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供奉「地藏王菩薩」像,這三件事,最好不要做!】

有很多學佛的善信喜歡在家裡設個佛堂,供奉佛菩薩像,以增長福德,得到加持,也是時刻提醒自己要精進修行,敬畏因果、廣修善法。都可以供奉哪些佛像呢?一般的,大家往往都會選擇供奉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歡喜佛」彌勒佛等等。但當提及供奉「地藏王菩薩」時,很多人表示很糾結,不知道是否可以供奉?有沒有什麼避諱或禁忌?

有些人不敢供奉地藏王菩薩像,可能是認爲地藏王菩薩是超拔苦難衆生的,若供在家裡,「磁場」會比較亂,家裡面有孩子,會不利。其實不是這樣的,雖然佛菩薩像都是泥塑的或者銅鑄的,但這也是他的一個化身,天天把佛菩薩放在自己身邊,每天早晨起來去上香的時候能看到佛菩薩,那是多麼大的福報啊。大家也不要去想這個「磁場」會不會亂,所謂「磁場」就是我們的心,你的內心清淨慈悲,你的「磁場」只會是越來越殊勝、越來越穩。

地藏王菩薩以「大願」和「大孝」著稱,因其「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祕藏」而得名,他是個大孝子,他的母親曾因造諸惡業而死後墮入惡道,他廣修功德救助母親脫離地獄之苦,並發願要救度一切苦難衆生離苦得樂,那句「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衆生度盡,方證菩提」便是他的悲弘誓願。家裡供奉地藏王菩薩,就要學菩薩的無量慈悲,修諸善業,「諸惡莫作,衆善奉行」。

家裡供奉「地藏王菩薩」像,這三件事最好不要做!

一、殺生──

佛教的精神就是慈悲,「無緣大慈,同體大悲」,對待一切衆生懷有悲憫之心,「慈」就是給予愛與善意,「悲」就是幫助拔除痛苦。佛家有一種「四無量心」,叫「慈悲喜舍」,善待一切衆生,就是廣結善緣。而殺生,損害六道衆生性命,就是在結惡緣、造冤孽,最終害的是自己。因果在輪迴,試看蒼天饒過誰?「諸餘罪中,殺罪最重」,那些被我們有意無意傷害的衆生,他們因我們所遭受的痛苦,最終都要以等量的苦來償還。

人最大的愚昧就是不信因果,你傷害誰,你欠誰,最終都會因果必報,不是不報、因緣未到罷了。人生在世,要有敬畏之心,肆無忌憚、肆意妄爲,多生禍殃。地藏王菩薩不忍墮入惡道的苦難衆生,而爲惡道衆生說法,修功德予以救度,我們要感其悲心,斷惡業、消冤結,隨緣消舊業、莫再造新殃。不殺就是放生,救助一個生靈,其實就是在爲我們自己消惡業、積陰德。

二、邪淫──

「三界輪迴淫爲本,六道往來愛爲基」,佛家講「萬惡淫爲首」,一時縱慾無度,沉溺於顛倒墮落間,日後就要以無盡的苦難來償還。經曰:淫心不斷,塵不可出;若不斷淫,必落魔道。佛家教我們持戒,不邪淫,這不是束縛我們的欲望,而是勸誡我們不要生淫穢汙濁之念,消耗自身的福報,變得障深慧淺,沒有善根福報的無知無福之人。

當然,學佛不是讓我們出家,也不是讓我們變成一個冷酷無情的「木頭人」,學佛是修我們的念頭,清心寡欲,修清淨心,「一切唯心造」,佛與魔,皆在人的一念之間。管住自己的心,內心有極樂,處處是解脫。內心污濁不堪,地獄受苦怨何人?不論我們供奉哪尊佛菩薩都是如此,道場要清淨,我們的心更要清明。

三、不孝父母──

學佛不是讓我們變成一個怪異的、與社會脫節的人,反之,學佛是讓我們變得更加善良、懂得感恩,善待身邊的一切人。我們常講「百善孝爲先」,一個真正學佛的人必定是一個孝子,不孝父母的人,供多少佛像都無用。佛家有句話:堂上雙親你不孝,一心拜佛有何用?父母本是在世佛,何須千里拜靈山?我們無須刻意供佛,把父母孝順供養好,就是最大的功德。世上至善莫過於孝,世上至惡莫過於不孝,不孝父母,所缺失的福德,做多少功德都彌補不過來。

 

地藏菩薩-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