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賭博是非常不良的行為。包括帶有一定賭博性質的事情,一個理性的人是不應該做的。如果你贏了之後,你的心態是:手氣會更好,再來一把。結果把贏來的, 連你自己的本錢,全部都搭進去了。當你輸的時候就想,我一定要把輸的那部分撈回來,於是又往裡面投入,結果沒有一次贏的。故而賭博的人最終結局只有一個: 家破人亡。

 

第二、不要經常跑到那些歌舞廳之類、亂七八糟的煙花之地,這會喪失自己的意志,這是讓自己腐化的最根本原因。

 

第三、不要學會懈怠和懶惰,一旦懈怠、懶惰了,你的工作、學習、事業就再也不會有任何進展。

 

第四、不要跟那些行為不端的惡友整天廝混。他們的惡習就像瘟疫一樣,會污染到你。惡友會在你的身邊不斷吹風,慢慢把你給度化了。所以你本來是非常純淨的,慢慢就會變成為很糟糕、慘不忍睹的人。

 

第五、不要飲酒,尤其是不要大醉。一旦飲酒之後,思維就會變得不正常,說了不該說的,做了不該做的,想了不該想的,最後當你酒醒的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第六、不要游手好閒,因為這樣既浪費時間,也會學會很多不好的東西。

 

這些是龍樹菩薩在給他的一個叫寶行王的弟子的信裡面所說的。這些是讓自己損壞名譽,失去尊嚴的六個行為,故而我們應該引以為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