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宣化上人事蹟-降妖伏魔

佛菩薩示現人間:宣化上人往生前承認自己是古觀音再來

作者:親慧

阿彌陀佛!我是上人的弟子,跟上人有很深很深的緣,跟上人也有一段故事,上人也幫了我很多很多,我非常非常相信上人絕對不希望我們為了他而在這裡吵吵鬧鬧,我是上人往生後才皈依的弟子,親字輩的,聽一位已經出家的法師(那位法師,也是上人的弟子,是上人還在世的時候出家的,恆字輩的。)說,上人要往生前,恆實法師曾經問上人,問上人會投胎哪個國家(類似是西藏這樣的),上人還開玩笑說,以後罵你的那個人就是我!

恆實法師再繼續問:師父,有很多人說你是阿彌陀佛再來、觀音菩薩再來、達摩祖師再來,到底師父是誰?上人就說,是古觀音。 這一定是真的!!法師說出來的,不可能騙人吧!再來,這也是上人說的,更不可能是假的。大家不要再懷疑下去了,這樣會有果報的,為了這樣的事而斷了佛種,菩提種子不是不值得嗎?諸佛菩薩也不希望我們這樣的!古觀音是觀音,觀音是正法明如來,就是說已經成佛了!

願 順頌法安 信念永住

弟子 親慧 合十
*********************************************
宣化上人是古佛再來

作者:佚名

我認識一位修密宗的師弟,在今年有幸拜訪多昂仁波切(法王如意寶首席大弟子,有神通) 在多昂活佛跟他談到上人時,說上人是古佛再來,上人就是觀世音菩薩(又有是阿彌陀佛一說)。

宣化上人在世的時候,有人問上人,全世界有很多很多人想拜上人為師,可是卻沒有機緣遇到上人,該怎麼辦?上人說:“不管你信,還是不信,給我的照片拜滿一萬拜,就能做我的弟子……”

很多人就給上人照片頂禮,有的修行很好的師兄 ,大概跟上人緣分也很深厚,在給上人法相禮拜不久就看到上人現身,就象在自己面前一樣,真是不可思議!更有師兄,在第一個頭拜下就發生不可思議的感應,還有一位師兄,在尚未磕滿一萬個頭的時候就看到老和尚在他面前,跟他一起念佛。

上海有個老太太 在夏天最熱的時候,在五十天的時候 給上人照片拜滿一萬拜,在磕到後期 時,法喜充滿 一點不覺得累 反而感覺特別輕松 拜滿一萬拜之後 多年的疾病都不治而愈了。

一位師兄,曾在1994年四處尋找華嚴經,後來莫名其妙的得到了宣化上人開示的《華嚴經淺釋》。1995年閱讀《華嚴經淺釋》時,全神貫注,在夜夢中見到了宣化上人,於是他向上人頂禮、 請教問題。老人家跏趺而坐,非常慈祥,面帶微笑。  

我又聽說幾件事,一位論壇上的師兄生活潦倒,非常苦悶,我一個師兄就勸他禮拜宣化上人法相,他於是照做了,後來很高興地向那個師兄匯報:他生活有起色了 也找到工作,這都要感謝上人。

還有一個師兄,本來不相信這些 他對著宣化上人的照片說:”如果你能示現,我就相信”,誰知道他說完,照片自己開始動,左邊晃三下,右邊晃三下,前,後也晃, 他很吃驚,於是也相信了。 

上人悲願無盡,雖捨肉身,仍然不時示現,幫助有緣眾生,令人感動。不過這些感應,是宣化上人為了給大家信心的示現,不必執著。


宣化上人:一句話,引來三只妖怪!

