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毀謗,無需辯,愈描愈黑!】         

淨空法師:
 
一個人在修學過程中,必然招來嫉妒障礙。別人對你惡意的批評,誘惑你墮落的那種讚歎,讚歎有的時候不是真的好事,比毀謗還厲害。毀謗你有警覺,這個不知不覺的讓你墮落的讚歎,很可怕,你都要小心。
 
處事待人,平常心是道,要保持平常。平是什麼?
 
平等,永遠保持一個平等,常是永遠的意思。
你能夠持得住,換句話說,讚歎是幫助你,毀謗也是幫助你。
 
遇到毀謗,不必去辯,愈描愈黑,那你已經上當,已經墮落了。
 
如何處置?反省,有則改之,無則嘉勉。
對他則永遠是個感恩的心,不需要任何表達。
時間久了便知道了....... 用不著辯別,再大的冤枉都是消業障,
愈是重大的毀謗、陷害,消的業障愈多,要感恩!
 
你看看,他造業,造不善業,幫助我提升,能不感激嗎?還能怨恨嗎?
 
我們期望:學佛沒別的,就是希望在這一生當中成就,這個成就就是往生。我們的心行不善,還要跟別人對立,極樂世界去不了。
 
記住一句話,『心淨則佛土淨』,那個地方是淨土,只有清淨心能進。
 
即使是臨終一念、十念往生,也是清淨心。
臨終最後一念,阿彌陀佛,是清淨心,往生了,不是清淨心還是去不了。
清淨心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去鍛鍊!
 
我們把我們這些骯髒的心把它放下,把阿彌陀佛請進來,我心即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即是我心。
 
心真的是阿彌陀佛,你六根接觸外面的境界也全是阿彌陀佛,你看到每個人都是阿彌陀佛,看到每樁事情都是阿彌陀佛,真換過來了。

 
香光莊嚴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