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法師

即使是義工團體,也難免會因意見不合、分配不公而發生爭執。可是義工團體是服務團體,不是營利團體,既然是來服務,做義工的人應該期望自己沒有煩惱,同時也不要為他人製造煩惱。

當遇到紛爭時,可以提醒自己:「我到這裡是為了奉獻,為了幫助自己與別人消除煩惱。」最好不要動不動就抱怨:「這個不合理!那個不公平!」

這就像夫妻的關係不是講道理,而是講倫理。倫理是:「我尊敬你,你尊敬我;我禮讓你,你禮讓我;我愛護你,你愛護我。」從事義工服務,便應該朝此方向去思考。因為我們做義工的目的,不是要追求合理、追求公平,而是讓大家快樂,使自己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