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仁波切--每日言教

 

有一位學密的朋友,他的佛堂幾乎有我們的講堂這麼大,裡面供奉了一排一排密宗的佛像,有的很清淨祥和,有的很忿怒威猛,各式各樣的佛像都擺出來。在佛像前面,還放有一大堆畫有符咒的紙。

 

他認為密宗的咒語可以治病,所以將咒語當作道教符咒一樣,畫在紙上,然後放在碗裡,燥成灰燼,倒入水,叫病人喝下紙灰的水來治病。

 

持咒可以治病,那是因為修行的清淨力,而不是將咒語畫成符,才產生效力的。

 

我在西藏學那麼久的佛法,都沒有看過用這種方式治病。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們,因為有些仁波切、喇嘛們來灌頂時,因為停留的時間很短暫,只能告訴信眾,密宗非常殊勝,但是關於修行應有的心態和正確的義理,沒有足夠的時間說明清楚,就離開了。

 

於是信眾們誤認為仁波切和喇嘛們是這樣說的,就深信不疑。

 

比如,有人以為修大威德金剛或某某法,可以壓住一切惡魔,不管是什麼財務或婚姻問題,都可以迅速解決,凡事可以如願以償,將密法當作是消災解難,追求世間安樂的法術。

 

雖然修法的確有很大的功德,向佛菩薩們祈請,也可以得到加持而受益,但是我們要有正確完整的認知,明白透徹的理解,才不會產生偏差的行徑。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