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

 

上網學修以後……

  現在我們通過互聯網學修,有的人雖然也上網了,也到講堂房間了,但是掛個名就跑了。然後到處瀏覽這個網站那個網站,這個房間那個房間,跑得特別快。不能這樣啊!這樣,已經浪費了生命!雖然上網了,進房間了,還在上面掛個法名,同修們一看,這個師兄天天到房間跟大家一起學修,太精進了,實際上就是個名字,人已經不在了,跑了,這還是懈怠嘛!

 

  有的還玩遊戲,太沒意思了。那是世間無聊的人玩的東西,修行人怎麼還玩這個東西呢?社會上很多人都是太無聊了,沒辦法了才玩遊戲。你現在玩遊戲,肯定是學佛太無聊了。

 

  有的還在網上學偷東西。有一次有人問我:在網上偷菜沒事吧?怎麼沒事呢?你在串習這樣的惡習。喜歡玩這種遊戲的人,前世肯定是偷盜的,有這種習氣,才愛玩這種遊戲,來世肯定也是偷盜的。雖然沒有什麼真東西要偷,但是心裡有意念了,有動機了,同時在相續中串習了不好的東西。

 

  還有的人說是進房間修法,一會兒跑到淘寶網上去了。那跟逛街有什麼區別?在淘寶網上,看這件衣服好看,那件漂亮,貪心就生起來了,讓自己增加了貪心、增長了欲望。任何事情有利就有弊,這都是網絡的弊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