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跌傷是不曉得痛的

你要注意哦!任何人的身體,不管男女老幼,復卦一來陽氣剛剛發生,麻煩得很,病人的病表面上看起來會加重。懂了這個原理的人,一點都不怕,這個加重是好事。

我常常告訴人,一個人跌傷了,尤其吩咐你們年輕女同學做媽媽的,孩子跌倒在地上,沒有哭之前不要抱起來,你一抱算不定這個孩子閉氣死了。所以看到孩子們跌倒,老太太們就叫旁人不要動!不要動!等一下!等一下!等到孩子哇一哭,好,可以抱了,他氣通過了,一陽來復。剛跌下去時精神受了恐嚇,身體的氣脈各部分不順了,你一去抱,氣岔斷就危險了。成年人也一樣,看到別人跌倒在地,不能馬上去拉他,先過去看他鼻子呼吸慢慢調整好了,才能起來。尤其照顧老年人要特別注意,怎麼樣?痛吧?唉,很痛。他能夠開口就是他氣通了,你大膽可以扶他起來了。

真的跌傷是不曉得痛的,等到藥下去慢慢曉得痛了,有救了,這個傷快要好了。這個就是一陽來復的道理。

恭錄自南懷瑾老師《我說參同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