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正信佛弟子,哪些行為不應該做呢?

  第一,以佛教的名義欺騙眾生

  有些人看上去是做佛教上的事,但真正的密意是什麼不知道,實際上是打著佛教的幌子,利用佛法來做世間八法的事,這樣做絕對不好,這是去地獄的種子。

  第二,以佛教的名義邪淫

  因為貪心特別重而邪淫,這樣做的因果很嚴重,特別不好,以佛教的名義邪淫是去地獄的種子。

  大家要做一個老實的人,能出家的可以出家;出不了家,就在家做一個老實人,不要欺騙自己的老公老婆。如果你們看到以佛教名義邪淫的人,可以直接罵,這種行為絕對非常不好。

  如果有弟子這樣做,不是在幫助上師,而是害上師,如同割下上師身上的肉一口一口地吃,與這沒有什麼區別。他這樣做,還不如吃我的肉。吃我的肉沒有什麼,但是他這樣做,會嚴重影響佛法。

  第三,特別傲慢

  大家要低調一點,不要傲慢。昨天我送給你們每人一面鏡子,這面鏡子就是讓你們每天好好照見自己的心。

  傲慢非常不好,我們有什麼可傲慢的?是因為自己有智慧而傲慢嗎?我們又不是文殊菩薩;是因為有錢而傲慢嗎?有錢沒什麼了不起,很多人造惡業恰恰是因為錢多;是因為學佛修行好而傲慢嗎?修行好的話,為何一直還在輪回裡呢?一年二年三年做得好,也不算什麼。在沒有認識自己的本性之前,我們沒有什麼可傲慢的。

  第四,金剛道友之間不團結和合

  金剛道友不團結,就已經犯戒,更嚴重者就已經破戒。

  這個問題漢地特別多。有這樣的人,自己做錯事,與金剛道友發生了矛盾,害怕金剛道友在上師面前告狀,自己就先到上師面前告狀,把上師拉在自己背後,在上師面前說大話、說些是是非非的話,自己還認為自己學佛好,這樣做非常不好。其實每位弟子的情況,上師是清清楚楚的。所以大家不要這樣做。

  出世間法是出世間法,世間法是世間法;生意歸生意,學佛歸學佛,兩者不要混在一起。金剛道友之間不要有生意或金錢上的往來,否則容易出問題。金剛道友有矛盾,會真正影響佛法。

  以上這幾個方面,請大家好好注意,好好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