佛教徒也要注意因果,凡事要小心謹慎,不能隨便毀謗人。在這裡我要告訴諸位一個故事,但這故事是千真萬確的。在香港有個老居士,名叫劉果娟,自皈依我之後便吃長素。每逢我在西樂園講經,她必定到,否則會覺得混身不舒服。但奇怪得很,她是個聾子,一句話也聽不進去。西樂園建築在山上,上山要爬三百多個崎嶇的石階子,很不好走,她一大把年紀仍然每次親自上山,可算誠心。

有一天,廟上正在念阿彌陀佛,驀地她聽到一句:「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彈指間便恢復聽覺,再也不聾了。從此她更誠心信佛。

但是,要成佛,則受魔;要學好,冤孽找。果娟前生曾遇到一件事情;是她不肯相信的,因此今生要償還疑惑的果報。有一次,幾個餓鬼跑到她肚子裡去了。晚上她夢見三個胖胖的小孩,鑽到她肚子裡,從此以後每天要吃七八餐,每隔一小時便要吃一大頓飯,總覺得不能飽。找遍了中醫西醫,也診斷不出是個什麼毛病,如是者過了一年多。有一天她來對我說:「師父,我肚子裡有個東西,跟我講話。」

我問:「他說什麼?」

「我今早弄燒餅,忽然肚子裡一個聲音嘰咕起來,說道:『我不喜歡這個!』我回答他:『管你喜歡不喜歡,吃飽了便是。』」

於是我說:「就算懷了孕,胎兒還不會在肚子裡說話。想必是個妖怪。你今晚臨睡前,在床邊燃一柱香,看看有什麼境界出現。」

當晚她便依照我的方法,在床邊點了一枝香,正要入睡時,忽見韋陀菩薩手拿一碗麵,放到她床前。立刻那三個小胖子鑽出來,搶吃面條。韋陀菩薩揪著他們的耳朵,把他們趕走了。從那天起,果娟感到自己的肚子如釋重負,真的空了,再不用每夫吃七八餐。

究竟她肚子裡是三個什麼怪物?告訴你們,是兩只大壁虎,一只大青蛙。為什麼她會得這種怪病? 原來在她前生,曾遇著一個人,患了同樣的病。後來有位法師把那人的病治好了,並向她解釋,病人肚子裡三個怪物是兩只壁虎,一只青蛙。那時果娟絕不相信,她說:「這太迷信了!」就是說錯了這句話,今生偏要受親歷其境的果報。你們想想因果是多麼厲害!

所謂「菩薩畏因不畏果」,凡夫畏果不畏因。菩薩在因地上非常小心,絲毫不謬,到受果報時便不害怕。可是凡夫愚癡,平常不怕因,殺盜淫妄、飲酒賭錢、吃麻醉藥、敢做改為,到受果報時卻叫苦連天。所謂殺人父者,人亦殺其父;殺人兄者,人亦殺其兄。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今生孝順父母,將來你的兒女也孝順你。因此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惡之家必有餘殃。」

又有另一公案:百丈禪師講經時;常有一個白胡子的老翁來聽經。有一天,其他的人都走了,單留下那位老人。百丈禪師便問他:「老伯,你貴姓?」那老翁道:「我姓狐,是山後一頭狐貍。從前也是個出家人,有一次有人問我:『大修行人,落因果否?』那時我答說:『大修行人,不落因果。』因為說錯一句話,便失去人身,五百世受狐報,現請大師指我迷津。」

野狐遂問:「大修行人,落因果否?」

師曰:「不昧因果。」

言下老人恍然大悟,隨即作禮道別:「我今既明白,便可以往生去。明日請法師到山後,處理亡僧事。」

次日,百丈禪師領眾至山後,果然在石崖下,發現一頭死狐貍,遂用亡僧儀式把它火葬了。

從這個公案,就知道凡一言一行都要謹慎小心。故我常說:「行住坐臥不離這個,離開這個便是錯過。」

南無阿彌陀佛


宣化上人:有人說我是茅山老道,也有人傳我是老魔王

香港有很多人都說度輪法師有捉鬼的本領,這是其中的一段故事。這個鬼,說起來也是很不可思議的!大光公司陳瑞昌的外甥女發魔障病,有鬼上她的身,令她發癲,發魔氣,弄得家里雞犬不寧。

