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誹謗正法者,將無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具有極大的悲願,所以即使你犯了一些罪業,阿彌陀佛的願力中並沒有放棄你,只要你真心誠意的想於今世壽終時搬到西方極樂世界,再加上你受持(平時有誦念阿彌陀佛聖號、阿彌陀佛心咒),那你於今世壽終時,阿彌陀佛也會如上面我們所談到的許多往生之故事一樣帶著你的蓮花來接引你。

 

益西彭措法師這樣開示說.....

《無量壽經》講的是兼造五逆和謗法的情況,由於造下兩種大罪,所以不能往生。而《觀經》裡只是說造五逆十惡等罪,沒有說誹謗正法,由於不誹謗正法,所以能往生。

 

【問曰,假使一人具五逆罪,而不誹謗正法,經許得生。復有一人但誹謗正法,而無五逆諸罪,願往生者,得生與否。】

 

假使有人造了五逆罪而不誹謗正法,經上說他能往生。又有人只造謗法,而沒有造五逆罪,他能不能往生呢?

 

【答曰,但令誹謗正法,雖更無餘罪,必不得生。何以言之。經言,五逆罪人,墮阿鼻大地獄中,具受一劫重罪。誹謗正法人,墮阿鼻大地獄中,此劫若盡,復轉至他方阿鼻大地獄中。如是展轉經百千阿鼻大地獄,佛不記得出時節。以誹謗正法罪極重故。】

 

答:只要是造了誹謗正法罪,即使沒造別的罪,也不能往生。為什麼?因為謗法罪極為深重,只造這一項就障礙往生。

 

所以修持阿彌陀佛西方淨土的網友,千萬要小心,唯一會令一個人無法順利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重要原因,就是此人「誹謗正法」,故此人會斷送一切往生西方淨土的機會,即是阿彌陀佛也不會來接引你了。

 

所以想日後往生西方淨土的佛友,雖然阿彌陀佛淨土有很大的方便,你可以帶業往生,但你千萬不可以犯下「誹謗正法」的重罪。因為若一個人常犯下「誹謗正法」之罪,而不真心懺悔,那你在極樂世界蓮花池的蓮台也會敗壞,因而斷送投生西方淨土之路。

 

要犯下「誹謗正法」的陷阱是很多的,自己千萬不要自讚毀他(誹謗其他佛的淨土,如藥師淨土、兜率淨土、時輪金剛淨土....)。也不要除了阿彌陀佛經之外,而誹謗金剛經、圓覺經、華嚴經....等大乘經典,若犯了,也算誹謗正法,將來不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再來也不要誹謗密宗的阿彌陀佛破瓦法、極樂祈願文、天法阿彌陀佛法,若犯了,也算誹謗正法,將來不得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們見過仁波切為臨終的往生者誦唸「天法阿彌陀佛法」結果臨終者說:「阿彌陀佛就來接引了」。所密宗的法也是正法。

 


轉貼自---讀書討論版(佛網 / 中華佛教顯密推廣協會)
【現場拍攝】阿彌陀佛帶蓮台來接引我媽媽 / 從台灣飛往極樂世界 1分鐘就到了....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29686&page=1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