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怨結的問題 
福安古觀音閣

正常輿論就是要孝順父母,但是也有不孝的,但一般人都會把不孝責任歸於晚輩。其實兩方都有責任。

有些人認為,父母第一,然後自己當了父母、長輩後,就高高在上。這其實是長期的扭曲。就像多年媳婦熬成婆。做媳婦時,被婆婆欺負,然後心理扭曲後,自己當了婆婆後,也去欺負自己的兒媳婦。這就是心理上的不正常。

要知道父母也是凡夫,父母不是佛,父母會下地獄,所以才要目連救母。所以不要把父母當成聖人。不然有一天你當了父母,你就把自己當成孩子的聖人。這就是人格不健全。

這裡關鍵,是要化解和父母的怨結。我看網路上很多回復的,都是從小內心被父母的語言暴力,以及罵孩子「廢物」、「沒用的東西」「白養你了」,這些不好的語言,給孩子帶來一輩子的傷害。所以在這裡,要講一個,化解掉和父母的怨結問題。

地藏經講,返生鞭撻現受報。就是說,這輩子你拚命打孩子,下輩子,角色互換,你做孩子,就被父母拚命打。

這個說明了,人和父母是冤家,是有怨結的。雖然這句話很多人聽起來不舒服。但是天道無親,就是如此。

有些人父母緣分很薄,從小就被父母送去給別人養,這也是命,只能說自己父母緣分薄,就是如此。還有的人,父母生了他,就不愛照顧,也只能說,自己沒有父母照顧的命。

當然,也有的人,年老了,孩子都不願意去管他,作為老人,自己也要好好反省,不要扣個不孝的帽子給孩子。想想自己年輕時,有沒有盡到家庭責任。年老了,又要求孝順。所以古人說,家有一老,猶如一寶,但又說,家有一寶,猶如一賊,道德的賊。

但是一般來講,和父母緣分薄的人,甚至有些怨氣的。也只能去懺悔,去化解掉這些怨結。

在儒家,講的每個人的責任,父母責任,孩子責任。但是回到道家來,天道無親。父母也好,子女也好,都是一種冤親的關係。過去生的互相有恩,這輩子就做父母子女。

所以要念經,化解掉和父母的怨結。很多人對父母有怨氣,父母對子女有怨氣,這個事情太多了。要化解掉。化解掉怨結。菩薩在家,當願眾生,知家性空,免死逼迫。

有些人遇到惡的婆婆,這個問題,百分之九十和邪淫有關。我講過一點,家庭不和睦,都要懺悔邪淫。比如我說,兒媳婦要遠離公公,不要接受公公的好,公公的好是要給他老婆的。如果公公對他老婆不好,又對兒媳好,那婆婆就和兒媳婦結怨了。我就見過一個,結果只好離婚了。

兒媳婦和老公家族沒有血緣關係,很重要的,作為女人,只接受爸爸、老公、兒子,這三個男人身份的好,其他男人的好,包括公公,都不能接受。要有這個覺醒。否則婚姻有障礙和怨結。

同時,男人結婚後,盡量不要接受媽媽的好,而是接受老婆的好。要知道,兒子和媽媽,為什麼投胎做兒子,就是投胎時看到男女行房,愛上女的,結果投胎就做了男的,愛上男的,投胎就做了女兒。這就是佛經講的。

婆婆和媳婦為什麼會怨結,還有一個是兒子,尤其是單獨把兒子養大,兒子又像兒子又像老公,結果呢,被兒媳婦搶走了,媽媽就不舒服。這樣子,婆媳就怨結,婆媳在某個程度,變成情敵了。其實就是情敵,這就是千百年來婆媳關係不好的原因,因為情敵也。這個聽起來噁心,但是真相就是如此。唯獨一個,不要邪淫。

兒子八歲以後,不準和媽媽同睡了,女兒七歲後,也不準和爸爸同睡。七八歲後,不要去撫摸孩子。不要讓孩子看到你換衣服。

你看,一般父母和孩子關係都好,為什麼兒子一結婚,馬上就很多問題,這裡頭要懺悔掉邪淫的業。有些兒子孝順媽媽的背後,其實還是前輩子的情人的愛一樣。這個很危險。有些女兒孝順爸爸的背後,也是前輩子情人的愛一樣,也是很危險。

佛經說了,愛男的,就投胎做女兒,愛女的,就投胎做兒子。所以要懺悔這些怨結。做父母的,要把握分寸。父母自己人格要健全。

一個人人格不健全,百分之九十,是犯邪淫引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