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法語:一切菩薩示現成佛都在人道

 

1 人在這個世間,一百歲的人畢竟是很少數,所謂是“人生七十古來稀”,我們人生壽命長的並不很多,即使是壽命長的,七十年如一彈指,回想過去就像昨天一樣,我們常常有這個感覺。

 

2 世間事都是假的,縱然全世界的錢都給你賺去,你將來死的時候,一樣也帶不去,那又何苦?人在這一生中,如果沒有遇到佛法,迷惑顛倒,隨著煩惱的波浪逐流,造作罪業,真的是像佛在經上講的“隨業受報”,那很可憐、很可悲!

 

3 佛在經裡面常提醒我們,“人命在呼吸之間”,一口氣不來就是第二世。我們今天念佛,一切念頭裡頭,只有念佛是真的,為什麼?念佛能成佛。所以說真正發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叫徹底覺悟。

 

4 佛在經上常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六道裡頭得人身最可貴。貴在哪裡?人道苦多樂少,最容易覺悟。一切菩薩示現成佛都在人道,十法界裡面,他不選別的法界,單單選人法界,什麼原因?他有道理在,人道的眾生容易覺悟,所以在這裡示現。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