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法師:發大財要大施,過度享受會傷害身體、折壽

 

幸福美滿不一定有地位、不一定有財富,孔子的學生顏回就是一個好例子

顏回沒有社會地位、沒有財富,很貧窮,但是他過得非常快樂,並沒有感覺到自己貧賤,沒有感覺到,沒有想到,每一天法喜充滿,孔子贊歎他。

孔子是平民,生活 不富裕,還能過得去,顏回物質條件比孔子差很遠,在孔子看到是一般人不能忍受的,顏回不但能忍受,而且很快樂,沒有把這個事情放在心上。

所以我們要想得財 富,就修財布施。收入越多,布施越多;不要積財,積財喪道。

我們有這一點,還有別人缺乏的、沒有的,我們要幫助他。

幫助的對象由近而遠,首先是自己家親眷屬、兄弟姐妹,有不足的,幫助他;再幫助親戚朋友;

除親戚朋友之外,我們的鄰居,我們居住在這一個村、這一個鎮,裡面有很貧苦的人家,常常照顧他,由近到遠,這個叫做積功累德

一家人都能這樣修,這個家庭決定發大財。

發大財,記住要大施,要修大布施,那你的前途一片光明,福報無量無邊,你受人尊重、受人愛戴。

財決定不能積,決定不可以過度地享受,過度享受傷害身體,折壽!你身心不健康,壽命虧折。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