陳瑞昌就請七個和尚來念經,這些出家人常以念經做佛事維生。他們到那兒穿上袍,搭上衣,桌上擺著《金剛經》、〈大悲咒〉,就開始念:“南無喝啰怛那哆啰夜耶,南無阿唎耶……”一天到晚“南無、南無、南無”,“南無”個不停。念《金剛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爾時,世尊食時,著衣持缽,入舍衛大城乞食。於其城中次第乞已,還至本處。飯食訖,收衣缽,洗足已,敷座而坐。”

很奇怪的,和尚念經,鬼也隨著念。人念人經,鬼念鬼經。你“敷座而坐”,她也“敷座而坐”,天天同法師鬥法。搞得這七個和尚念了七天經,也出不去門了,弄得他們束手無策,簡直沒有辦法。

這七位和尚,其中有一位是我的徒侄恒越(常義法師的徒孫),他就對陳瑞昌說:“你要是想要她病好,除非把我的師伯某某人請來,他有辦法!”這人相信他的話,就跑到觀音洞去請我。

我隱居觀音洞以來,如聾如啞,若癡若呆,一心修道,不管世事。因此,他們第一次請我,我沒有答應;第二次又來,我也沒答應;第三次到我那兒,跪在我面前不起來,本來我不願意管別人閒事,但他再三請求,我說:“好了,你這麼誠心,我就去了!

我到那兒,這個病人在床上正與和尚鬥法呢!和尚念經,她也念經;和尚念咒,她也念咒,她在那兒晃晃悠悠的,不知有多神氣!我坐到她那個床旁邊,也沒有念什麼經,只是靜靜地坐在床邊。過了十分鐘,病人悄悄地人帶著鬼,鬼帶著人,就下床,爬到我身邊,在我面前跪下。我問她:

“你是誰?”

“我是鬼。”

“你為什麼要騷擾這個人?”

“因為我宿世與她有緣。”

我當時也不多說話,就把頸上戴著那一串念珠拿下,套在病人的脖子上,她立刻叫起來:

“哎喲!法師,求你饒恕我,我再也不敢了!”

“你怎沒了?”

“我快被你這個念珠燒死了!”

“我戴著,它怎麼不燒呢?你怎麼戴著就燒呢?”

“法師請你慈悲,放過我呀!我真的受不了了!”

“你想要幹什麼?”

“我想要皈依你!”

“你想要皈依我?這七個和尚給你念經,念了七、八天,你怎麼不皈依呢?你皈依我幹什麼呢?”

“他們?他們皈依我,我都不要,我嫌他們臭!”

你看,這個鬼就這麼自負!她又說她認識某某老法師,我說:“你既然認識老法師,你皈依他不好嗎?我現在連個地方都沒有,你皈依我幹什麼?”

“我認識他,但是我不能皈依他,他也不夠資格做我的師父!”

“那我怎麼夠?”

“我找這麼多年,就在找你呢!”

“你找我幹什麼?”

“我要皈依你!”

“皈依我有什麼好處?”

“你的願力大——是凡你的皈依弟子,你都要他成佛。因為你有這個願力,我找你找了很久了,我一定要皈依你!”

“那好了!你皈依我,這個病人的病怎麼樣,好或不好?”

“即刻就好!”

這個鬼皈依我之後,病人也好了。事情的經過,當場的七位和尚都親眼看到。你看,這個鬼都懂得四六!什麼叫“四六”呢?這個“四”,就是父親的“父”字,這是四劃;“六”就是母親那個“母”字,這是六劃。所以若說那個人“四六不懂”,就是說他連自己的爸爸媽媽都不認識。這個鬼懂得“四六”,曉得要皈依。

陳瑞昌曾經發願說:“如果我這個外甥女的病不好,我以後就不信佛了!”幸虧他的外甥女的病以後好了。並不是我怕他不信佛,而是我看他這個外甥女發狂的樣子很可憐,所以我叫她的病好了。

今天我不是向你們來說我有怎麼樣的能力,我只是講個事實而已。這個鬼皈依我之後,病人好了也要求皈依,病人的親戚跟著也要皈依,所以這一幫人都皈依了,而且是全家皈依。所以鬼能介紹人皈依,人看鬼皈依也眼睛紅了,——“我也要皈依!”

