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薩欽哲仁波切:如何應用佛法調控情緒?

有非常多的方法。其中有些方法是非常深奧又很容易的﹔有些方法是反抗型的,這些方法需要你把情緒看作你的敵人,你需要去反抗它﹔而有些方式是攻擊型的,另有些方法是防守型的﹔還有些方法需要與這些情緒做朋友,甚至去賄賂這些情緒,讓這些情緒按照你想要的去行事。所以有各式各樣的方法。

其中,最有力量、最容易、也是最難的方法就是:面對這些情緒什麼都不做。

當你的情緒升起的時候,你就只是去覺知它。

當然,當你情緒升起的時候,你總是習慣性的有一種急迫感想要去做些什麼,因為我們做為人類總是習慣性想把問題解決掉,從你的廚房水槽到你的車子,每次有什麼問題發生時,你的習慣性就是趕緊想把這些問題解決掉,但很多時候,你想要解決問題的這個過程、和你想解決問題的期望心反而造成了更多的問題。

所以,你只要能夠覺知到這些情緒,甚至隻是短短的幾個剎那,每天這樣做,每天去短短的覺知這些情緒,哪怕只是幾個剎那,就會對你起到幫助。

當然在這個過程當中,你會需要引導,會需要一些對你個人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