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中無礙即通途

作者:達真堪布

 

有的人學佛修行有一點感受了,就得意地到處講:“我向上師三寶祈求了,現在身體好了,家庭好了,都很順利了。”沒過幾個月,又來問: “上師啊,我身體有病了,家裡有事了,怎麼辦啊?”沒有什麼,這本來就是無常的。

 

在修行的過程中,我們會有一些覺受、感應,有一些小的變化。我們的修行,就像乘坐長途客車,要去高原或者什麼地方,有時候要翻山,有時候要鑽洞,有時候也會經過一些平原,會看到很多不同的風景。但這些風景都是不究竟的,都不是我們要到達的最終目的地。

  

在路途中,肯定也看到了很多不同的景象:有時候覺得挺危險,就害怕了;有時候覺得挺美好,又貪戀了。遇到險境時,如果你覺得太危險,不敢往前走,或者後退了,就不能到達;遇到優美的風景時,如果你覺得山清水秀太美了,想留在那裡,也無法到達。

  

修行和旅行一樣,我們可以觀賞沿途的風景,但是不能停留,而要不斷地前進,一切好或不好的景象最終都會過去。

 

修行別憑感覺,感覺肯定有好的時候,也有不好的時候。無論好與不好,我們都不能執著,一直不停地往前走,就行了。這樣,最後我們才能到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