陳瑞昌的外甥女好了以後,全家都信佛,甚至於小孩子一出生就皈依三寶,請人吃齋;每逢生孫、生孫女就請佛友吃齋,開喜慶吃齋不殺生的風氣。自此之後,我得到“捉鬼”的名氣,在香港有很多人都以為這個度輪法師有捉鬼的本領。有人說我是“茅山(老道)”,在馬來西亞也有人傳我是“老魔王”,是“香港五大怪之一”。誰叫我什麼,我絕對不會介意,否則我又怎會稱自己為一只小螞蟻,一只小蚊蟲,一匹馬呢?

1958年 香港佛教講堂


宣化上人事蹟--降伏如意魔女的故事

上人年輕時,以〈大悲咒〉及〈楞嚴咒〉之妙用,為人治病或降伏天魔外道,無不靈驗。上人同體大悲,救護一切眾生的願行,在降伏如意魔女的故事,可見一斑。

上人自述:

(一)千年魔頭皈依佛

我年輕的時候,因為創革命不成,就出家了,以後各處給人治病。我雖然念過醫書,可是治人病,不用醫書,就憑〈楞嚴咒〉、〈大悲咒〉。〈大悲咒〉上有四十二手,〈楞嚴咒〉有三十幾套法;我用這些法來降伏天魔、制諸外道。這是一種三昧功夫、定力,專門降妖捉怪的。

我告訴你們,日本投降,國民政府還沒有正式接收哈爾濱,東北那時候無政府,沒有人管,正處於一個不好的時候;妖魔鬼怪,牛鬼蛇神都出世了,沒人管他們!那時候大街上走的,不完全是人,妖魔鬼怪都有,不過人不認識他們罷了!那時候跳神的也多,扶鸞的也多,出會的也多了,群魔在地方亂舞。我經驗過沒有政府的處境,這一生遇到能變化人形的妖怪不知有多少!一般人聽起來都不會相信的,不知道這些東西是這麼奇怪!

記得當時,我遇到一個幾千年的魔頭──我現在對你們各位講,你們不要害怕!這個大魔頭現在不會害人了。這大魔頭,據說是周朝時代的一個厲鬼,周朝到現在已經幾千年了;她在那時候就專門害人,最後遭天譴,被高人用雷劈碎了。雖然她的靈性被雷擊散開,幾百年以後,她又慢慢地聚到一起;又再修煉,變成一個魔,連雷也沒法子打她了。當時因為沒有政府,她就出來作怪,各處奪取人命。

這個魔專門吸收人的精氣神,被她害的這個人很快就死了,死後的靈魂就被她控制住。為了增加眷屬、增加勢力,她各處去害人。她已經害死九十九個人,如果能害死一百個人──控制一百個人的靈魂,她在魔王裏就是勢力最大的,一切的魔子魔孫都要聽她的號令,現在就差一個。她後來遇到我,改邪歸正,也皈依三寶了,這是魔皈依佛的一個例證;這事說起來,可以寫一本書。

(二)救人救魔救眾生

在鑲白旗四屯七十二個人皈依之後,二十五這天,我坐夏遵祥他家裏的車到雙城縣,住了十多天。三月初八當天,又到鑲白旗四屯,回到夏遵祥的家。夏遵祥告訴我說,夏文山的一個女兒──就是最近一起皈依的,她病得很厲害,當時他沒說有個老太太曾經來過。

