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寶弟子眼中,諸佛菩薩的形象總是與寺院裡的那些相好莊嚴,金光閃閃的塑像聯繫在一起,經常能聽到很多同修道友說自己「看」到了什麼菩薩,天上飄過的一片雲,拍成照片,說是什麼什麼菩薩。晚上做夢的時候夢到了某某佛菩薩,諸如此類的「感應」似乎非常的盛行,但佛菩薩真的就是這樣的嗎?

在我生活的城市裡,真實的生活著很多佛菩薩,他們沒有金光閃閃的外表,沒有美麗的相好莊嚴,但是他們卻不折不扣的實踐著佛菩薩的教言,不為名利、不為自己一心為大眾,將慈悲精神和俠骨柔情體現得淋漓至盡,佛經中說佛菩薩的化身千萬億,並非只是用佛身來度化眾生,正是這些看似普通的人卻做出了並不普通的事業,而這些事業卻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因為他們改變的是人心,帶來的是人性的覺悟!

佛菩薩並不是一種形象,他們是一種精神,是覺醒的精神,之所以會有佛像的存在一是為了紀念偉大的諸佛菩薩,二是希望通過相好莊嚴來攝受人心,而真正的相好莊嚴來自我們的內心,一顆美好的心靈就是真正的佛,至純至善,不生不滅,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也從來沒有增減,只是離我們太近我們無法發現它而已。希望那些還癡迷外相的同修道友,能早日開始反觀自心,將諸佛菩薩的教言好好的落實在自己的實際生活中,做一個對社會對家庭有益有貢獻的人。不要只是看這個人是不是吃肉,這個人有沒有念佛,這些都是外相,關鍵要看這個人他有沒有佛菩薩的精神,有沒有從內心裡真正的無私的去幫助別人,印度的八十四大成就者裡有屠夫、有妓女,但他們皆是大成就者,而成就的不是我們的外相,而是我們的內心,「學佛是心解脫而不是別的什麼在解脫」,這是我的上師親口告訴我的教言,正是這樣的教導,讓我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佛教,看看這些「凡人」,他們沒有自私自利之心,沒有追求名聞利養,常年不斷的堅持,為的就是在利他的事業中喚醒我們迷失的「愛心」,這樣的人不是佛菩薩,他們又能是什麼呢?

頂禮供養皈依尊貴的上師三寶!
頂禮供養皈依十方三世諸佛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菩提煉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