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釋迦牟尼佛多少億劫之前曽名儒童,對佛甚敬。

 

有一次,燃燈古佛從泥濘的路上走過,他怕泥濘污了佛足,便把衣服脫下鋪在泥濘之上,讓佛踏過去,最後還剩一小塊泥濘的地方,他就把頭髮鋪開讓佛過去。

 

這時走來了一個賣青蓮的女子,手持七枝青蓮。他想買那七枝青蓮敬佛,便問那女子買七枝要多少錢。那女子說:一百金一枝,共七百金。可他只有五百金。當那女子明白了他買青蓮是為了敬佛頓時心生敬意。那女子說:七枝青蓮都送給你,但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生生世世做夫妻。他答應了他的條件,只為得到那七枝青蓮。

 

他把七枝青蓮敬給了佛,佛見他一片誠敬之意,便說:幾億劫後,你可成菩薩道。敬佛種下了修煉機緣的因果,這就是佛緣吧。

 

幾億劫後,他真的成了菩薩道,又幾億劫,他下世傳法度人,此時他轉生成了王子,而那個賣青蓮的女子成了他的妻子。

 

也許緣分都是這麼在許願中生起來的,世世接緣。那一世,他成就了如來正果,為後世人千古傳頌、敬仰,修煉他佛法的弟子經久不衰,禪宗達摩就是佛祖的第二十八代弟子。

 

茫茫紅塵,人在迷中,有多少紅塵親緣。生生世世,有過多少父母兒女、兄弟姐妹、丈夫妻子、至愛親人,都數不清了。也許周圍就有前世的親人。相識中的人都是緣分化來的,所以最值得珍惜的是生命和緣分。

 

人要善待自己善待生命,無論在自己多麼痛苦的時候,都不要走向絕路。佛家認為越善良的人吃苦越多,消去業障來世會有好日子過,而無惡不作的人會有惡報,這是人講的宿命論,而緣分有親緣、情緣、友緣、佛緣。

 

人與人之間都是緣分化來的,有的人緣分只有幾天、幾個月、還有幾年,甚至擦肩而過,就匆匆散了,所以要珍惜緣分,善待別人,哪怕是在匆匆的擦肩而過中也要給對方一個善意的目光,要多結善緣,善解惡緣。

 

有的人為了一時之情拋妻棄子,傷了親人,結了惡緣,最後緣盡人散也沒得到自己苦苦追求的,也傷了自己。

 

人間有情啊,人就生活在這個情中,難免為情所動,原也無可厚非,但要怎麼去把握。

 

情不可輕動,動則傷心,愛不可輕拋,拋則傷人,紅塵中處處有情、處處有緣。

 

那麼還有一種佛緣,人一生起了向佛之心,會震動十方世界,返本歸真是人來時的目的。觀如今世人,佛緣深厚,只是人在名利中上下沉浮,為情左右牽扯,在求而不得的痛苦中煎熬自己,無心向佛,也就隨緣而去。

 

但今生既轉生為人,乃千年所修,所以做人一定要善良,要讓後代子孫有可說的,有可景仰的,百年之後才會心安理得的享後人之香火。

 

我不知道我周圍的人是過我哪一世的親人,即使網絡中也是緣分化來的,也是過我的親人,所以我珍惜緣分,珍惜生命,珍惜親人,因為我們曾經是親人,今世在我心裡,我依然當做是我的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