台灣的蓮光師託我為其已故好友找白瑪程列仁波切打卦。法師說他的好友生前為人蠻好的,文化修養好不說,還特別捨得布施,不知現在轉生到哪裡去了。於是我去仁波切院子前排隊詢問轉生處。答曰: “已轉生為他家鄉樹上的一隻鳥!”善良的蓮光師自己出錢安排了所有的超拔法事(昨天與他通話,他已徹底忘記此事了。其實,遇到心地善良的人,何嘗不是一種運氣?生前是朋友,死後照樣幫你。我認識的龍妙師也是如此,在生活上相當苛刻自己,捨不得亂花一分錢,卻不斷為自他、世間人及亡者安排法事,他曾對我說,做人得憑良心,不能說幫過自己的人,對方死了就不管了。其實好多時候,我們會看這人不順眼、看那人也覺得他毛病多,真正了解別人的功德和為人時,捫心自問自己肯如此苛求自己、為他人付出嗎?答案其實不一定。說別人容易,要自己如此行持時,真的不一定做得到)。

 

為這事我鬱悶痛苦了很長時間:生命的轉化太可怕了!怎麼一眨眼善良的老學究就變成了鳥呢?

 

在此也希望讀到此文的人為亡者及被殺物命代為念些瑪尼迴向。也希望我們都養成聞不幸之事則順便念經持咒迴向的好習慣。

 

生死在呼吸間,外圍功夫做得再好,若不好好修持,因果依然不會放過我們。真的只有老實念佛,用有生之年來積資淨障了。否則,強大宿業現前時,悠悠地念幾句咒語和佛號,能幫多少忙呢?

 

慶幸自己到了亞青寺,親聞親見這麼多業因果的事,不然還在那裡優哉游哉地混日子。雖然現在仍在混,但多少多了幾許不安……

 

我們還是趁活著極力積資淨障吧,否則撒手人寰時,能指望誰啊?

 

注: 此文記錄的可能是2010年左右的事了,那時我還在亞青,經常有熟人求我幫他們排隊打卦。我早已離開亞青,各位只能是自己想辦法了,找我也沒用,過期無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