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空法師

我們在《解讀末世預言》裡面看到,現在的這些物理學家、尖端的科學家,我看到報告裡面說,它說我們現在科學所能夠見到的宇宙,只是整個宇宙裡面的百分之十。

 所以他們在想,百分之九十的宇宙到哪裡去?不見了。

宏觀,宇宙膨脹,不斷膨脹膨脹,膨脹到最後沒有了 ,到哪裡去?

佛經上有答案,到哪裡去?回歸自性。

它是從自性起來的,回歸自性,回歸自性你找不到了。所以你見性就曉得它到哪裡去,它到常寂光去了。

所以諸佛實報莊嚴土可能 你還能發現,常寂光不能發現。

這報告裡面還說,它說人的腦,這個腦的力量太大,念力、 念頭。

實際上我們現在所有一切人,用腦大概也只用我們腦的十分之ㄧ,還有百分之九十,用了百分之十,還有百分之九十好像它在冬眠的狀態上,都還沒有把它用上,完全用上那應該很聰明。

這就說明那個百分之九十是迷而不覺,我們現在頭腦能夠覺的只是百分之十而已,十分之ㄧ。所以我們愈是能把煩惱習氣放下,腦的覺性慢慢就擴張,你愈來愈聰明,真的 是一聞千悟。

都是被妄想分別執著害了,佛法裡面講兩種障礙,一個是煩惱障,一個是所知障,這兩種東西把我們腦的作用障礙住。讓它永遠存在一個冬眠的狀態,不起作用,起作用 是極少一部分。

科學對佛法有很大的幫助,你看佛在三千年前,講得這麼清楚、這麼明白,到現在科學逐漸逐漸發現到,跟佛經上講的完全一樣。

科學家用的是思想,用的是第六意識,佛在經上講第六意識的能力非常非常之大,對外可以能夠緣虛空法界,大宇宙;對內可以緣到阿賴耶,阿賴耶的三細相。

對內微觀世界,對外宏觀世界,但是它不能緣到自性,沒有法子見性,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