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瘋婆婆念佛痊癒的故事

大安法師

佛號光明不可思議,功德亦不可思議。通過念佛真的能治療一些有精神障礙的人,在東林寺就有這樣的案例。

一位居士來找我講了一件事情。她說她婆婆得了精神病,有20多年之久了。這位居士對婆婆比較孝順,常常給老人家端飯、端水,照顧於她。

由於學佛,這位居士在端飯端水的時候,就會跟婆婆說一句話:「阿彌陀佛,請用餐;阿彌陀佛,洗臉水來了。」但這個婆婆呢,由於有精神病,比較顛倒,就以為兒媳婦念「阿彌陀佛」是在罵她。

這位精神病人就想:你罵我,我也罵你;你念阿彌陀佛罵我,我也念阿彌陀佛罵你。所以她兒媳婦念一句阿彌陀佛,她就要惡狠狠念三句來罵回去:「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這樣罵來罵去啊,忽然有一次,就在她惡狠狠地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來罵對方的時候,一下子哭起來了——嚎啕大哭。這一哭,病好了,哭醒了!

大家都覺得很奇怪:「20多年的瘋子啊,怎麼就好了呢?醫院都治不好。」左鄰右舍都來看她——都來看這奇怪的事情。這位婆婆看到別人來看她,就坐在那兒說:「看什麼呀?念阿彌陀佛就好了!」

臨命終時,老婆婆預知時至,念阿彌陀佛往生了!誰能想到,這個老婆婆曾有20多年都被人稱為瘋子。

《佛說無量壽經》中講佛的光明現前,那些尪狂者,都能得到智慧,這是千真萬確的。所以,我們要勸家人好好念佛,也要把念佛的功德迴向給他們,讓大家均得利益,同得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