第二天,夏文山的太太來找我,對我講:「師父,我這個女兒皈依之後,沒過幾天就病了,病得很厲害。她不講話,也不吃東西,也不喝水,天天瞪著眼睛,把頭扎到炕上,撅著屁股,也不睡覺。不知道她這是什麼病?」當時韓岡吉在旁邊,他有宿命通,能看前因後果;我對她講:「我不會給人治病,問我是不行的。現在我有個皈依弟子叫韓崗吉,他開了五眼,能知道人的過去未來。你問他去!」夏文山的太太於是就去問韓崗吉。韓崗吉隨即打坐觀想,他的面色即刻變了,嚇得那個樣子!

他告訴我:「師父,這個事情不能管!」「為什麼不能管?」他說:「因為這是一個魔!」「怎麼樣的一個魔呢?」「這個魔很厲害!能變化人形,在這個世界搗亂害人。」我說:「怎麼厲害?你說說看!」他說:「這個魔在周朝是一個鬼,因為她不守規矩,做了違背天意的事情,被一個有道行有神通的人用雷把她劈碎了。但是她的靈性還沒有完全散,以後她慢慢地修煉,又聚回到一起,她現在已經成魔了。她不怕雷,神通特別大,能飛行變化,忽有忽無。這個魔現在變成一個老太婆的樣子,到處抓人,想要把人弄死,做她的眷屬。我想我們沒有她的道行深,還是不管閒事的好!」我說:「我們若管,會怎麼樣呢?」他說:「如果我們管這閒事,連命都要賠上,這是惹不得!」

他說這個魔煉了一種法寶,是專門避雷的。這法寶是用什麼煉得呢?就是嬰兒剛出生的那層皮(即胎衣),她用那個煉成一個黑帽子。她戴到頭上,什麼雷也打不了她,因為雷怕污穢的東西;她若給人戴上這個帽子,這個人的靈魂就會被她捉去,成為她的眷屬。她又煉成兩個法寶,是兩個圓圓的球,用上吊死的人的眼珠子煉成;這個球如果打在人身上,人會死的,就這麼厲害!所以什麼她也不怕。

韓崗吉看出她是這麼厲害的一個魔鬼,就告訴我說:「師父,這事情不能管的!」我說:「這個有病的人怎麼辦呢?」他說:「這個有病的一定死的,沒有辦法!」我說:「她若不皈依我,這個魔鬼抓不抓她,我不管;現在已經皈依我了,我就不許可魔鬼抓她去,害死她。我一定要管這個事!」他說:「那師父你去管,我不能跟你去!」我說:「什麼?當初皈依的時候,你說『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現在還不一定是湯,不一定是火,你怎麼就辭了呢?你這豈不是臨陣打退堂鼓?你若不敢去,我就不要你做我的皈依弟子!」我這麼一說,他無話可講;他想一想說:「師父,那你派幾個護法給我,我才敢管這個事!」我說:「跟著走就是了,囉嗦什麼?」他聽我這樣講,不敢再囉嗦,只好跟著我去了。

我沒有到她家以前,我對韓崗吉說:「我現在寧可自己死,我也要管的。因為這個有病的人是我的皈依弟子,我不能見死不救,袖手旁觀,這是一個理由;再者,我要救這個魔。她傷天害理,盡造罪來害人,將來一定會遭天譴、受果報的。現在我要救這個魔,叫她改邪歸正,不要再做惡事。她就是有本領令我死了,我也要去救她!這是第二個理由;第三個理由,我要救全世界所有的一切眾生。如果我現在不把她收服了,將來受她害的人一定很多;我現在要救所有會被她害的人,不被魔所害。因為有這三個理由,我無論如何都要管這個閒事,一定要去的!」

