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門當中福好修,佛門之中業易造

用清淨之心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自然感應道交。自己的心,自己的本性,自性彌陀,就在當下的一念覺悟之心。如果學佛沒有把這個道理搞清楚,整天還要考慮在哪個地方行善,在哪個地方做好事,這就是沒有覺悟。覺悟了就會有能力就做,遇到就做,沒有時間的限制,沒有環境的限制,沒有對象的限制,遇到什麼做什麼,內心坦蕩蕩,規規律律,自自然然。

所以諸位同修,身為出家人,弘揚正法是本分,在家同修普護正法是本分。這樣我們行善以後,遇到困難會心甘情願的來接受,而且行善當中遇到困難,會更懺悔,會更認真努力行善。証明我們善修得不夠,福報修得不夠,智慧不開,才會遇到魔障。像釋迦牟尼佛,會不會有障礙呢?沒有。為什麼?他善圓滿,智慧圓滿。

佛法不是講形象的,佛法不是講言語的,一切都在不言中。你現在念阿彌陀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快被你打死了,你都不知道。阿彌陀佛如果示現你的父母親,示現當你的老公,你虐待父母,你打老公,就是虐待阿彌陀佛,打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都快被你打死了,你還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如果示現在你家是一條魚,一條狗,或者一只雞,你家狗也殺,雞也吃,魚也給它煎掉了,螃蟹也給它吃掉了。你還想成佛?兩個字,沒門。成佛就是成就自己這顆清淨、平等、慈悲的心,成佛就是成就自己,這一顆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的心。這一顆心地成就了,這一顆心,是心是佛,是心就作佛,這一個道理。

現在有的同修《無量壽經》會背了,有的《地藏經》會背,《阿彌陀經》、《金剛經》背得滾瓜爛熟,但是心地嗔恚、嫉妒貢高我慢,貪著名聞利養,有著種種的分別,修到哪年能成佛呢?驢年都成不了佛。

學佛要明白,修行是度化自己的心,圓滿佛道。在任何境界當中,我們的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不受干擾,能保持如如不動。外不著相,內不動心,這個是修行方法。學佛並不是躲在那個地方,什麼事都不做了,什麼事都不幹了,這就叫成佛了。佛門當中福好修,佛門之中業易造,造業容易,修福也容易。修行是來度化自己的心,圓滿自己的心,這樣是佛經的本意。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