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證法師:不曾對人慷慨慈悲,必然懷疑佛之慷慨慈悲

 

我如果說要送給您一包柳丁,您可能不會懷疑,敢接受。

我如果說我美國有一間房子,花園、司機、汽車都沒有條件要送給您,您可能會嚇一跳,懷疑我不知道有什麼企圖,您可能不敢接受。

因為您這一生如果不曾對人慷慨,當然會懷疑我的慷慨。

我們眾生很少有佛那樣的慈悲,所以也時常會懷疑佛的慈悲,不敢接受佛的慈悲。

極樂世界雖然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也只有善根福報足夠的人才敢相信、敢接受。

臨床當醫師,我已經看到一些人因為他一念相信了,願意去極樂世界又肯念佛,在他臨命終時,真的看到阿彌陀佛現前接引他到極樂世界,這種大好的福報和美妙的西方,真的給他得到了,這真是太便宜又太簡單了。

這種事在實行上實在不困難,可是要真的相信比較難。

 

(從樂入樂)

arrow
arrow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