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證讀誦者一定成佛的經只有《地藏經》

很多人都小看或忽視《地藏經》的殊勝和不可思議,告訴大家,在佛所有說的經中,唯有《地藏經》不是佛在人間說的,唯有《地藏經》是無人請說由佛自放光召集菩薩等說的,唯有在《地藏經》中佛幾次示現大神通,唯有參加《地藏經》的衆生(菩薩以上級別)佛都數不清有多少,就別說聽《地藏經》會有退轉的菩薩。佛說《無量壽經》時,有一億菩薩退轉無上正等正覺,這是與佛法無緣啊。但是《地藏經》就不一樣了,因為這個經是以佛為主的,你聽到《地藏經》,你能夠受持讀誦,或者禮拜,你就決定能成佛,這是佛為衆生買了保險的。

當然,並不是你有善根,就能與《地藏經》結緣,我們很多佛門高僧,他們都是具足大善根的,但是卻與《地藏經》無緣。在所有佛說的經典當中,我們看到經常跟隨佛的“千二百五十人衆”,佛說的經他們都聽到了,但是唯獨《地藏經》他們沒聽到,因為《地藏經》是佛在忉利天說的,他們沒資格去,與這部《地藏經》沒有因緣。所以佛法因緣生,佛法也是因緣滅,無緣就不得聞,聽不見。今天能夠聽聞並持誦《地藏經》的,都是與此經具足大因緣的,都是最終能成佛的人。

我們現在處在五濁惡世,災難頻繁,壽命短促,佛法難聞,修道也難得成就,這混濁世界,想找清涼非常難。這個時候,《地藏經》就更顯得珍貴無比。看看這個世界的衆生吧,光看人類,沒有一個道友、沒有一個人想要煩惱的,都想離煩惱,沒有一個人能離開煩惱,沒有一個人不在煩惱當中。煩就是惛了,惱就是亂了,你智慧不現前是因為你亂,就是你身心不能安定,所以你定不下來。雲何住心,雲何降伏其心,你心降伏不了就叫煩,定不下來就叫亂,就是煩亂。說我們出了家,沒有家庭的煩惱,脫離社會,沒有社會的煩惱,辦不到!無緣無故的你生活當中會產生很多的煩惱,對你身體你關心過分了要煩惱,不關心也煩惱,你不能放任自流,對你的身體你全不管嗎?我們穿衣服、吃飯,不穿衣服不吃飯不行,這就是煩惱。很多的事你都會引起煩惱。

還有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壽命都不一樣,誰也不知道誰的壽命什麼時候死,你突然間死亡,出車禍。還有戰爭、爆炸、天災等等,所以這個世間上混濁的簡直說不清楚。那麼這個五濁惡世,衆生還能不能度?煩惱還能不能減少?佛說能,那就是靠這部無比殊勝貴重的《地藏經》。沒有受持讀誦《地藏經》不成佛的,只有無緣聽聞《地藏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