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開示】修行不要搞得太複雜了
大安法師

信眾:
師父您好!請您開示,業障煩惱覆蔽身心時,是否一定須念《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和《淨口業真言》《淨身業真言》《淨意業真言》?

還是單念“南無阿彌陀佛”更佳?

尤其是夜間,當妄想擾亂正念,想要速滅不淨的念頭時,念哪個更好?

 

法師:
這時候你不要搞得太複雜了,就直接念“南無阿彌陀佛”為好,這叫萬德洪名,阿伽陀藥嘛。

關鍵是平時要多念佛號,把這句佛號給念熟了。佛號念熟了之後,妄想雜念,特別是不清淨的惡念就會比較少一點,或者即便有不淨的念頭時,力量也不會太大。

《觀經》上說,至心念佛一聲,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印光大師說:“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只要念得熟,成佛尚有余裕。”

平時的一些煩惱與“能滅八十億劫生死重罪”“成佛尚有余裕”相比,小大懸殊,簡直不能比例,因此,“阿彌陀佛”名號一舉揚出來,一般就能夠降伏得了這些煩惱。

要是平時不怎麼念佛,等到煩惱非常熾盛的時候,你念幾句佛號,是能有點效果,但是效果不明顯,力量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