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人生順利的四大法寶---懺悔、寬恕、感恩、祈禱

01
第一大法寶是懺悔

懺悔是對自己的,懺悔自己的惡業,是清理自己的垃圾。

02
第二大法寶是寬恕

寬恕是對別人的,是原諒那些曾經對不起我的人。這兩種其實是都是疏通宇宙能量的管道,讓宇宙能量能夠湧進來,讓我們成為接收法界智慧的埠。

03
第三大法寶是感恩

佛教經常提倡說要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報國土恩,報父母恩,報師長恩,報眾生恩。當一個人內心感恩越來越多的時候,有兩樣東西就會自動來到,第一樣是幸福,第二樣是財富。當一個人心中感恩越來越多的時候,他心中的幸福自然就越來越多;當一個人心中怨恨越來越多的時候,他心中的痛苦就會越來越多。

所以常懷感恩心,內心很富足,外在的財富也會越來越多。在這個世界上之所以有偉人與凡夫的差別,歸根結底,並不在於體力的強弱,也不完全取決於智力的高低,而是在於能量的大小,開發生命能量的大小,接收宇宙能量的大小。

+

人類歷史上那些在各個領域能夠建功立業的人,有建樹、有造詣的人,他們之所以能夠影響世界,改變歷史,原因就在於他們生命能量比普通人強大得多。儘管他們獲取能量的渠道和方法各不相同,但是他們肯定在人生的某個階段,自覺或不自覺地接通了宇宙的能量。

所以,懺悔、寬恕、感恩、祈禱,這個人生順利的四大法寶的根本作用其實就在於疏通了宇宙能量流入的通道,聯通了宇宙的能量,聯通、開啟了無窮無盡的生命能量啊,也就是「到良知」,我們也稱為「明明德」,人生當然就順利了,無往而不勝,與天地萬物一體相通,所以格局要大。

很多家長平時格局就很小。講個小笑話,有個家庭主婦說:哎喲,每天還要上班,下班回家家務勞動都是自己一個人干,丈夫也不幹,孩子也不幹。所以,早晨上班之前,她在客廳的小黑板上寫了一行字:「家庭衛生,人人有責」。好了,她上班去了。

中午小孩子回來吃飯,看到「家庭衛生,人人有責」。小孩子拿起粉筆添了一筆,「家庭衛生,大人有責」。這是父親跟母親的事,跟我不相關,我小孩子不用做家務。

到臨近下班的時候,丈夫先回來,一看,哦,「家庭衛生,大人有責」。想想不對,拿起粉筆,又添了一橫,「家庭衛生,夫人有責」。全部是老婆的事,你看這種心胸、這種格局。所以要敢於承擔,你越承擔越擁有,格局越大。

+

04
第四大法寶是要祈禱

祈禱是什麼?我們祈禱南無觀世音菩薩,你說這個有用嗎?不知道,我也沒看到觀世音菩薩,但是很簡單,你要明白,祈禱就是無線上網下載,你的手機可以上網下載,就是從佛菩薩和歷代聖賢的網站下載無量的覺悟、無量的智慧、無量的光明,下載無量的壽命、福報、喜悅和幸福。所以祈禱是直接從佛菩薩那個網站得到啊,得到幸福的能量,得到智慧的能量,得到光明的能量。

+

前面我們講般若佛母心咒:揭帝揭帝,波羅揭帝,波羅僧揭帝,菩提薩婆訶。那直接得到的就是般若佛母智慧的能量。當然,祈禱怎麼會相應呢?祈禱一定要有信心才會相應。祈禱是需要信心的,虔誠和信心就是網速,十足的信心就是寬頻,半信半疑就是撥號上網,沒有信心就是斷線。

真理啊,當你理解不了的時候,你就認為她是迷信;當你理解一部分的時候,就認為她是宗教;當你理解透了,那就是無上的智慧。所以祈禱是很殊勝的無上智慧,我們念南無阿彌陀佛,我們念南無觀世音菩薩,都是無上的智慧啊,我們直接從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的網站下載能量,下載智慧和福德,下載幸福和喜悅。

恭錄自大願法師《禪與親子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