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一法師:死而復生

餘姚胡宅梵,又字勝月,曾撰地藏菩薩本願經白話解釋,於佛學書局出版流通,已達萬數千部,功德甚大。二十一年壬申 七月三十日 午後,彼之幼女名月昭,年僅四歲,忽然瞳縮鼻塌,面青唇黑,窒息吐沫而暴死,撬齒灌藥,不能下嚥,舉家惶急。當時胡宅梵忽省是日為地藏菩薩聖誕,即趨像前 哀求加被,祈禱才畢,忽聞室內歡呼,幼女已息出,慶重生矣。復灌以藥,亦能下嚥,不久即痊癒。釋亡言記。(按:據竺摩法師《地藏菩薩本願經講話》:「按地藏靈感近聞錄中,載釋亡言記四則,此為其一。亡言即弘一律師之別名。律師無妄語,此事當可信。」)

弘一法師:沉痾能愈

比丘尼觀願,福建海澄人,其父為民國先烈,曾殉國難於廣州。觀願在九華山出家,後居澳門。壬申到廈門學習戒律,次年即患胃病,食粥不滿一盂,纏綿半載,歷盡痛苦,中西藥品悉皆無效。一日披閱沙門弘一所編地藏菩薩聖德大觀,見其卷端所繪聖像莊嚴,生大歡喜!因隨力購香華果品供養聖像,恭敬瞻禮,七日禁語懺悔,以淨水一瓶供聖像前,日夜默念聖號,翌日清晨飲淨水一杯,不久即可食飯一盂,半月後遂痊癒矣。釋亡言記。(拼音: chén kē )(沉痾:重病或老病。久患重病,不能下床。 )

弘一法師:免盜賊厄

釋弘一自在家時,即信仰地藏菩薩,於十六年丁卯,在杭州鄉間小寺居住,室中供養地藏菩薩像,並常至心持誦聖號。有一日晨起開房門,至客堂見諸物狼藉遍地,問諸同住僧眾?答云:是夜有強盜多人入寺,執持刀杖威迫僧眾,劫去銀洋物件甚多!曾欲入弘一臥房,以刀杖擊門,經歷多時,終不得入。而弘一是夜惟聞樓上有人往來說話音聲,以為是寺中僧眾,毫不介意,終夜安眠,未受驚怖,亦無損失。人咸謂為菩薩之靈感也。釋亡言記。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