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為什麼每次送往生後回家,運氣超差

 

問:為什麼每次送往生後回家,總是很倒楣,運氣超差?

 

答:這是講助念的,給人助念完了,回家覺得倒楣。我覺得問題不是說你助念了,可能你這個心有點不正,所以你會招感這些倒楣。我是給人助念過好多次,從來沒倒楣過,我很喜歡給人助念。助念,你知道這功德很大,你能夠把一個人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作佛去了,這還了得!他成佛能度多少眾生?無量無邊的眾生,你幫助他的,跟你成佛功德一樣大。所以大慈菩薩講,你能送兩個人往生,比自己往生都更精進;如果你能送百千人往生,你是菩薩再來;你能送一萬人以上往生,你就是阿彌陀佛。所以助念我們要發心,發什麼心?大慈悲心,幫助一個眾生出苦海,往生極樂,全力以赴,沒有考慮自己,真誠的求阿彌陀佛來接引這個亡者往生。以這種慈悲心、真誠心去給他助念,成功率很高。

 

我替不少人助念,從一九九四年到現在,助念十八年了,成功率還是滿高的,往生西方的成功率。阿彌陀佛很慈悲,你真正求他,他一定來接,就怕你不肯求他。你這個求是真誠的求,如果你求的當中還夾雜對自己的一個考慮,就不真誠,你心就有雜念,那是妄想,這個妄想雜念就是障礙,如果它太重了,往往就會讓你倒楣。那冤親債主,這個亡者的冤親債主,也包括你自己的冤親債主,看你都不是真幹,來這助念假惺惺的,又畏首畏尾很多顧慮,擔心這個、擔心那個,都不是真正發心為亡者,他們就會來欺負你,這是你自己感召。所以自己發心很重要,發心一定要正。我做這麼大的功德,如果還倒楣,我是很真誠的去做,如果真的還遇到倒楣的事情,那是什麼?消業障,重罪輕報了。你想想,如果我不做這個事,那更倒楣,我做了好事還會倒楣,這是重罪輕報。但是你是不是真正好事,就看你的發心,總要從自己心地上檢點,要真、要誠、要慈悲。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