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炫耀的人都是內在缺乏智慧的表現!

  我們為人處世一定要保持低調,越是有智慧的人會越低調,佛陀是世界上最低調的人,喜歡炫耀的人都是沒智慧的表現,還會感招人天和鬼神的嫉妒,想著法子來破壞你炫耀的地方,炫耀什麼就容易失去什麼!也許你以為炫耀也是誠實的,又沒有誇張,為什麼不可以?然而,因為你用自己的驕傲,傷害了別人的自尊,別人被你傷了,還會對你好嗎?

  炫耀漂亮,就要小心以後漂亮會被破壞;炫耀有錢,就要小心以後富有會被破壞;炫耀成績好,就要小心以後考不上;炫耀自家小孩如何,千萬不要這樣去做,請不要給小孩子樹敵,讓人天鬼神不要嫉妒他,而是護持他才是對的。炫耀什麼,就要小心將來失落的地方就在上面,有個比喻是這樣的,當你有了寶珠,你就到處去炫耀給別人看,魔就特別想破壞你的寶珠,愛炫耀的人有時還會感招到災難與麻煩事上身,很多人的災難與麻煩事都是炫耀自己而感招來的,什麼情況下會毀壞自己的功德與福報呢?

  就是炫耀自己的功德與福報,炫耀自己的修行,炫耀自己得到的好福分,千萬不要隨便去炫耀任何你覺得好的事情,炫耀的人一定會招惹麻煩上身的,而且還會消掉自己的功德與福報。

  一個人的禍福要看他是謙卑還是狂妄、驕傲自大,不要隨便去說未成和計劃之事,為人處世一定要保持低調,才不會給自己招惹不必要的麻煩事上身,曾經有位師父說過有關因果之事,說了就變,和人間的恩怨一樣,說破因果,會變本加厲,或者遭遇報復,還沒做完成的事,說穿了是個忌諱。

  《楞嚴經》雲:狂性自歇,歇即菩提;眾生幾乎都是狂妄自大、好高骛遠、看不起別人、只認為自己是最了不起,其實這些都是無知的表現,當你身上沒有了這些惡習,這樣才與佛道相應,比如:有個人長得比較丑,你心裡就在想:這人真丑,我長的真美呀!

  你看,這個傲慢執著的心有多大,如果你放下了這種傲慢與執著,這個狂心歇止了,即刻便是菩提,什麼是菩提?就是覺道、開悟,開悟的人就離成佛不遠了,外境的一切都是緣生緣滅的幻相,有什麼值得炫耀、驕傲與執著的呢?我們一定要向大智慧的佛陀學習,為人處世一定要保持低調,你要是能把炫耀的狂心歇息了,好好地學佛修行,將來一定是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直至成就無上正等正覺。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