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人都充滿自信,你肯定自我,他也肯定自我,會不會發生「一山不容二虎」的情況?變成老虎咬老虎了?

絶對不會的,能夠肯定自我的人,一定也能夠尊重別人。他會知道事情應不應該做,也會考慮到別人有自己的立場,有自己的想法,所以他一定會尊重別人。

不尊重別人的人,一定不能夠肯定自我,他會強迫別人以達到目的,原因就在於他很虛弱。例如像拿破崙、秦始皇、希特勒這樣的人,究竟是能肯定自我,還是不能肯定自我呢?

在我認為,他們都是不能自我肯定的人,所以才需要叫別人來肯定他們,需要膨脹自己,最後就變成了獨裁者。只有能夠尊重他人,才能夠真正的肯定自我。

本文摘自法鼓文化出版「
如何培養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