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上說:「自性佛,人人都可以成佛。」請上人開示,為什麼既然自己本身就是佛,而我們還要常常去拜佛?

一般人所謂自己本身是佛,這不是這個本身,而是自性是佛,可是你想要成佛,一定要修行,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明白怎麼樣能成佛,並不是說自己本身就是佛了。

譬如你要讀書,想要得到博士學位,不是說你一想得到博士學位,就得到博士學位。

而必須要經過小學,中學,大學,再去修博士學位才可以的,不是這麼一說自己是佛就是佛了,你要這樣子,那就像封我自己是皇帝,就是皇帝了,不是這樣子的。

好像泥菩薩過海,自身難保,怎麼可以教化人呢?一定要把自己修行的根基打好,才能入水不溺,入火不焚,然後才可以教化人,而不被名利所轉。

什麼叫水?就是錢。什麼叫火﹖就是名。名,利兩個字就是水,火。

見到名也邁步動,見到利也睡不著覺,這樣子談到成佛,是不可能的。

佛沒有一個好名的佛,也沒有一個好利的佛。

我說的話有一些人是不願意聽,不過我很願意說這個話。

宣化上人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