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李炳南老居士他有三項不會勸人

    

所以過去台中蓮社李炳南老居士,他在那裡講經說法四十年,他有三項不會勸人,不會主動去勸人。

第一不勸人吃素,不會勸人學佛一定要吃素;第二不勸人受戒;第三不勸人出家,他這三項不主動勸人。

勸你來聽經,經常常聽,道理明了了,要吃素你自己發心,要受戒你自己發心,要出家也是你自己發心,他不主動去勸人。

他的法緣就很殊勝,接引很多大眾。所以我們要跟人講正論,也要看情形,看對方接受到什麼程度,他能接受的范圍先講,不能接受的先不要講。

譬如我們勸人素食,我們知道對方還不能接受,我們就先勸他吃三淨肉,這就比較能接受,這個先說。

你跟他說,從今天開始都不能吃肉,他不能接受,他聽了心就不樂、不高興。

所以這一點我們要注意。「或聞正論而不樂」,就是聽正確的理論,心裡不高興,這是業障深重的現象。 

如何改造命運的原理與方法  悟道法師主講  (第三集)  1999/10/22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WD19-001-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