(三)老傻太太找「人」

我們到夏文山的家裏,看見這個有病的人頭衝著床扎到這枕頭上,屁股撅起來,樣子很難看;而且脾氣很大,眼睛瞪著像牛眼那麼大。尤其當她看見我,更加不高興,眼睛瞪得更大!我問他們家裏有病的起因,在七、八天前,在他們屯外邊有座孤墳,出現一個老太婆,三尺多高,大約有五十多歲,穿著藍布衫,黃褲子、黃鞋;頭上梳兩條小辮辮──她的辮不是向後邊梳,而是向前邊梳的。她手裏拿著黑帽子,怪里怪氣地在孤墳上哭著說:「我那個人哪──!我那個人哪──!」像蚊 蟲那麼叫,有聲無形的這麼哭,一邊哭一邊找她「那個人」。

當時我有一個皈依弟子姓夏,也是一個老太婆路過那兒,看她哭很悽慘,走近勸她:「妳為什麼哭得這麼悲哀呀?不要哭啦!妳從什麼地方來呀?」她說:「妳不要和我講話,我是個鬼!」這樣把我這皈依弟子給嚇得就走了;沒想到她在後邊跟著,來到鑲白旗四屯。

在屯的四邊有圍牆,分別有四個門讓人出入。我那個皈依弟子進到屯裏來,她卻在門外邊哭她「那個人」,不敢進來。她為什麼不入屯呢?我相信屯門口有門神,擋著她不准進,所以她也不敢進去。正在這時候,夏遵祥家裏的大轂轆車從外邊回來了;這個車套著馬,馬一看到她就認識──人不認識,馬認識;馬驚嚇得毛豎起來,拉著車子直衝進屯。守門的門神被這個景況,也一愣慌了;她逮著這個時機,趕緊溜進屯裏。

她先到尤忠寶的家裏,找她「那個人」。尤忠寶看她走進他家門口,問她:「妳幹什麼?」她說:「我找我那個人!」她望望這個姓尤的,她說:「不是你們這家的!」說著就從他家裏出來,就在這一條村馬路上走。

這時候,有三、四十人圍著這個老太婆,問她姓什麼?她說:「我沒有姓。」問她叫什麼名字?她也沒有名。再問她:「妳是什麼地方人?到這兒來幹什麼?」她說:「我是個死人,我是鬼!我找我要的那個人!」大夥因為人多,聽她說自己是鬼,也不怕她,就叫她「老傻太太」,看她很特別的樣子;覺得她奇奇怪怪的,好像看一個怪物這麼看她。她手裏拎著黑帽子走著,像是一個什麼也不懂的人,大家跟著她走到夏文山家後邊的牆,那個牆是土牆,大約有八尺多高;北方土牆上邊,還有個屋頂。她把黑帽子往前一扔,帽子就飛到夏文山的院牆裏邊去了;她隨著往前一蹦,八尺多高的牆,任何人都跳不過去的,她跳進去了!

(四)三番遣送又回來

當時夏文山的兒子夏遵全──他是個學生,也是在二十四日皈依,就趕快從前面大門跑進來,在院子裏就叫:「媽媽、媽媽!老傻太太到我們家裏來了!你不要害怕!」他媽媽抬頭從玻璃窗向外一看,也沒有什麼;一回頭,卻看見一個很奇怪的老太婆已經到炕邊沿了,正想要上炕──身體爬到炕的一半,還有一半在地下;一邊爬,一邊找「我那個人」。

夏遵全的母親問:「妳找誰?妳找誰呀?我們不認識,妳來幹什麼?」老太婆也不講話。夏遵全的母親看她樣子很奇怪,覺得有問題,就對她女兒說:「好怪的一個人,都不出聲。我們念〈大悲咒〉!」這個有病的女孩和她媽媽兩個人就照著本子念〈大悲咒〉,念「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這麼一念,老傻太太就從炕上順著炕沿慢慢、慢慢就到炕底下,像死人一樣,躺在地下不動彈了。她們一看,人若死在家裏,這不得了,就趕緊去農會報告。

