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慈法師:附佛外道諸多“絕招”中這一點最重要

從古到今,各種附佛外道層出不窮,但總結歸納起來,他們立身處世的“絕招”也就永遠都是那幾樣:

1、其為首者必定聲稱自己在某神奇時間神奇地點,遇到一位或多位身懷神功絕技的佛門大師。大師將其曠世神功盡數傳授給他,於是,他本人作為新一代神功大師隆重登場了。

評:a、這裡說的神奇時間神奇地點以及傳他神功的大師,絕對是地球上永遠無法查證的。b、本意是編造佛門大師傳其神功以表其神功的來源出處,殊不知正好將自己定義成“佛門第多少代子孫”而且還是個“不肖子孫”的身份。

2、一定要強調指出自己的出生日期很特殊,以明示和暗示自己是某佛某菩薩轉世。

評:不用修改或杜撰,就算真的生於某佛菩薩聖誕那一天,又有什麼稀奇?那只是一個紀念日而已。一年總共也就三百六十幾天,不說全世界六十億人,就只中國十三億人來看,一年到頭每天都不知有多少人出生。如果生於佛菩薩聖誕紀念日的人都是某佛某菩薩轉世,那豈不是滿大街都是佛菩薩?

3、一定要說當今佛門狀況多麼糟糕,出家人多麼的不持戒不修行。越說得離譜越好,以凸顯出自己作為一代“超級神佛大師”的光芒萬丈。

評:a、這世上從來沒有絕對純淨的淨土,佛門也不例外。佛經上記載佛陀住世時的“六群(六個人一群)比丘”、“十七群比丘”,其邪見惡行比起現代某些人也差不到哪去。b、佛教作為一種世界性的宗教信仰,並以大慈大悲著稱於世,其信眾素質良莠不齊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何況大家都是凡夫,只要願意改惡向善淨化自己,哪怕每天一點點都很好,為什麼動輒就用聖人標準要求別人?c、既然說出家人都不持戒不修行,那你這位大師就給大家做一個持戒修行的好樣子吧!“大師”終究是“大師”,人家是天賦異稟,別說持守出家的沙彌戒比丘戒,就連在家居士的三歸五戒,人家“大師”也是一條都不會持守的。

4、一定要說自己神功蓋世,能夠隔山打牛,能夠吃鐵吐火,一瞪眼馬上飛沙走石,一揮手立即日月無光。言下之意就一句話:誰也別惹我,惹我就讓你死無葬身之地!

評:既然要冒充佛門,卻連佛門兩個眾所周知的關鍵字“高僧大德”、“德高望重”都忘了。且莫說佛門那些重量級的祖師大德,即使是最平常最普通的一位受大家尊敬的修行者,其高大都是體現在德行、慈悲、人格、心量等等方面。凶神惡煞招搖過市的“佛門大師”,實在太嚇人啦!

5、對佛教教理教義教史教證的瞭解水平連國小都沒畢業(當然,人家在乎的本來就不是這些),卻偏要自封大師裝神弄鬼給人“講法”。任隨你佛門弟子把他駁得體無完膚醜態畢露,人家都是臉皮特厚定力超強,決不肯脫下其盜穿佛教的這層外衣。

評:諸多“絕招”當中,這一點最重要。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在乾什麼,必須像塊爛膠泥一樣死乞白賴地粘在佛教軀體上,混濫世間欺世盜名。至於造成了哪些惡劣後果,早就不列入他們內心考慮的範疇了。

附佛外道的“絕招”,對於有一定常識的人來說,其實很低級很可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