農會的會長拿著槍來,到這兒看見一個老女人躺在地下,好像要死的樣子。會長伸手一提,一隻手就把老女人拿到外面去,放在地下,強制她跟著他離開夏家。會長帶她到農會,問她:「妳是哪裏人呀?妳幹什麼來的?」她說:「你不要問我,我是死人!我沒有姓,也沒有名,也沒有住的地方;我到什麼地方,就住在什麼地方!」會長聽她這麼講,看她這樣子,也很驚恐,當時就帶著槍遣送她出屯。

頭一次,向屯外西邊走,送她出去五十幾步遠,會長就回來了;等他到屯門口,回頭一望,老女人竟然跟在他後邊。於是他再往遠處送,這次走了七十幾步遠;沒想到他在回程的半路上,老女人又跟來了。最後找三、四個人,一同往更遠處送;這回走了一百五十多步遠,命令她趕快走遠一點,不走就用槍打她。會長臨走還往空中放了兩槍,老女人嚇得趴在地下,以為打雷了。這次看她沒跟著來,大家才放心的回屯。

這個老傻太太雖然走了,可是夏文山家裏,他十七、八歲的女兒就中魔了,跪到炕上,頭扎在枕頭上,屁股撅起來,好像在炕上叩頭的樣子。有七、八天,眼睛總是睜得圓圓的,也不說話,也不吃東西,晚間也不睡覺。

(五)新生金剛如意女

我們在問夏文山他女兒病因的時候,當時農會會長也來了。他聽我們說這個老傻太太是個魔鬼,他才想起來:「難怪那天她躺在地上,我用一隻手就把她提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好像沒拿什麼東西似的!當時我也沒察覺,這個人怎麼這樣輕?現在講起來,這真的是個魔鬼!」

這時我們要找她來,怎麼樣找呢?在〈楞嚴咒〉有五種法。五種法裏有「息災法」,就是人有什麼災難,可以把它息了;有「吉祥法」,就是有不吉祥的事情,可以變成吉祥;有「勾召法」,就是妖魔鬼怪無論他離多遠,隨時可以把他捉來;又有「降伏法」,就是魔鬼來了,你能降伏他。當時我用〈楞嚴咒〉,把這個如意魔女硬是捉來了。

她進門口的時候,身上帶著一股臭氣,腥臭得不得了,人聞到都要作嘔。她一看見我,立即用帽子往我頭上扔,她的帽子卻飛不到我的頭上;她又拿出圓球來打我,也打不到我身上。當她使盡所有的本領都不靈了,她就想跑走。因為她一來的時候,我已經結界,好像擺上一個陣似的,上邊有人看著,下邊也有人看著,左右前後都有護法天龍八部堵著,她是無路可走的。

她沒辦法只好跪下來,哭著對我說:「真想不到今天遇到剋星了!請你原諒我,放我走!」我說:「除非妳改邪歸正,皈依三寶,我可以原諒妳;如果不改邪歸正,我是不能原諒妳的!」她點頭說可以。當時我就給她說法,說「四諦法」,說「十二因緣法」,又說「六度法」;她即刻就明白了,要皈依三寶,發菩提心。她皈依後,我給她起名字,叫「金剛如意女」。我當時有個小葫蘆,有半寸那麼大,很小的一個葫蘆,就把她放到葫蘆裏。

她以後就跟著我到各處去度人,想不到她還是不老實,還有魔氣;我們到什麼地方,她就放出一股又腥又臭的毒氣。我聞沒問題,可是一般人聞到這種毒氣,頭暈眼花要作嘔;不知道她是想毒我,還是想毒人。我看她這樣跟著我不行,就派她回東北,到吉林省蛟河縣拉法山「萬聖玲瓏洞」去修行,她現在還在那兒。以後她修行很快就有點神通,常常到各處去救人去;不過,她救人都不叫人知道。所謂「善欲人見,不是真善;惡恐人知,便是大惡」,你做的好事,願意叫人知道,那不是真的好事;你做的壞事,怕人知道,那才是壞事。所以如意魔女,現在也變成佛的眷屬了。我對你們所講的,這不是講故事,是實實在在,一個真實的事情!你們一定有很多人不相信,但是這是事實!我說過之後,你們各位信,也可以;不信,也可以。信不信由你!不過,我說的是真話。


宣化上人在東北降服大馬猴精!

上人在一九八三年一月為大眾開示時,講了一個自己年輕時降服精怪的故事。上人年輕的時候,歡喜用降伏法來降伏魔眾。

在東北時期,有一次,在道德會上,有個講習班主任叫徐桂蘭,當時道德會有五、六十個學生,其中就有一個女孩子著魔了,就是邪魔來附體了。

這講習班主任徐桂蘭,就來為這女孩子治療,她用一口涼水,照著中魔的女孩子就噴了一口,魔卻沒有走,魔就說:「好!你來治我,我現在就到你那兒去,我要附在你身上,看你怎麼樣?」於是,這中魔的女孩子病馬上就好了,而徐桂蘭自己就中魔了,在道德會也不能住了,就回到家裡。

這個魔天天都來擾亂她,擾得她家裡不平安。這個魔是什麼魔呢?是個很大的馬猴子精,它每次來,都和徐桂蘭發生性行為,附到她身上折磨她,有時候就把徐桂蘭迷得……又講怎麼樣愛她,又怎麼樣.......

而性行為之後,徐桂蘭本人就七孔流血,眼睛、耳朵、鼻孔、嘴巴都流血——被這個馬猴子精把她的精氣都給吸去了,吸得癱瘓要死了的樣子。

道德會於是派人去找上人出家寺院三緣寺上的方丈和尚求助,就是那個出家前很有名的東北王孝子,因為大家都知道方丈和尚有道德,應該可以降伏這個魔。

但方丈和尚在外面有什麼問題時,總是叫上人去幫他解決,這次方丈又叫宣化上人去,到了那裡,他們就對那個附體的馬猴子精說把某某請來了,這馬猴子卻回答說:「唉!你請他是白費功夫,沒有用的。你不要說請他呀,你把濟公請來,我也不怕的。」一副什麼都不怕的樣子,宣化上人上人到了自然又少不了一番鬥法,惡鬥了兩天,上人才把它徹底降伏,從此徐桂蘭的病就好了。

宣化上人講完這件事後,告訴大眾,後來他已經不再用降伏法來降伏魔眾了,當有魔來挑戰時,上人不再和他們鬥爭,而是以忍辱的功夫,用慈悲心來攝受、感化他們。

降伏法確實可以迅速地摧毀魔軍、救人於當下,為什麼上人後來反而不用了呢?這一點值得每一個修行人深思,我們應該知道,降伏法畢竟只是度人的方便法,只有德行的感召和慈悲地教化才能使魔眾真正的心悅誠服,得到最終的拯救。

 

 

能否找仙家看病看事?

 

西遊記與封神榜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

 

無念的力量!當你把心帶回家的時候,心在哪裡?

 

神通誤區--佛教不講神通嗎?神通到底可不可用?

 

觀音菩薩和妖怪

 

簡介仙道與精怪眾生

 

龍王、龍族眾生揭秘

 

凡是邪師,都有魔怪附體--著魔的可怕:百子毒蛇

 

既然有護法神為何還會著魔?

 

不管是神通還是算命,都不能違背了因果

 

神通廣大並不代表是得道聖人

 

鬼神附體不是佛門神通--正神不附體,附體非正神

 

關於仙鬼靈等附體的開示集錄--神明引導學佛是真的嗎?

 

一念嗔心,大悲水變滾水--勿使咒水變滾水,願將火焰化红蓮

 

網路、電視是魔王道場

 

《白蛇傳》當事人今世結為夫妻,輪迴讓人震驚又唏噓...

 

被廣欽老和尚放生的水族,轉世為人來報恩的真實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